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美国加州与中国人

(2006-09-09 14:16:32) 下一个
美国加州与中国人

--------------------------------------------------------------------------------

出了赌城雷诺,愈往西行愈见明秀。到了加州边界,简直不信上帝真会如此偏心。

看那些松杉成林,看那山下的太皓湖,看那铺着白雪的山岭……这就是又富有又可爱的加州。我们忍不住要打心眼里发出赞叹。

天气好得没有话说,阳光和煦,人人是轻衫薄绸面带笑容,好象就连加州入口的农检站上的工作人员也挺和气的DD加州是不准许任何水果、植物进去的,检查甚严。检查官还发给我们一本小册子:请帮忙扑灭“吉卜赛飞蛾”。

由太皓湖(这是加州大学的中国同学们翻译的名字,译得真妙)到加州首府沙加缅度,路上全是山路,有森林有幽谷,风景几乎无一不可观处。就连路上的安全岛上也开始出现了夹竹桃那样的“台湾式”花树,使我们心中顿生亲切之感。

渐渐看见路上混杂着的东方行人愈来愈多,建筑物上的东方影响也愈来愈多了。偶然听见中国人讲着国语(而不是广东话)时,真兴奋得想上前去打个招呼。当初来到加州,看见这么多的东方人,我不由得有些激动呢。

加州的长短处,我都还不甚清楚。只有一点是我能确切感觉到的,那就是中国人在这儿,心情要比在美国其它地方愉快多了。我们走在街上,别人不会另眼相看。因为马路上都是各色人种、各地方言、白人反成了“少数民族”似的DD尤其是在柏克莱一带。这里公共车站上大多可以找到中文翻译的说明书,政府机关的服务人员总不难找到一两个姓陈姓谭什么的。这儿的华埠,也比在纽约体面得多。电视上每天也都有一两小时的中文节日,播演台湾的电视片。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潜意识里都觉得加州这个地方是我们华侨先辈们流血流汗最多的地方,于是我们是理直气壮要享受跟白人同样的或“更好的”待遇的。因此我们大踏着步子昂首走着,我们在加州的阳光下挺挺直直地要做好中国人……愿意生根的,在这儿也似乎容易生根一些。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我喜欢加州给我们的机会DD那种可以改造老美对中国人印象的机会。

杰克・伦敦笔下的“苦力之死”,再也不容许发生了。我真想张开双手在加州的蓝天白云间许下这样的豪语:昔日的阿赵或阿周可以安息了,有我们DD我们要来把中国人的声名重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