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从F1到绿卡——我这五年(旧文重温)

(2006-08-22 17:24:49) 下一个
ZT从F1到绿卡——我这五年(旧文重温) (2004年的旧文,重温一下。)   看了 eastfire 的文章,不禁感慨。想起我自己的经历,虽然要平淡许多, 但于自己也是一段心路历程了。   五年前的夏天我来到这个国家,教授是朋友介绍的。虽然学校很一般,但 是专业不错,而且又是硕士全奖。我至今很感谢我的朋友。   教授人很不错,可是第二个学期开始学校和教授都因为某些原因有财务上 的困难,我考虑再三最后决定让父母把我国内工作四年多攒的钱全换成美 元寄过来,计算了最坏情况也能够毕业。所以没有考虑转学或打工。后来 情况好起来。   到倒数第二个学期开始有经济衰退的警告,跟教授商量早一学期毕业,多 干点活。教授是好人,同意了。我一个月飞了四次,考虑绿卡可能需要长 期稳定,最后选定硅谷一家大公司。考虑到大公司一般只砍人不减薪,多 要了 10% 薪水就立马收手。然后就是终日与麦当劳为伍,以一门 B 的代 价如期答辩毕业,(做绿卡的学位要求在工作第一天前完成)。这里还要 感谢教授高抬贵手。   工作没问题。不过 LC 掉在 245(i) 以后,从此开始漫漫无期的等待,和 裁员的洗礼了。当时我所在部门是公司比较核心技术的部门,受的影响倒 并不大。只是在项目上的意见我常常和老板并不一致。不过我总是认为项 目是公司股东的。我尽可能性寻求最大的一致利益。跟老板也相安无事。   时间长了,新公司新技术不断买进来。我所在部门也就变得越来越不重要 了,被裁的风险日益增高。这样的日子捱了一年,觉得最终不是办法,到 去年秋天我在 140 approve 180天并且 485 pending 180天以后(当时移 民局的新备忘录还没出来),在公司内部找了现在的职位。律师的 LC 写 的不错,我不必援引 AC21。新的职位新的老板我也比较合得来。签下来 的那个星期全公司裁员 10%。风声鹤唳的日子,我算是逃过去了。   今年夏天 CSC 的 pilot program,让我的绿卡盼到了头。等得太久,麻 木了。再开始打算下一步怎么走。   回过头来看,只是一篇流水账,不过是千千万万这里的工程师走的无数条 路中的一条。可是真要淡然处之,却也并不容易。前几天开车路过以前的 移民律师楼,忽然想起两年前上 140/485 那次律师取消约会,说是公司 财务的问题。当天我就跑到公司移民部门,接着再跑老板办公室,后来搞 清是场误会。至于那些真的被从名单上划掉人长什么样子,有没有老婆孩 子,我没去想。   绿灯了,我踩下油门,律师楼在一瞬间被甩到后头。和千千万万普通人一 样,眼前有着无尽琐事,来不及伤悲怀秋,也无所谓理不理解。重要的是 往前走。   -- 弦影于2004年10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