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合法移民生活也遭改变

(2006-08-22 17:24:49) 下一个
合法移民生活也遭改变 近来各州对非法移民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不仅严重影响了非法移民自身的生活,还牵连到千千万万合法移民。10日,在布碌仑一家美资电子企业工作的杰特(Jet)陈,向本报记者诉说自己好容易摆脱了在餐馆打工的命运,现在又要重回餐馆当炒锅的命运。 杰特2001年拿着亲属移民签证从福州移民来美,到美国后即在餐馆打工。今年刚21岁的杰特不甘心一辈子埋在中餐馆里的命运,于两年前到纽约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读书,同时,约在一年前,找到了一份在布碌仑一美资电子企业当检测工的工作,开始了白天上班,晚上读书的生活。杰特陈说,“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我想,如果大学毕业了,我还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薪水也会更多。我觉得我的生活正一步步步入正轨。” 可是,几天前在马里兰州纳波里开小型自助餐馆兼外卖店的哥哥打来的一通电话,结束了杰特目前的人生安排。哥哥在电话中说,由于马里兰现在抓非法移民抓得很紧,没有身份的炒锅师傅两周前离开了餐馆。因害怕雇佣非法移民雇主也要遭重罚,杰特的哥哥在委托纽约华埠和法拉盛的职业介绍所物色炒锅师傅时,指明要有身份人士。 杰特说,听哥哥说,交待几家职业介绍所已经两周时间了,炒锅师傅的工资从每月3000元增加到3200元,还是请不到人。哥哥这家叫“味王” 的店一年前刚从别人手中以10多万元的价格转让过来,如果现在关门,哥哥一家就面临没有生计,而且欠着巨额债务的绝境。 杰特陈说,“我好容易脱离了在中餐馆做工的命运,我真的很舍不得辞去现在的工作,休学离开纽约。但是,哥哥一家现在面临这样的情况,如果餐馆关门,那他借的债怎么还?做兄弟的我能见死不救吗!现在的移民政策越来越严,我重回餐馆当炒锅又要做多久才能重返校园呢?” 当杰特向记者讲述时,显得非常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