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硅谷与RTP的不同

(2006-08-22 17:24:18) 下一个
硅谷与RTP的不同 NC 比 bay area 更漂亮。绿油油的。 气候嘛,各有优缺点。我觉得无所谓。如果住apartment,北卡都有AC, CA大都没有,有时候真受不了。北卡比较潮一些。 而且RTP的房子都很新,要想在bay area找到都得至少2000块那种。 NC可以1000以下。要买房子的话,无论质量价钱bay area都没法和RTP 比了。生活得很大一部分,不能不考虑。 路的话,RTP路况要好一些。bay area虽然高速相对多一两条,但无论 质量还是traffic都太差了。北卡的路基本是黑油油的。我刚到湾区最 受不了的就是坑坑洼洼的路。后来不注意了。 吃的嘛,就不用比了。当然NC也不是地狱,如果自己做饭的话没有什么区别。 再说bay area住几年,也就那么回事了,没吃过的,而且很好的,估计也 说不出来。 RTP的mall现在只有一个大的。Raleigh有一个大的,Durham有一个还可以的。 但不是所有名牌你都能看见。 不过我也不觉得南湾的mall很强,还不如 San Diego。 RTP还在发展,前景很好。但是到最近的Walmart, Bestbuy, etc 可能得去Durham。 买中国菜要去Durham或Raleigh。 中国人很多人比起CA来不喜欢NC,老外还是有很多怀念NC的。而且奇怪的是 我走到哪都有NC的美国老乡坐在我1丈之内,虽然我觉得NC在美国并不出名。 RTP is on the top of my list to settle in USA, anyway. 你就列一下你生活中都干什么贝,让我们告诉你哪更方便。 再说说文化。北卡没文化。文化在NY City。我记得刚到NJ的时候,看Dick 的late show,突然发现里面出现的New York那些地方我都能去,获去过。 那种近在咫尺的感觉给了你很强的参与感。这就是有文化的感觉。作为个外地人 我初到北京就有这种感觉。 硅谷也是文化贫瘠的地方。但整个CA就不同了。San Francisco, Berkeley让你 感觉到西部的NYC。而美丽的San Diego让我感觉就是故意做给那些刚爬过边境的 Mexico人羡慕的。Diversity是加州的特点。如果你看重这点,NC会让你死掉的。 中国文化,Bay area有KTSF。别的地方都没有。我觉得它的新闻比电视剧更让我 感兴趣。Localized Chinese news。NC你就装卫星收凤凰台,CCTV-4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