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补充一些情况

(2006-08-22 17:24:11) 下一个
补充一些情况 最初看到蒋国兵悲剧的报导,非常震惊。没想到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自己认识的人身上。 媒体报导他出身核物理专业,其实是不实的。至少我刚到清华读研时,他已经在核工程专 业做教师一些年了。和他没有什么直接的接触,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位谦和安静的老师,关 于他的事大都是从其他老师和同学那听说的。相信这里肯定有比我更熟悉他的朋友。如果 我的一些信息有误,请知情的朋友纠正。 对蒋国兵最深的印象是他的童话般的婚姻。我听说他的妻子和他是他青梅竹马的恋人。他 的妻子没有上大学,所以在他们结婚时清华不给她北京户口。北京当时规定子女的户口随 母亲,他们的儿子也没有户口。当蒋国兵要结婚时,教研室里所有的老师都劝阻。他的至 情至性,一直领我敬佩。因为没有北京户口,他的妻子只能在清华干临时工,可以想象在 北京的这段日子里他们经受的压力。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他的妻子不愿回国的部分原因吧。 1999年,蒋国兵回国度假,在核研院做了一次学术报告,能科楼的圆厅里几乎坐满了。这 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我一直以为他们在美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象童话里的结局一样 。没想到童话毕竟是童话。 蒋国兵是位很有才华的学者。如果他不去加拿大,无论留在中国或美国,以他的资历和才 能,相信现在都可以得到正教授的职位了。然而一个错误的决定,同时对爱情和事业的执 着,竟然让他走上了绝路。有些人评论他不负责任,然而他所经历的压力和绝望,又岂是 旁人所能体会。屈原自杀了,我们现在还在纪念;王国维自杀了,他的纪念碑永远立在清 华的校园里;而一位不得志的学者去了,过不了多长时间就被大部分人彻底地遗忘了。我 们这些身在异乡的人,还是多交些朋友,好好珍惜自己和家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