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碰上特别崇洋媚外的中国同事怎么办

(2006-08-22 17:24:10) 下一个
碰上特别崇洋媚外的中国同事怎么办 我们公司几个月前招了一个做软件的。比较喜欢夸夸其谈不懂装懂。 我和他项目不交叉,所以也无所谓。问题是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 大家喜欢一起在厨房里吃,这个家伙就没完没了说中国这个不好那个 不好。一提起中国,他就把国内的人说的又傻又笨又可笑。好多次我都 几乎忍不住,想站起来骂他。但是我们公司是个小公司,大家低头不见 抬头见。所以不希望把关系搞得太差(以后还是很可能和他合作做项目的)。 大家说说怎么办可以打击一下他的气焰,也不要太伤和气。 我们公司就20多人而且多数都是中国人,大家都很熟悉,我跟他算是比较生分的了,再吃饭的时候他还说,你就起身走不根他一起吃了,已经试过了,他没反应。要不我这么气呢。我走出门的时候他还在说呢.我就说,老兄(通常这种人都是年纪比较大,这边呆了 很多年的),你多少年没有回去过了,是不是该先回去看 看再说了。。干过两次,当时是把他打击下去了,但是这家伙今天老实了,明天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又开始了。比如我们公司有人去北京,他一定会说北京根本就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在那儿呆着肯定会减寿。有人去上海出差,他就跟人家说上海女人只要是美国公民就会主 动投怀送抱,让他别错过机会,反正完事回美国她也不能追过来,便宜不占白不占。连法 轮功他都要袒护一下,说不过是个气功,没必要赶尽杀绝(当然这个当时就被全体中国人 集体谴责了)可是我很气呀。天天中午吃饭都被气到。 他连国内习惯称公司领导张总,王总都要嘲笑一番。 说国内的人有病,没有美国平等自由之类的。 我也知道打击他也没有什么用。改变不了他对我也没好处。 但是如果我听他一直这么说又不出声,就像默认了一样 而且天天这样,每天都到下班还很生气。我们公司不能在office里吃饭,要不出去吃要不就在厨房吃外面的快餐太难吃了,而且为了他也犯不着要躲出去.嗯。也是我火气比较大。别的中国同事都没什么,估计工作年头长了,这种人都见习惯了。 这家伙的老婆最近去了google,他就特整天优越感的样子。拿袋饼干来跟我讨论问题,分 我一块还要补充这是google的饼干。我差点当着他的面就把嘴里的饼干喷出来。又说他回 国也不用买鱼油,维生素了,就送google的T-shirt,还形容一番亲戚们穿上google的 T-shirt多兴奋,走在街上还有人问他哪儿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