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归乡之痛与我的征友贴(征男友)

(2006-08-22 17:24:10) 下一个
归乡之痛与我的征友贴(征男友) 这次从国内回来心情很不好,父母身体虽还健康,但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还是可以看见衰老 正慢慢侵蚀上来。姐姐年内完婚,准姐夫在欧洲,虽然他们打算今后到中国发展,准姐夫 也在苦学中文, 可他们至少三到五年还回不了国。想到我们都远离父母,不能照顾他们还 让他们操心,心里就特别难过。我决定很严肃的考虑成家的问题了。第一不想让父母为我 担心,第二,两个人奋斗好过一个人奋斗,我想尽快有能力照顾父母。以前总是持随遇而 安 的态度,这次回去,邻居一个很cool的姐姐也披上了婚纱,她说‘关键是要了解自己,知 道什么 样的人适合自己,相处会舒服。’ 以前最讨厌给自己的爱情开条件,觉得功利。现在终于静下心来认真地分析自己适合 什么样的爱情。 我成长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教授,母亲是医生,姐姐在大学教书。 1。平等、分享与分担 父母都是极勤快的人,平日他们一下班就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 交流单位里一天的新鲜事,欢声笑语总是洋溢在整个家里。家里的事他们总是抢着去做, 所以我们家永远都是窗明几净。 2。清静、淡泊、乐观 父亲是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母亲也发表过很多论述,他们的各种奖项满满的 堆在鞋盒子里,塞在书柜底下,唯一装饰在橱柜里的是我小时候的手工。父母都是 大学毕业后到边疆参加建设,边疆的生活很艰苦,但我的记忆里总是阳光明媚的。 父母亲经常骑着单车载着我和姐姐去远行,也没什么特别的目的,或去攀山或去看河。 记得一次经过一片西瓜田,我们找到小窝棚里的看瓜人,自己挑买个瓜,坐在路边分而食 之。 还有一次,看到我们经过的一个看着很干的地方叫‘万水泉’,觉得奇怪,于是到处寻访 , 问了好多人,才知道很多年前这里真地有很多泉眼,现在还记得当时兴奋得心情。 小时候去爬山,父亲说,‘我想爬上那个山头,看看山那边。’ 我就嚷着也要去,于是 父亲牵着我。后来长大了,我说‘ 我想爬上那个山头,看看山那边。’ 于是父亲陪着我 。 现在我来到海的这边,每一次行在路上,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当我欣喜地环顾,周围 却没有他们的身影。 我觉得我的血液里有种天生的远足的冲动,只是为了看风景, 我的理想是有一天能和我的爱人周游世界。 记得有一年,我还上小学,姐姐上初三,父亲事业上有个很好的机会。当时父亲去那个 沿海城市几个月,回来和母亲商量后就放弃了。好像父亲除了工作,着重考察了那里的 小学中学,觉得两地学制进度相差很大,换环境对我可能影响还小,但我姐的学业进展 可能有不可预知的风险。后来这件事就静静过去,再没人提起。再后来他们都在边疆退休 了, 依旧拿着微薄的工资,过着俭朴的生活。而我和姐姐相继考上大学,到了北京,然后继续 深造。知道几年前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才从父亲的一次谈话中找到了对这件事的诠释。 那是多年前父亲研究组里一个腼腆的小伙子,如今已经开了公司,做了老板。但每年过年 都要到我家来拜年。他曾经和我在聊天时说父亲就像慈父一样。那次,他又和父亲谈心, 说现在太忙,没时间陪妻子孩子,觉得很对不起他们。父亲说,‘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 自己 少出点成绩,少挣点钱,都没什么。但孩子不一样,对他一生影响最大的就是这十几年, 一点闪失都有可能造成终生遗憾。我们为人父母的一定要负起责任来。’ 朋友们都说我特别爱笑,我知道我心中那种用永恒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来源于父母的爱。无 论 我行在哪里,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不觉得沮丧,不觉得孤单。因为我深知在这世界上我被 人 深爱着,而世上再没有什么东西比我拥有的珍贵了。 具体谈谈我自己吧,我76年生人,1.65m,105斤。(因为挺瘦的,显高,和1.70m的男生 站在一起 看起来还要高一点。)长相自己也没什么可说的,反正我也不指她吃饭, 如果通信大家觉得都可以,可以交换照片。 我现在在德州读engineering的master,明年毕业,想先找工作,如果不理想不排除会继 续读博。 所以明年会relocat。我有国内的工作经验,对国内情况还算了解吧,所以我希望得到这 边至少 三到五年的工作经验,以后如何发展还要看当时个人情况,如果有家了,当然得两个人商 量着办。 我不是找饭票,而是找伴侣。我觉得大家能到北美来深造,只要能认认真真面对生活,未 来就 不会差。我想合适我的男生也许是这样,年纪相差5岁以内,1.70m以上,不胖不瘦,长相 中等 就行了。在美国,本科以上,未婚无子女。最好是相当的知识分子家庭,简单幸福的成长 环境。 我性格很温和,因此我得找同样性格温和的人,心胸宽广,有绅士风度,懂得体谅人,照 顾人。 我不求达官显贵,只要能认认真真地对待生活,对待工作,承担责任。我不是小鸟依人的 那种女孩, 在家习惯了平等相处,所以有大男子主义思想的男生可能不适合我,大家相处可能都不会 舒服。 朋友们和我相处还是很enjoy的,因为我很随和,倒也不是故意迎合别人,不过我对很多 事情都不很 在意,我很喜欢那句‘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我喜欢简单生活,习惯粗茶淡饭, 随遇而安, 交友也随性随缘。我还算能干吧,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的,所以我也希望男朋友干 净整洁, 勤快一点。 精神层面上我爱好挺广的,天文地理历史政治体育文化艺术什么都懂一点,和朋友聊天什 么话题都能 挺投机的。但我不是很外向的人,我喜欢‘君子之交淡如水’ 那种感觉。我喜欢的体育 活动也挺多的。 从小习惯了一家人饭后散步,所以很喜欢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一边漫步,一边和朋友谈心。 不知道是不是说得比较全了,希望不要显得太挑剔,毕竟只要找到一个人。我相信至少我 自己,什么 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去做,我不相信网络是可以很随便的地方,认认真真做事做人,在哪里 都一样。 如果有人觉得大家比较合适,我希望你也能详细介绍自己的家庭,个性,对另一半的要求 ,个人情况,,(包括年龄,身高,体重) 和今后大概的发展计划。想看照片可以用你的来换。但没有详细介绍就免了,我不搞选美 。征友 我也没有经验,不过是认真做事,要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来信就先恕我不一一回复了。我的 邮箱; xjjjane@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