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CAMPUS INTERVIEW 有关吃的故事

(2006-08-22 17:24:10) 下一个
CAMPUS INTERVIEW 有关吃的故事 开一个轻松一点的话题,大家聊聊自己面试时候吃的故事吧。 我先说说我的。那年我找工作去了好多个学校面试,每个学校一般招待吃的都不错。第一 个学校有些紧张,光顾说话,心思没在吃上面,居然有一半的食物没有吃掉。后来面试多 了,皮了,很放松,心说如果工作没找到至少吃了一顿好的,也不冤枉来一次啊,呵呵。 于是认真看菜谱点菜,认真享受美味,顺便向WAITRESS或者陪吃的人请教菜的做法和渊源 ,反而更加投机。我吃的最好的一次是在德州某个商务CLUB,一个高层大楼的顶层,点着 小蜡烛有人演奏音乐的那种,很有情调。我点的烤羊肉,味道很不错,价钱也不菲。系头 夫妇穿戴漂亮的专程陪我一个穷外国学生,要说人家德州人待人就是实在,可惜最后多种 原因还是据了他们的OFFER,有些愧疚。 说说最糟糕的一次吃吧。另外一个Research-I大学。对方系头说第二天早上7点半过来和 我一起在宾馆吃早饭,然后载我去学校面试。第二天我从7:30点等到8:10才接到他电话 说堵车,还要10分钟到。我犹豫要不要自己先吃点,一看人很多,不一定能吃完,又不想 吃的那么狼狈,到时候被系头看见跟饿鬼一样。迟疑间老头车到了,嚷嚷说赶紧走。于是 上车,路上他问我吃了没,我说没有。他也没说啥。 到学校满脸堆笑的见一个一个的教授,小心翼翼地回答一个个问题,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啊 ,到12点肚子咕咕叫的不行了,进入会议室准备做PRESENTATION。我心说这之前系头怎么 也会安排给点吃的吧。 一会儿人到齐了,PIZZA,饮料,和沙拉也上来了在最后面的桌子上放着,系头笑眯眯的 说你先开始讲吧,大家随便拿随便吃。我傻眼了,原来没我的份啊,咱也不好说啥呀,空 着肚子开讲,下面的人忙着吃喝,还走来走去。我嘴里说着我的PAPER,眼里死死的盯着 那些家伙鼓鼓囊囊蠕动的嘴巴,肚子更饿了,根本没有心思集中注意力。90分钟过去,我 很虚弱的终于讲完而且回答完十几个问题了,系头说时间到了,大家散了吧,你休息15分 钟跟我去见院长,这里还有点东西你赶紧吃吧。我先上了厕所,回来发现会议室没人了, 桌上盒子里还剩零星一些沙拉和水果,很悲愤,明明刚才我上厕所前桌上还有两块PIZZA 的,哪里去了?怀疑是某个PHD学生走之前打包带给他老婆了(如果你就是那个学生,我 BS你!)悲愤之余,赶紧就着PEPSI把沙拉水果吃了。 下午又见了5个人,楼里面转来转去,后来还被领去参观他们的电脑机房和实验室,这我 一点都不感兴趣,前胸贴后背,到5点我差点虚脱了,感觉及其糟糕,心说怎么时间过得 这么慢。去机场之前系头目光炯炯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您这儿气氛挺CASUAL的,好啊。 其实心里狠狠的说,咱是客人的时候就不让我吃饱,真来了恐怕不被你们扒层皮。在机场 我直奔KFC买了一盒鸡翅狂嚼。 这是我最糟糕的一次面试。后来我居然收到他们的OFFER了,结果…当然是我很开心的把 他们拒了! 当然这个选择还有其他原因,不过那次吃(其实是饿)的记忆绝对有作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