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踏上北美这片土地:购USED CAR经历

(2006-08-22 17:24:09) 下一个
踏上北美这片土地:购USED CAR经历 -------------------------------------------------------------------------------- 跨出国门一小步 迈向人生一大步(5)-- 购USED CAR经历 前些天,我刚用头两个月打工的收入,买了一辆二手车。现在可以开车上下班,再不用乘TTC了。原来一天花在来回路上时间是4个小时,现在只需一个小时。有车后,感觉同国内的生活接近了。 在国内,我开一辆96年的普桑,单位配的,接手时跑了13万公里。大毛病没有,只是有点烧机油。我在后背箱里常备一桶机油,指示灯一亮,我就加点,这车从没给我搁在半道上。只是年头到了,经常给你来些小动作,所以修理厂我是常客,知道一些车况。我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早起准备上班时,打不着火,也查不出什么原因,愣给电瓶打的没电了,后来不得不买了一个新的电瓶。还有一次,拐弯时左前轮总有响声,到修理厂又查不出原因。最后,等前轮的钢珠掉出来,车不能动了,才知道是球笼坏了。由于有了这些阅历,在这买二手车,也不是太担心。下面我就讲买车的经历,希望对准备买车的朋友有所帮助。 由于我住在东边,而干活的地点在西边,每天花在路上在4个小时以上。也就是说,我每干两个小时,就需额外在路上用掉一个小时。太浪费时间了。下班回到家,洗完澡,做饭吃饭,感觉没一会儿就该睡觉了,否则第二天早晨起不来。所以,一直打算买一辆二手车,但没挣钱,又拿什么买呢? 上班后,总算有条件了。新车、贵车买不起。我把价位定在4000元左右。这一价位的车,可以买到95、96年的美国车,里程20万以下,性能应该不错,外观新。同我国内的车差不多,自我感觉还好处理。要买日本车,无论从里程、还是外观上就要差不少,车的性能也不好说。虽然日本车普遍比美国车毛病少,但具体到某一辆车,就不好讲了。再说,虽然日本车省油,但车身太薄,不象美国车那么结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真同别的车KISS了,也不安全。至于说费油,能贵多少?相对而言,这里的油价比国内便宜多了。 我的购车原则: 美国车(底盘重,跑高速不发飘。要知道,这里几乎天天跑高速) 95年以后的(年代近一点,车况不会太差。也同我国内的车接近,我好把握) 里程在20万KM以下的(里程太多,车况就要下降) 私人的(我绝不买DEALER的。DEALER的车价钱贵;还要缴15%的税,私人的只缴8%;再者他们随便鼓捣一下,你也看不出来,等车到你手里坏了,你找谁去?更别说调低里程了,家常便饭) 4门的(不要两门的。万一发生个不测,后排的人都跑不出来,危险。保费还较4门的高) 发动机排气量2.0L以上(太小,提速慢。我在国内开的是中型车,空间比较大,舒服。来到北美了,更没有开小车的道理) 网上的信息最好是全的,车的年代、型号、里程等详尽,说明车主比较诚实 如果在网上没标里程,车的外观、描述再好也不要,里面肯定有埋伏(或者,95、96年的车,只跑了12万KM,你最好别要。不是说这样的车没有,但很少,不会轮到你头上。否则,价位也不会这么便宜。我在国内开车,平时工作用,周末有时到周边度假,一年都要2万公里。这里的高速公路这么发达,2万公里/年是底线了,应该只多不少。买这样的车心理踏实。现在改里程的遍地都是。你想,如果他能在里程上骗你,其它还有什么不能骗你呢?如果他如实告诉你里程,其它也无需隐瞒什么) 最好买一手车主的,二手的也行 。家境要好的(价钱上不会太计较) 在价位、哪国车定了后,下面就是找车了。在买车前,我也向朋友询问过一些相关的情况,看看有没有车源。我经常在 WWW.AUTOTRADER.CA 网上留意USED CAR的信息,看看有没有我中意的车。一次,我看到一辆标着私人的FORD CONTOUR,95年,4缸,没标里程,2950元,在KEELE街上。跑去一看,是个DEALER,他说跑了17万公里,我看车的雨刷都生锈了,你说这车能买吗? 后来发现一辆95年FORD CONTOUR SE,V6,2.5L,AUTOMATIC,ABS,双安全气囊,电动窗,真皮座椅,20万KM,3000元。(就是现在这辆)。打电话过去询问车况,约时间看车。下班后和一朋友去看车。车主是个白人,门前停着三辆FORD车。车的外观有八成新,无锈,一手车主,跑上高速,感觉车况很好。但车的空调不能用,车主也不管安检和尾气测试。按理,这些证明应该是他办的。由于我很喜欢它,所以在车主没让一分钱的情况下,我还是缴了20元订金。他本来要10元的,由于只有一张20元的,也就这样了。 第二天上班干活时,我越想越不对劲,空调坏、不包安检和尾气,这些在网上都没提,还一分不让,这哪象做买卖呀。我太亏了,主要是心理不顺畅。回来后,我给他去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的感受,对他说,如果他不降价,这车我不要了,尽管我损失20元。其实,我很喜欢它,说真的,如果由此车让别人捷足先登了,我还是会有遗憾的。听我说完,他问:“你想多少钱要?”最后,便宜了200元。 (在这里,我提醒大家:一是尽量不要表露出你对车的喜好,否则,象我一样,车主就不降价了;二是不能吃哑巴亏,应据理力争,一般会有好结果的;还有过了这个村,还有下个店,不用怕。在买了这车后,我在网上就发现一辆比它更好的、同型号的车。96年18万公里,配置更好,有CD和天窗,有空调,管安检和尾气。) 接下来的一天,车主将车开到我家门口,摘走牌子,将车的过户单给我,拿钱走了。这车就属于我了,只是没牌子和保险,没法上路。我沿小路,将车开到最近的一家华人修理厂(应该是违法吧),做了安检和尾气测试。胎还扎了,又花15元补了胎,把车按原路开回来。第二天是星期五,收工早,回到家3:30。我急忙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谈妥保费150元/月(上次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保费200多元/月,太贵了),要了保险号,一看表,4:15。骑上自行车,直奔最近的OFFICE。办完手续、拿到车牌,5:30。全下来(加上税)不到4000元。 这个周末可以出去玩啦!可不,周日便同一朋友,去了趟白求恩的故居。有车后,这里高速公路不收费的优势体现出来了,到哪去,你只需掏油钱。不是所有的高速公路不收费,407就收。只是开始,我以为427收费哪,所以走了一段407。当时我还纳闷呐,新修的高速公路,怎么没几辆车哪?敢情是收费的缘故。等着月底的帐单吧。 有车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