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回国的感觉

(2006-08-22 17:24:09) 下一个
回国的感觉 在美国四年多了,想家想的我很疲惫。去年11月,终于回了一趟国。 先是乘NW航班到东京,转机时候,服务员全部换了中国空姐,一下子感觉亲切很多;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中国女孩了,还是她们看上去顺眼。让她们帮我找几份中文报纸,也借机跟她们聊了一会天。 这次回国目的,一参加面试,寻找在国内工作的可能性;二看看四年未见面的女儿,补偿一下父爱;三会会朋友,到老家看看,给老父亲老母亲的坟加点土,烧点纸,寄托哀思。老父亲去世时我未能赶回来送一程,我心里永远藏着痛。 先在中科院一家研究所面试,我申请的是高级研究员位置,竞争比较激烈,回去的人多了(每周都有两三个面试),门槛自然提高;提问非常多,好在准备充分,终于顺利过关。之后在上海待了几天,感觉变化真是大。南京路去了几次,人总是很多;妻弟家所在的小区,我当年走的时候,还很荒凉,如今已到处是街道了。有一点没看明白:为什么一条街上洗脚店那么多?那些女孩的衣服穿得那么少? 在妻子老家见到了阔别的女儿,她倒不认生,甜甜的叫了我一下。女儿长得很是漂亮,又极聪明手巧,遗传了我的基因喜爱画画。问她,平时有没有人抱她,她说有的,小舅舅来玩的时候。外公外婆岁数大了,一般不抱她。为了让她亲近我,我对她说,我以后天天抱她举过头顶在院子里转几圈“卖小猪”,乐意不乐意?她自然开心。这样我得以天天抱她,有时候将她抱得时间特长,都舍不得放下。欠她太多了,真愿意什么都给她。 在自己老家,几乎见到了所有的亲戚,每天酒饭不可避免。弟弟认识我初中的一个同学,于是意外地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将近20年没见他们,见了面非常感慨。酒足饭饱后,到一个同学开的KTV娱乐城“放松”唱歌跳舞,同学叫来几个小姐陪舞,一晚上一人100块,尽管不用我付,总是不适应,看见同学在小姐身上不老实,尤其是看见三位男同学抱着一位开饭店的女同学要亲嘴,赶紧坐得离他们远一点。这个世界在巨变,我有点惶。 之后去省城见高中同学。本人高中在省重点上的,班上人才济济。早知道跟我关系甚好的一位同学发了大财,年薪50万都不止。我想去会会他,取取社会经验。他在校友录上发帖子号召同学搞个大聚会,有同学响应了,但我没有多少热情,我不喜欢表面的应酬,也无意张扬我这次回国。所以我压缩了在省城的时间,只有两天。晚上先是老团支书书记请客,聊了不少事情。他在化工大学任职,办事很实在,我比较欣赏。饭后,已将近10点,我的那位款弟赶来了,非要去“嘉年华”给我接风,支书不想去,硬被拉去。款弟支走了他的妻子,也让我妻子回宾馆。我估计没啥好事,但我没推辞。我从没有去过那儿,想了解了解。刚进了包间, 领班的带来一队小姐,尽穿三点,让你挑。我从没见过这阵势,心“怦怦”跳个不停。最后还是同学帮我挑了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问她哪里人,南京本市;父母在意她的工作吗?答曰:跟父母分开住了,在外面租的房子。不管真假与否,我继续跟她聊,发现她烟酒瘾很大。我不抽烟,但啤酒能喝一点,况且啤酒是墨西哥原装的,特清淡爽口(50块一瓶),所以跟她不停的对喝,无意中30瓶没了。款弟在一旁不停的唱歌,身子晃个不停,非常陶醉。坐下来也不休息一下,抓起我的手望女孩心口上放,我惶恐,赶紧抽回,他干脆自己放上去了。我看了看小姐,她倒无所谓。听说一个小姐一晚上小费200块,小姐要是服务不好,非但小费拿不到,以后的生意都难做。正在这时,款弟手机响了,他的一位旧同事带着老婆刚从日本回来就来看他,已到了嘉年华外边。款弟立即叫领班的将他们带进包间,聊了一会,款弟想支他妻子走,偏偏这位同事的妻子不肯走。于是包间动作规矩多了。款弟帮他同事选了一位小姐,那小姐一看就是“老江湖”,也不管服务的对象老婆还坐在他身边,一上来就搂住男的腰。我眼见这位朋友的老婆将眼睛别到一边,忍着不发作,还跟我继续说笑。于是,款弟继续唱。我没有忘记老书记,拿起酒杯,跟他对喝酒。他那边也有不少空瓶子了。就这样,到了夜里3点左右,接风终于结束了。我估算一下开支,包间一晚至少500,啤酒60瓶3000块,四位小姐共小费800块,那这一晚上消费了至少4000块人民币!第二天晚上,款弟的女儿生日PARTY,我再一次领教了什么叫山珍海味。 这就是国内的情况。在国外几年,我彻底地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