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北京和美国生活的个人感受

(2006-08-22 17:24:09) 下一个
北京和美国生活的个人感受 最近一次回国是去年夏天回去了一趟。说说我得感觉。纯属个人见解,信口开河了。 我感觉现在在北京生活,主要问题有两个。 1.生存环境不好,一是自然环境。去年我回国是整个6月份,在北京大概前后待了一个星 期,都是那种所谓的‘桑那天’,很不舒服(虽然我出去的时间不是太多),现在北京夏 天城市都有了自己的小气候,每天下午2,3点钟的时候,都要下20分钟的雨,而且气压很 低,人很不舒服。这就是所谓的‘热岛效应’我想。春天就是沙尘暴,这个我出国前就有 体会,当时不太觉得什么,但是回头想想,其实气候是很恶劣的,听说现在每年沙尘暴的 日子逐渐增多。个人比较看重自然环境,这个东西是挺重要的。 二是北京现在人实在是太多了,有时候堵车这个东西简直让人难以忍受(我以前上下班的 时候深有体会,正常车程20分钟,很多时候要开一个小时),上次回国感觉堵车更厉害了 。有时候大白天就会挺严重的堵车。 2.回国看了一些同学朋友。感觉普遍心态比较浮躁,那种前途没有保障感,焦虑感挺严重 的。说起来就是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但是普遍感觉似乎前途不是特别乐观。那些人的收 入,高的大概100多万每年。低的大概14,15万每年的样子,中数大概在接近20万(看的朋 友不多,样本空间比较小,可能没有代表性)但是感觉过得不算快活。感觉在美国工作心 态还是要相对平稳一些。 关于生活水平的比较。 国内的好处,其实说到底就是吃的更习惯。其它的,就是国内人力成本便宜,所以服务业 价格低廉一些。 其它的东西,比如汽车,我敢说现在大家回国去,70%以上的人买不起国内的accord或者 camry(价格比在美国贵得多,但是不是说这个钱没有,而是根据收入支出各方面的比较 ,会选更便宜的车),这2个车在国内对大多数人来说就算比较高档的车了(当然国内高 档车应有尽有,但是价格至少是美国得1.5倍到2倍,绝大多数人是不会买)。所谓国内买 的汽车,大概是civic或者档次更低一些的。 住房,在这里我们喜欢但是买不起的房子,在北京一样买不起。比如,1.5万一平方米, 200平方米的公寓,装修的很好,但是大概接近40万美金,负担还是挺难的。至于单独的 house,在北京做个工程师什么的,几乎肯定是买不起的。 以上随便说说,都是信口开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