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我是电力系统的司机,年收入20万

(2006-08-22 11:39:41) 下一个
我是电力系统的司机,年收入20万 作者:一个司机 ??我是个司机,但我是个有良心的司机。经常在这里看到一些自称是电力系统的人发贴称中央说”垄断行业薪水过高,导致社会不公“是瞎扯蛋,并贴出自己的工资以此否定中央的说法。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不得不站出来说,这些人要么在瞎扯蛋,要么就是电力系统的单位性行为。还有另一种情况是,那些人都是在效益最差的省份中的电力系统中最基层的的员工。   我是南方电网中某省电业公司的司机(南方电网共有五个省公司),是原来还没改制前的正式职工(原来是电力局,现在是电网公司),具体是哪个省,我就不方便说出来了。   其实我的工资并不高,只有1200元,每月工资和奖金在6000元左右,加上过节过年等费用,三产入股,我的岗位只能买12000元,去年的分红是48000元。但我认为这个所谓的三产是左手换到右手。反正我们公司的三产公司去年就向网公司借了几个亿,不知道会不会还。年收入差不多20万。确切的说是接近20万,而且是指年收入,不是年薪。我们有司机是11岗的,他的工资只比我多几百元,但他每次领的奖金都比我多二三千,一年下来比我多五万左右。如果是年轻人,那是有10万是固定年薪的,在我们公司,进来的第一年每月才一千多,但从第二年开始就多了。我是转业的,也是党员。但我的收入没算上劳保用品的旅游,每年有七天的辽养。我们车队队长的岗位级别本来是正科,但现任队长是地级市的一把手调上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做了车队队长,所以他是正处级的车队队长。原来说是以岗定薪,但遇到这种情况,能够按岗位来定薪水才怪。   这两年进来的大学生,研究生,连我收入的一半都不到。因为他们没有三产股份。03年体制改革,三产入股的时候,许多普通员工只能入10000元,但我入了15000元,在三产分红上,我比他们高几万元。 我们机关有司机121人,有一半是正式的,一半是聘用的。聘用的司机只有1100元,去年年终奖只有1500元,但我的年终奖是6万元。聘用司机做的工作比我们正式的要多得多。在机关的一些部门也有聘用的大学生,一般只有1500~2000元左右,其他没有任何福利和奖金了。公司给员工体检时,聘用员工也可以参加,但必须自己交费。那些聘用的员工甚至办出入机关大门的出入证,还要自己交工本费。我不是帮领导开车的,我一般都是开交通车,就是接员工上下班的大巴。但有时候也要临时调配去开会议车等。 我们公司后勤部就有五个人有编制,每天只是随便扫扫地,他们的收入十几万是正常的。当然,一般来说清洁工是聘请的,但管清洁工的原来还是电力局的时候,也只是一个清洁工。你别心理不平衡,这就是事实。这确实很不公平,但请你去找国务院说理吧。我们的社会,不公平的地方多着呢 我不认为素质就是读了一些书,更重要的是工作能力和待人接物方面。其实公司领导对我们都挺热情的,倒是公司有些半吊子的人对聘用司机很不尊重。   公司里有些人看不起聘用员工,但其实我蛮同情他们的。做的工作量跟我们一样甚至更多,收入却只有那么一点点。   不过收入低的也有,比如最基层的单位。但机关和试验院、调度中心水利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等二级单位收入最高,机关普遍是15~20年收入,二级单位普遍是10万左右。但有些效益不好的供电局,收入也不是很高,但还是比大多数单位高很多。   很多电力系统的人否认自己的收入高,其实我认为大可不必否认。社会不公并不是因为我们的收入过高,而是因为其他人的收入太低了。 我的工资也不高,只有1200元。市委书记的正规收入连我们一个科长都比不上。我们车队的队长年薪40万(忘记是年薪还是年收入了,间接听到过) 我写这个贴并不是炫耀我的收入高,我的本意是针对前一段时间许多自称电力行业的人所发的贴。我们公司最近招了不少研究生,第一年实习期每月才一千多元,他们更加不平衡啊。但这就是中国,是有点不公平,但这不是电力的错,是制度的错,是国家的错。我开车的时候,经常听到机关的正式员工讨论这个问题,他们也是觉得不公平的,他们说应该同工同酬,但现在是几乎不大可能的,说等公司这批领导退休后,制度可能会有所改进。 我们领导的口号就是向广东看齐。如果是下面的试验院,调度中心,物资公司,或县级供电局等就有可能是10万左右。还有刚进来不久的年轻人也差不多这个数吧。我一个同事,接热线电话95598的,也是正式员工,她工龄比我少,年收入也在10万多一点。没办法,谁叫我们是有编制的呢? 我必须说明一点:我所说的收入是指省公司机关的,即以前的电力局,现在称为电力公司。二级单位的相对少一些。 本人在杂谈发了一个帖《我是电力系统司机,年收入20万》之后,无数的人跟贴或发短信漫骂攻击,可是都没有证据,没有理由来否定我所说的事实。   有好心人警告我,让我注意安全,别给电力有关部门追查到我的IP,还透露说去年广西电力设计院有两个年轻的员工把自己的工资条贴到当地的时空网,因为工资太高,引起网友强烈愤慨,结果这两个人被广西电力设计院开除了。所以我沉默了一段时间,不敢上网回答众网友的质疑。但对一些人的无理责骂和合理的质疑我又不吐不快,所以今天我用代理服务器上网,说一些我想说的话,回答一些值得回答的问题。除了不会透露我的工作单位之外,所有我知道的问题,我都会如实回答,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有必要强调几点:   一是,我那个贴子所说的全部是事实,绝对没有任何杜撰的成份。   二是,我的收入中有一部分是三产的分红。   三是,我的工资是8岗,但同为司机的我同事,有11岗的工资。   四是,有些人质疑我说的“95598的同事”,以省公司没有95598为由说我撒谎,我觉得好笑,我们不但把供电局,还把代管县的电力系统员工都称为同事。   五是,国家电网降薪后,新华社发了一篇抄表工年薪10万的报道后,南方电网在7月上旬召开了会议,南网五个省公司全部降薪30%,但我不清楚是降工资,还是降所有收入。但如果只是降工资,那真是没有任何影响,等于是从大海里取出一毫升的水。   六是,其实电力系统的利润并不高,但收入却很高,这是不合理的。举个例子,广西省电网公司总资产300亿,一年却只有1.5亿的利润,据说今年上半年只有8千多万的利润,但他们的收入也是很高的,只比我们略少,他们编制内的司机也有10万左右。这么低的利润,却有这么高的收入,全世界恐怕只有电力系统吧?我想如果我们是私营公司,不是占用国家资源的公司,比如房地产,电子厂等,即使给我们发一百万也是没有人说闲话的吧?   七是,电力系统确实有很多双职工,甚至三职工,四职工,甚至一家三代人都在电力系统工作的现象,不少。   八是,这几年进入电力系统的学历越来越高,但以前的职工,中专生和转业军人非常多,但他们的薪水超过许多博士和职业经理人,因为有关系进得去。   九是,确实存在省公司工资高,基层偏低,技术工人更低,生产系统的火电比水电低的现象。这是不公平的,就象正式工比聘用工高几十倍的工资一样,是个不公平的现象。   十是,南方电网公司提出“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企业价值观,这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南网公司确实是在身体力行的实践着,主动为社会承担了许多责任。   十一,举个例子。广西的装机容量不到700万,仅相当于我省的一半,但他们的中层干部,比如人事部主任,营销部主任,政工部主任等年薪40万,还没算三产分红;一个科员,即普通员工,一般是11或12岗的话,年收入接近20万。江西省电力公司的发电量仅仅是广东,浙江,山东等电力大省的缺电量,但他们普通员工都有20万左右,在青龙湖旁边的高层房子接近免费。但是,这些并不是说他们付出了巨大的劳动所获的报酬,而是由这一小部分人占用了国家的资源而采取不公平的手段私分国家资产。      暂时想到这么多,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我肯定如实回答。除了本人工作单位,请理解。我不象落得象广西设计院的那两个同仁。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flag=1&idWriter=3304272&Key=40496725&idArticle=723430&strItem=f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