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央视真是牛啊!看一个女记者在央视的应聘经历

(2006-08-22 11:39:41) 下一个
央视真是牛啊!看一个女记者在央视的应聘经历 广-告 大概好几个月前了吧,反正觉得是long long ago了,我看到中央电视台2套在招人,觉得还有点意思,就给《中国财经报道》投去了简历。 过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大概是一个月前了,通知了我两次去笔试,两次是因为他们工作的疏忽,把一个叫“孙木子”的电话给弄混了,也就是把我的电话又一次地弄到了他/她的简历上。不知道后来这个叫“孙木子”的有没有去笔试。 考试时间3个小时,当时人呜怏呜怏的,诚然如一次高考一样,综合试题,英语试题和写作。 考试完了,人走了。什么也没有说。即没有说多少时间后出结果,也没有一个人说一声,感谢你们来参加考试。 昨天,突然接到两个电话,一个是通知我去参加面试,一个又是打给“孙木子”的。很是怀疑,当时有没有通知到孙木子,如果通知到了,怎么再一次把电话给弄混了,如果没有通知到,那么怎么会有这一次的面试。 六点钟到了指定地点,发现已经有十几个人在那了。号称会很快就可以等到的,因为每个人的面试为3-5分钟。很纳闷,那么短的时间内,又能了解到什么信息。有些人已经在发牢骚了,面试就是看一面嘛! 进入所谓的考场,还正吓了我一大跳。十来个人坐成马蹄状,我一个人坐在正当中,当时感觉我好象象个犯人,象个待售的牲口。 回答的几个问题实在很简单,介绍自己,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因为这种感觉不是很好,我对进入央视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幻想了。觉得这个地方或许有很多的机会,可是真的没有大气的感觉。于是,回答就异常轻松,把在场的几个考官几次逗得哄堂大笑。 自己当时感觉好得意。 “你为什么想着跳槽呢?” “因为觉得目前的工作有点审美疲劳了。”(哄堂大笑) “可是在这里的工作可能会身体疲劳。” “我是只蛮牛,只会埋头苦干,不知道累。”(似乎有讨好之嫌) “可你很瘦,埋头能苦干到什么地步?” “不管是肥牛还是瘦牛,只要会耕地的牛就是好牛啊。”(哄堂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