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博士无房无车母亲不准我嫁” 三次恋爱均被断送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博士无房无车母亲不准我嫁” 三次恋爱均被断送 -------------------------------------------------------------------------------- 【来源:生活报】 采访时间:8月12日下午   采访地点:解放碑德克士银泰百货店   采访人物:林蕾,女,26岁,重庆大学研究生   “我们感情很深,因为他出身普通,没钱买房、买车,我妈就以死要挟,要他离开我。”   昨天下午,解放碑德克士银泰百货店。林蕾声泪俱下,她说,母亲对她感情的干涉让她束手无策。“其实,我只期望一场属于自己的爱。”三次恋爱均被母亲断送   我第一次恋爱是在北京上大四时。为了在一起,毕业时,我俩一起考取了重庆大学的研究生。开学第一天,我把男友小余介绍给父母。因为“出身农村、不帅、见面没买贵重礼物”,妈妈没看上他。   我不知母亲对小余说了什么,以“我离你妈妈的标准太远”为由,第二天,小余提出了分手。我哭了一夜。   2004年3月,在母亲的张罗下,我认识了重医附二院的一位医生。医生人很帅,家境也好,我妈很满意,我也觉得可以交往。两个月下来,妈妈却突然变卦,说医生思想太呆板,有些习惯让她看不惯,要我们分手。   医生拒绝了母亲要我们分手的要求。为此,母亲跑到他家大闹,威胁说要去找他单位的领导,无奈,医生只好放弃。   我是独女,家里经营着一个规模不小的厂,所以,母亲不止一次表示:今后要找个能干的女婿来接班。2005年2月,亲戚介绍了在南坪开公司的小李。小李能言善辩、待人处事圆滑,母亲很喜欢他。我们相处不到一月,母亲又称,她发现小李是个“奸商”。担心以后不好控制,母亲又把我们分开了。   2005年11月28日,妈妈的朋友给我介绍了医学博士劭飞。劭飞性格直爽,高大帅气,刚留校任教。我们一见钟情,沉浸在爱的幸福中,甚至计划明年结婚,不料半路杀出一匹“宝马”。   “宝马”刚从美国留学归来,开着一辆宝马车,家里资产逾千万。其父母许诺:如儿子结婚,南坪购买的一栋别墅可作新房。母亲很是心动,为了不让我再和劭飞见面,她一天24小时盯着我。暑假,劭飞回了山东老家。见我们每天打电话、发信息,母亲竟打电话给劭飞的父母,威胁说,如不阻止劭飞和我的联系,她要带人去山东找他们算账。那天晚上,我在地上跪了一宿,妈妈歇斯底里对着我咆哮。平时很少参言的父亲看不下去了,和母亲顶了几句嘴,母亲没有丝毫改变。   第二天,母亲打电话威胁劭飞说,如不能立即买房、买车,休想再和我继续交往。劭飞哭了,我心里刀割一样。   我妈说,这都是为了我幸福。其实她根本不知道我要的幸福是什么。每次回到家里,我就害怕得发抖。我想和劭飞私奔,不再陷在这个怪圈中痛苦。   采访手记   26岁的林蕾,身高1.71米,面容清秀,说话文雅。谈话中,林的手机不时“滴滴”作响。 “是劭飞在给我发信息。”采访即将结束时,怀着忐忑的心情,林蕾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听说有记者采访,电话中的林妈妈语气和善。林妈妈说,她这样做,只想让女儿幸福,嫁出去后不吃苦。“我是过来人,明白这其中的道理,以后她会晓得,我都是为她好。”   林蕾说,其实她很理解母亲——靠着自己打拼,才挣下如今的家业。也许正是这些经历,造就了母亲的强势——习惯了掌控一切。也许她忘了两句老话:强扭的瓜不甜,儿孙自有儿孙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