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海归”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海归”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 我的实习是在国内完成的(本来计划是在法国做的,但后来事出有因,不得不回国),是在一家大银行的省分行。进去之后有人告诉我,他们原来也请过两位海归,但后来觉得不过如此,便再也没请过了,所以直到现在即使国际业务部都没有一个海归人士。这叫我大吃一惊,真的是大吃一惊:堂堂一银行的省分行,竟然没有一个海归人士;而且他们的倾向是:以后暂时也不会再请海归派了。 现在的情况往往是:用人单位对海归一族有着很高的期望,但海归们却并未带给人们如愿的实景。于是,在用人单位不屑一顾地眼光下,海归们开始嚷嚷了:我们只是普通群体,我们出国留学也不容易,为什么要给我们那么大的压力和那么高的期望?…… 但是我要说:海归就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海归派就是要高人一等、与众不同。人家做不到的我们要能做到,人家做得到的我们要做得更好。人家寄我们更高的期望,我们要给予对方更多的满意。压力就是动力,挑战即是机遇,我们要把握人家给我们的每一次机会展现海归一族的风采。 我们背井离乡,不是为了去游山玩水;我们忍受孤独寂寞,不是为了混口饭吃;我们一路上披荆斩棘,不只是为了那一纸文凭……出国留学,是一个能炼出金丹的大熔炉!能把一个胆小的锻炼成胆大心细的,能把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锻炼成洗衣、做饭、整理家务样样皆行的持家能手,能把一个只知道跟着人家瞎凑和的追星族变成一个小范围内的明星人物,能把一个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变成一个打工皇帝……出国留学所学到的那些思想和知识,更是海归一族的基本装备。 如果说出国留学没有让你有很大的进步和升华,那只能说明你没有走对这条路,没有用好这片资源。出国留学,绝对是能锻炼人的一条路子,虽然它布满了风险和诱惑,也充斥着艰难和险阻,但只要磕磕绊绊走到尽头,无疑就是国家的栋梁之材、民族的精英支柱。 我骄傲,我是海归!我已经不是出国前的那个我,我不再将讥笑讽刺放在心上,不再将困难挫折挂在嘴边,不再让社会的阴暗面影响到我的积极奋斗。我是海归,我就是要不同一般,就是要与世界最优秀的人物一比高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