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我该考虑回去吗,多谢指点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我该考虑回去吗,多谢指点 我是学生物的,国内重点大学的本科和硕士,然后美国普通学校的博士,现在名校作博士 后第三年,一直都在学校,从来没有工作过,文章一般,老板也是一般professor,和许 多人一样,一路就这么混下来,终于要考虑找工作了。虽然来美国很多年了,但总是想着 回去,很多原因了,父母年事已高,也怀念国内的吃喝玩乐等等。所以就试着开始联系, 因为本科硕士的老板都是普通教授,临近退休,关系也一般,加上自己对申请grant,写 paper等也感觉挺痛苦的,暂时不考虑找高校研究所。 最近联系到北京一家制药外企,搞研发,其实还是在实验室做动手实验了,和group manager通过两次电话,和director也通过一次电话,感觉他们对我还是很感兴趣,希望 我下个月能回北京面试,工资方面没有说得很直接,大概是所有收入,加上国内的什么几 金几险,总共能有25W,我也不知道七七八八扣下来,最后拿到手能有多少,在北京对我 这样背景的正常价又是多少,因为还没有正式面试,所以也不敢问太多。 另一方面,我有绿卡了,在加州湾区当地找一个生物公司还是不会太难,收入应该至少能 有85K,老婆也是博士后,随时也可以找工作,两个小孩,大的两岁,小的20天才,留在 加州,正常来说也能过得下去。 现在的心情很乱,不知道是回去还是留在这边?北京的公司虽然卖药的有700多人,但研 发的只有30人,其中一半以上还是technian,也就这边一两个lab的规模,感觉挺小的, 怕什么时候就关门不干了;另一方面,也不知道会不会做一两年,他们把我会的也都利用 完了,就不要我了,感觉没有美国这边稳定和有保障。还有很多其他考虑,像老婆也要到 北京找工作,两个小孩如何解决户口等,这些好像外企都不管。北京的气候也不如加州, 到那里无依无靠的,如果是上海广州我可能就同意了,毕竟在那读过几年书,有些同学和 朋友。 不好意思写了这么多,我也知道自己前怕狼后怕虎,考虑得太婆妈了一点,没办法了。如 果是单身的话,那自然是想都不用想就回去了;如果没有绿卡的话,也会倾向回去了;如 果再年轻一些,可能也会回去了,大不了从头再来(我今年31了)。。。Sigh!但现在, 实在是输不起,怕万一混的不好,对不起老婆和两个小孩,本来她们在美国都能过得好好 的,也考虑一个人先回去,但又觉得老婆带两个小孩太累。。。很痛苦,大家帮帮忙分析 一下吧,感觉这个版上很多人都很有想法和判断力的,多谢了,也多谢你能看到现在,实 在是太长了。Thanks for any suggestion,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 job search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