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我的武汉回国见闻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我的武汉回国见闻 我今年夏天刚刚从武汉回来,两年没回去了,武汉变化还是蛮大的,就简单讲讲自己回国的 一些个人见闻和感受吧. 签证篇 今天五月的时候,正好完成一个小project,有点闲时间,想到两年没回家了,于是想老板请 了一个月的假回国看看,同时世界杯也开始了,在实验室也没什么心思干活,不如趁机回去 看球.刚回去的时候,对签证还有小担心,我是去年才转学加转专业,而且前后专业都敏感, 属于很多人所说的”签证危险分子”,我好好准备了一番如何回答签证官可能会问 到转学的理由,还认真准备了一下自己的research summary ,结果发现这些都是无意义的. 签证官仅仅问我了一个问题:are you still in school of xxx in the xxxx university ?” 我就被check了,我担心的问题他一个都没问,后来不到三周就拿到了签证,看来现在签 证真的是很容易,大家不要担心,放心大胆的回国去签吧. 武汉公交 谈谈武汉吧,可以用shock来形容, 变化最大的是道路,基本上市区所有的道路都全部翻新 了一遍,去华科找同学玩时,看到干净的马路几乎觉得不是在武汉, 而是在美国.公交车现 在基本上都是普通话电脑报站, 并且司机的素质提高不少,我几乎也没看见司机和乘客吵 架骂人的事发生(以前常有发生),也没看见司机甩客, 向司机问路也没有什么不耐烦的 .票价还是空调车2元,普通1.2元, (不过我看到很多人只投1元,基本上司机也不说什么). 而且现在基本上所有的车都可以刷卡,空调车1.8元,普通车1.2元,充值的地方也很多,麦当 劳和一些中百超市都可以,比北京方便多了.我在北京坐公交,还没遇到能刷卡的车(不过据 说有).有的车上和北京公交一样还有电视,可以一边坐车,一边看电视打发时间,有时还有 世界杯赛的重播和进球回放,感觉真的舒服多了.回国其间还发生了件比较好玩的事,我这 次回去特地和同学坐了次521,确实很快,我和同学在车上聊网上流传的关于521的传说,旁 边的司机听了偷偷窃笑,估计他已经听过不少了. 再就是出租车变新变漂亮了, 统一为富康,还是3块钱起步,不过加了5角钱的燃油附加费. 当然遗憾的事也有, 那就是很多人关心的武汉市民素质方面,我只能说,很遗憾,几乎没 有什么大的改变,现在基本上每辆公交上都有一个垃圾桶,但还是有不少人把垃圾从窗外 扔到马路上,尤其是早上,我看到几次有人把吃完热干面的盒子往窗外扔,即使垃圾桶就在 旁边.还有一次,我坐的士,在等绿灯的时候,看到前面的”别摸我”把门打开,扔出一个吃 剩的方便盒,当时就有冲过去揍车主一顿的冲动.还有就是修路的地方比较多,几乎天天修, 有点不方便,觉得武汉的规划比较差,不过有人说:如果不天天修路,那些修路的不就失业了 吗?想想也有道理. 取钱 至于取钱,我这次没带现金或者旅行支票,我只带了bank of america的debit card.在建行 ATM取钱一点问题都没有,没任何手续费,直接按当时的汇率取钱,比以前在中国银行美元换 RMB划算多了,不过就是能取的ATM不多,在北京我是在国贸,在武汉我是在新世界旁边的湖 北省建行总部取的(坐车到取水楼),在武汉我在其它ATM机上也试过,都不行. 吃喝 吃喝是回国以后一定要大书特书的事,回家以后几乎天天外面吃,同学请,朋友请,老师请, 亲戚请….巴西烧烤,凯威,太子,35,东来顺,小张烤鱼,好吃街等等都去过,武汉的小吃是必 不可少的,一回到武汉,我就吃了两碗热干面,那个叫香呀!至于其它的什么豆皮,汤包,糊酒 ,精武鸭脖子..算了,不说了,口水都流到键盘上去了.有一点要说的是户步巷建议大家不要 去了,现在里面味道很差,觉得和一般的路边摊没什么区别,真的不值得专门跑一趟. 玩 说实在的,腐败场所去的不多,只是和几个朋友到徐东平价里面的体育健身中心去打了打壁 球和保龄球,里面健身的mm身材好的让你直流鼻血.特别是管保龄球的mm,身材好,人也pp, 我们暗地里叫她保龄球西施,再就是和几个同学聚会时在咖啡厅聊天,现在武汉的咖啡厅很 多,但好的不多,我家门口就可可咖啡还行,基本上都在那里和同学聚的会.还有就是江边的 ”禅石”不错.在家里基本上就是和家人聊聊天,斗斗地主,现在斗地主主要玩Nai子(四声) ,就是多一张牌,这张牌可以配任何牌,除了和”火箭”.所以如果有nai子, 很容易配炸弹, 而且有3,4,5,6没有七的尴尬局面也没有了,真是好处多多.小输了几百块,不过家人在一起 开心就好了.还带了两副新牌回来,和这里的朋友们玩斗地主,斗到早上4,5点,如果有北卡 RTP附近的老乡,欢迎周末来我家斗地主,免费提供茶水,瓜子. 看球 世界杯其间,看球自然是一个比较大话题,有精彩球赛的时候,就准备一些鸭脖子,几瓶冰冻 行吟阁,还有西瓜,瓜子,主要和家人,有时叫上几个同学一起看球,边看边吃边聊,high到极点 ,仿佛回到大学时候在武大梅六下和同学们一起看欧洲杯和十强赛的情景, 三点钟的球起不来,就看每天早上的晨光战报和重播.白天大家见面谈的最多的也是昨 天的球赛.记忆中最深刻是澳大利亚对日本那场,当澳大利亚最后8分钟连进3球逆转时,感 觉几乎整栋楼都激动的在疯狂的大喊大叫,感觉痛扁小日本真解气,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 是在2000年,法国逆转意大利夺冠那次,当然”灵魂附体”也是津津乐道的话题.决 赛我是在日本转机的时候看的,结果看的差了误了飞机,呵呵. 旅游 说实在的,这次回去没怎么出去玩,主要就是热还有就是在家看球,仅仅去了附近的木兰天 池和回了趟在阔别多年在孝感大悟的老家.小侄女和我们一起回老家的,开在回家的高速上 ,看到路边的景色真是不错,据说这几年对山里的保护加强了,绿化也多了,我在路上就看烧山要坐牢的标语(也太自白了吧).在车上看到绿油油的山,感觉祖国的河山是多么美好呀!唯一不爽的是路上收费站也太多了,感觉没走多久就有一个收费站,真是中国特色.以前的黄土路都改成柏油路,而且小县城也有的士了,到哪都很方便,吃着老家的农家菜,感觉真是好吃,比在外面餐馆强多了.小侄女到了老家,可兴奋了,摘桃子,摘西瓜,搞的鸡飞狗跳的,脸都快和猪贴在一起了,真是玩的不已乐乎.不过老家现在基本上就 是一些老人,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感觉地也没什么人种了,看着老家的似曾相识的黄 土地和兴奋的小侄女,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想着自己二十年前也是这样,在二伯的带 领下在山头摘桃子,现在故事留给了下一代,真觉得自己长大了,变老了. 去木兰天池,爬山才一半就累的不行,看来美国的腐败生活真是消磨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回来后一定要多锻炼身体了.在天池泛舟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凉风阵阵的,不禁哼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 钓鱼 回国后别人请了钓了一次鱼,是在一个什么山庄,其实是个鱼塘,里面的鱼疯狂咬钩,几乎每人都钓了不少,即使不会钓鱼的,而且鱼都不小,(据说是因为把鱼饿的很厉害),不过钓到的鱼要买下,10元/斤, 好贵,不过好的是山庄里有些桃树,可以自由摘桃子带走,不要钱,另外在山庄吃饭时都是直接捞鱼上来做,味道很不错.比在美国光钓catfish强多了. 购物 回国一见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购物了,衣服真是有便宜又好看,不像我在美国花了50刀买了件 nautica,本来想给家人一个好印象的,结果就换来家人一句:”土”,那个叫郁闷呀.买了很 多衣服,还有鞋,真是太便宜了,而且还经常做活动,比如我建二商场买了一套baleno,加5块 钱就买了一件England的队服.自己还买了一个不错的吊子回来了,以后可以煨汤喝了,嘻嘻 .当然还有好多不错的茶叶和调料. 访友 访友是要大书特书的一环,回去时和高中,初中,小学,大学同学都聚过,也了解了他们的很 多情况. 有些大学同学还在读博,有的硕士生毕业工作了,在武大读博的同学住在湖滨,旁 边是港澳台同胞住的楼,可以看到港澳台住的楼密密麻麻全是空调,而我同学住的楼基本 上没空调,同学戏称这就是大陆和港澳台的差别.现在在武大读博的同学一个月才400,刚刚 够吃饭,不过这样愿读还是不少,在华科的同学条件好些,有个同学和老板做项目,一个月一千多.最爽的是在上海有机的同学,一个月一千,而且在食堂吃免费. 工作的同学也是有好有坏, 我回国时高中班长刚刚结婚,她毕业时留校当了老师,搞行政, 待遇还不错,不过据她说,现在学生很麻烦,管理起来特累,比如有一次,有学生在BBS上发 贴说自己过的很郁闷要自杀,结果领导连忙要她赶紧找到该学生做心理辅导(BBS实名制的的一大好处),据她说比电视里国民党劝中共地下党员投降还难.sigh.现在的小孩子太厉害了.还有两个同学在广州,深圳,本科毕业工作几年后月薪都到一万了.都劝我如果回 国的话,可以去那里发展,在上海的同学差点,月薪也有好几千吧. 在北京的一哥们去年硕士生毕业,现在在政府部门工作,月薪不算高,5千左右.他们一上班, 就每人发了一台手提.他女朋友比他早一年进去,结果进去就分了一间房子,他晚了点没拿到,不过既然女朋友有,就总算把房子问题解决了,他女朋友世界杯时还正好去了趟德国出差 ,现场看了德国对阿根廷那场比赛,真是羡慕死我了,虽然他们两工资在北京都不算高,但过的很滋润,最近准备买车,想想他们马上都是有车有房的人,让我这个屁股还还没着地的人羡慕不已, 当然差的也有不少,也有的同学只拿几百,以后还要养家,和他聊天时,神情比较郁闷,都不 知道以后怎么办. 还有就是大家都过的很累, 在北京那哥们经常出差,据说出差的日子比不出差的都多,飞机 上的相声已经倒被如流了.而在华为的哥们据说加班加的人都傻了.在成都律师事务所的mm则抱怨说:"律师事务所就是把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看来在哪里混口 饭还是很不容易的. 另外,结了婚的同学有不少,尤其是女生,没结婚也基本上有男朋友了,有的都有下一代了, 个别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 杂事 另外就是跑到江边粤汉码头的人才中心把自己留在那里的档案续了一下,每年三百, 这里想问问大家,不知道可不可以把档案就拿回家放着.至于洗牙,这次也到协和去洗了一次 ,由于有熟人,免费.还顺便体检了一番,看来没什么大毛病,就是胖了点.革命的本钱还在. 至于和mm们”面试”嘛,就不多说了,国内ppmm太多了. 华科VS武大 回国的时候两个地方都去过,一回到武汉,我就去了武大一趟,基本上没什么变化,觉得就是 化学实验室变的新了,仪器多了点,校园变干净了点,其它的景色和上次回来时没有任何变 化,但华科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去了它们生科的新楼,觉得就是震撼,感到这几年华科 生物发展势头不错,尤其是合并了同济医科大学以后,武大要努力了,我不希望在化院衰败 后, 生科这张王牌也被别人打败.曾有人把武大比作绿茵场上的巴萨,如今巴萨都举起自己 的第二座欧冠奖杯, 武大何时能够重新崛起呢?不过我在武大听说这几年武大医学院发展 不错,而且化院虽然前几年衰败,但在新院长带领下,最近以来的迹象给人鼓舞,真心希望武 大能重振雄风,向国内同行证明:狮子虽然老迈,但依然可以咆哮.” 探亲上篇 坐的飞机回的武汉,在车上父亲说他在飞机场接人感触很深,觉得飞机场接人和上次在火车 站接人感觉完全不同.父亲明显看起来老了,满头白发,姐姐每天也显的很累,谁叫武汉现在 的工资不高而又要拼命呢?觉得回国最重要的目的其实不是在外面找朋友玩或者和mm”面 试”,而是和家人呆在一起,静静的分享和家里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妈妈的墓一回来就扫 过,妈妈去了都快十年了, 妈妈的墓被爸爸最近重修过,旁边的草也被拔干净了一些,整个 墓显的肃穆而安祥,望着纷飞的钱纸,我不禁泪流满面.机场送别时,爸爸和姐姐一家都去了 ,望着爸爸苍老的面孔和白发,我真不忍就这样离去,在飞机上,我最后看看了故乡的土地, 不知道下次回来是什么时候,也许是明年,也许是我不知道的一个什么时候,故乡也许物质 条件没有美国好,但毕竟是自己家乡,那里有自己的亲人,实在不想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那刻,回到美国后,我工作更加努力了,希望自己早点毕业,可以早点 回到家乡去进自己一份孝心,同时回报家乡对自己的培养之恩.无论走到哪里,浓浓的乡情 还是忘不了的,不是吗? 探亲下篇 回家了,自然要到各个亲戚家里去转转,有的亲戚好多年没见了,真想看看几个弟弟妹妹们 现在长怎么样呢,看看几位长辈怎么样了,他们身体还好吗?老家的亲戚们见到我,都很为我 自豪,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长辈们身体都还好,让我觉得很欣慰,几个弟弟妹妹们都张大成 人了,有个表弟,以前不高,没想到几年不见,张的很高了,赶上姚明的速度了.几个弟弟妹妹 都很想能出来看看,我也给他们不少在美国的心得体会还有一些出国的建议,看着他们都在 成长,做哥哥的也为他们高兴.在亲戚家吃的就不用说了,吃的很好,特别是回老家吃的家乡 菜,格外好吃,回来很久了还念念不忘.亲戚家的条件基本上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虽然有些 现在可能比较困难,但觉得总体还是往前发展的.感到十分的欣慰,在美国我也放心多了. 房子, 房子, 房子 现在国内大家最关心可能就是房子了,所以聊天时很自然就聊到这个话题,房价那个叫高呀 ,我姐姐的房子5年前买的, 99个平方才14万元,现在都涨到33万了, 我在前面提到的高中 班长,刚买房,地方很不好,等公汽都要半个小时,可是100个平方都要27万,还有同学在红钢 城买的房,据说要4-5千每平方,而且这还不是最贵的,据说汉口那边房价更吓人,而上海更 是天价,很多人说自己的收入只够买个卫生间,几乎每个人都在抱怨房子太贵了,有位同学 很幽默,他问我有多少存款,然后说正好可以付个首期了.说他现在一切都向首期看起,也有 人劝我买了房子,以后再卖掉,据说可以赚一笔.呵呵.看来房子真是人们的禁锢咒呀.看来 如果要回去的话,要么工作几年攒点钱,要么就是分房,否则会很头痛的 回国待遇篇: 看到不少人在热烈讨论回国的事情,我也凑凑热闹,我回国时还专门打听过回国待遇问题, 我就谈谈我知道的吧,以武汉的高校为例吧,比如现在回武大化院基本上不可能给正教授了 ,回去基本上是副教授头衔,待遇也是副教授,至于房子嘛,听说不会给房子了,但安家费什 么的还是有的,多少就不知道了,启动基金据说只有30万左右,待遇可比前几年低多了, 不 过和武大师兄聊了聊,觉得也是正常,否则国内教授也太不值钱了,看来什么都在贬值.包括 海归.在海外的兄弟要努力呀,等我们回去时估计更难了,据说现在引进人才基本上要求有 海外的文凭同时有博后经验,国内博士加国外博后都很难拿到像武大和华工这样学校的位 置,国内的博士基本上都是讲师.不过这也是好事,要提高提高教授的水平了,不然国内高校 水平很难提高了.当然对于不如武大华工的学校比如湖北大学等等,待遇还是很好,正教授 有可能拿到,但如果你去了的话,发展平台就远不如武大华工了,刚去的时候也许觉得不错, 以后发展也许就不大了.至于其它地方,北京上海竞争就更激烈了.不过广东那边也许不错, 我有一师兄去了厦大,据说一年20万,有房子,有个同学本科毕业后到广州一小学校当老师, 一年下来有十万吧,刚刚自己买了房子,也许大家可以去那边看看.当然能回家乡最好了. 东湖篇 回来后,到东湖去游了次泳,天气热呀 ,水清凉清凉的,水质还行,不觉得差,觉得很舒服,暂 时忘了武汉的夏天和烦恼,不由想到童年时和几个小伙伴们夏天偷偷的到塘边钓虾子,捞鱼 的趣事,现在自己长大了,武汉的塘也少了,想回到过去也是不现实了.望着东湖,湖还是那 个湖,景还是那个景,但人已经不同了.有些家长带着自己的小不点也来了,小家伙们玩的很 开心,劲头犹如我们当年, 我们还租了一条船,划到比较深的地方,带上救身圈,舒舒服服的 享受东湖带来的凉爽, 同时可以看看湖边美景,真是爽到家了,大家不要太羡慕哟. 腐败上篇 有朋友提到我没怎么写在武汉腐败的事,这里我就好好写写吧.回国以前我就在网上收集 了一下在武汉的腐败手册,虽然有点老,但确实很有帮助,帮我省了不少事. 如果大家 想要的话,我可以贴出来分享. 凯威啤酒屋我一回国就去了,里面可以吃到各种火锅,记得那里切肉的师傅好像没法停下来,一盘一盘鲜红的肉转眼就不知道被谁端走了,每人一次两盘。不过那里最欣赏的是自己选择的小碗调料,各种酱混合在一起,让我光吃调料都行。不过总体来说,味道大不如以前,水果很少,只有点西瓜,生意还可以,但总体给人下滑的感觉. 巴西烧烤要特别提一提,最喜欢里面的mm用长剑穿着烤肉,然后围着餐厅一桌一桌的服务,味 道很香,很浓郁,我尤其喜欢烤香蕉和培根,里面的waiter, waitress都穿着巴西球衣,很吸引眼球。水果也多多,尤其是荔枝很好吃,每次去都要吃一盘.太子同学请过一次,果然名不虚传,它上菜前送你的开胃小菜是一绝,恨不得连油一起喝下去, 都不想吃点的菜了,里面的菜个个经典,劝大家有空的话去太子,顺着菜单点下去, 没有做的不好的菜。 虾球我是在我们家门口的”猛男”(名字就够猛!)吃的,味道真的不错,辣辣的,很开胃,它的鱼乔味道也不错,估计是野生的鱼乔,就是量少了点.另外就是同学请了一次,在鸿锦旁边, 里面的薯条味道不错,吃完虾球和薯条后,剩下的料加上水,就可以接着吃火锅了,绝对很划算. 东来顺我是在八大家附近吃的,尤其喜欢里面的牛肉馅饼,口一咬,汁水直流的. 感觉武汉的餐馆素来都是价位适中,却是高价位的服务,这让我在美国的餐馆里吃东西 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回想着武汉的好。然而老是下馆子,就是春光灿烂的天蓬元帅的恐 怕也受不了,如果这时能来一碗白粥,也是不错的选 择,我推荐江汉路边上的龙门清粥, 是东北大米做的,很稠,吃起来很香,圆明园里的小米粥也不错,还有金黄的小馒头. 烧烤自传入武汉也不知风行了多少年。觉得烧烤的辣味和香味好象特对武汉人的脾气和胃口,所以长久不衰,已经发展出一套独特的烧烤技法。即使是街边的小摊子,烤的花样也丰富得很。 回去自然要光顾这些烧烤摊了, 常见的烧烤原料还是鸡爪, 臭豆腐, 鸡jun、脆骨、玉米、肉串, 藕片,田螺等等。 价格也便宜,一元钱能买2个肉串. 腐败下篇 小张烤鱼我是在红钢城的一个分店吃的,味道不错,感觉味道都进入鱼肉里了,香香的, 汤里的千张也很好吃,辣辣的,想到在美国几年都没吃到千张了,怀念呀,在班长家作客时吃的最多的也是千张烧肉,5555,太好吃了. 武汉小吃名绝天下,是绝对要提的,我回去时听说老通城倒了,可惜呀.四季美还在,我就 是在那里吃的汤包,还可以边吃边欣赏美女,哈哈. 豆皮是在小乐川吃的, 也是我最喜欢 吃的,我喜欢先把上 面的盖着的皮和米饭掀开,吃下面的笋子丁,或者干子丁,然后再吃 中间的懦米配着上面金灿灿的皮。三鲜的料的味道早已融入到米饭中,真是百吃不腻. 自 己也做过不少,欢迎大家来品尝. 热干面是武汉的招牌, 才1块5元一碗,我喜欢细细体会它里面的招牌芝麻酱,据说这就 是它的秘方所在。虽然我在美国国用普通芝麻酱模仿着做,怎么也不像,郁闷呀.不过我居 然在这里买到过热干面,是什么”南街村”牌,再一看,是河南产的,ft to death. 面窝也是武汉独有的, 我喜欢吃炸的枯枯的,嚼起来很脆,回国后吃了几次,一快钱三个,很 划算. 当然还吃过糯米鸡和小煎包. 糊酒我没怎么看到有卖的,就在江汉路吃过,很喜欢里面的小汤元. 鱼糊粉也是在江汉路吃的 ,细细的粉放进粘粘的糊里,看着都好吃,而且吃的时候一定要放散(三声)子哟,不然据说不正宗. 有人说:怎么不提鸭脖子呢?当然不能忘了,现在鸭脖子名满全国,我同学说北京上海广州都 买的到,不过正宗的当然是武汉精武路的啦,特地跑到精武路去买回来,还有鹌鹑,那个辣味呀, 感觉辣到五賍全身,看球时,边喝冰的行吟阁,边吃鸭脖子,真是一种享受. 回国前就听说有掉渣烧饼,回国后听说已经不流行了,不过还是买了两个,装在纸袋里,边走 边吃,还是蛮好的.武汉现在流行手抓饼,有点像千层饼,不过味道好一些,大家有空回国一定要去尝尝呀. 另外还去了35,户步巷和武大门前的绿洲, 户步巷建议大家不要去了,现在里面味道很差, 觉得和一般的路边摊没什么区别,真的不值得专门跑一趟.绿洲也很差,倒是35还可以. 其它的地方比如谭鱼头,汤逊湖等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成,还是挺遗憾的.牛骨头也没吃到, 5555. 江滩和江汉路 武汉江滩修的不错,江滩边那么长长的一条路,边上布满了酒吧,咖啡馆, 可以悠闲的和几个朋友在里面品着coffee或beer, 感受小资的风情,或者和武汉最前卫的美女打情俏. 到了晚上,江边上都是人,有情侣一起坐在江边吹着江风,沉浸于两人世界的甜蜜;有老人孩子一起放风筝,体会着祖孙之间的天伦之乐;也有孤独的小青年在那里执着的练着网球, 梦想着明日成为温网冠军. 我有一同学刚刚结婚,老婆巨pp,问他如何搞定时,他告诉了秘诀,原来他和mm去江边放风筝 ,不料风筝掉到泥里了(也许是故意吧),他勇敢地去捡,结果陷在泥里,mm奋不顾身,美女救 狗熊,把他捞上来,不过mm还是被他的勇敢感动,从此以身相许.各位单身的兄弟可以学学,没准也捧回个大美人. 江汉路就不必说了,武汉最繁华的地方, 对于没结婚的男F1来说, 主要是因为你在这里学校里追的要死, 想方设法去接机还被斥为wsn的女孩子还不如在那里看到的女孩子一半漂亮,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和你女朋友差不多的女孩,再仔细一看,妈的,就是你女朋友!! 武汉的mm给我的感觉就像前面一哥们提到那样,感觉洋气多了,看的我都眼热,又没有上海, 深圳那边女孩那样喜欢拜金或着傍老外,贤妻良母的典范呀,兄弟们有机会确实要回去看看. 娱乐 娱乐就不多说了,像俺这种有贼心没贼胆的是不可能去什么夜总会胡来的,就是和同学们去卡拉Ok一下了,不过对于我这样五音不全,唱歌能把警察招来的是绝对不会在mm面前暴露自己的弱点的,所以就只去了一次. 于是主要的娱乐就是看看电影,打打保龄球, 看看电视了以及打打游戏了.回武汉后,亲身 做了一次”珍珠”支持武汉mm朱雅琼,感觉去年成都三小吃红遍全国时也没这么关注.回国 后还听了同学推荐的段思思的”我信了你的邪”和”卖豆皮”,还记得”红的像番茄”那 句歌词, 武汉味十足.还有就是买了一些电视剧,比如”亮剑”和”别了温哥华”回来看, 感觉不错.想买”今世人家”, 一部据说是武汉话的电视剧,结果没买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可不可以借我看看,先谢谢啦! 结束语 本来只是写给自己看看的,结果在大家鼓励下写了怎么多,谢谢大家的鼓励支持,也很高兴认识大家. 从来都觉得湖北很美, 不仅是美国见到的一切让我这样觉得,内心流淌的血液更让我坚定。这种感情恐怕只有象我这样土生土长的湖北人才能体会吧。虽然因为一些原因来到这个明月清风不要钱,除了明月清风都要钱的国度, 虽然不得不承认,美国的物质生活基础的确远好过中国,但是这种生活并不属于我,我更希望选择我熟悉的方式,在激烈的环境中打拼。毕竟那里有我最爱最关心的人。也许有人笑我是井底之蛙,我唯有淡淡的一笑:”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而湖北,永远是我最牵挂的地方,其实每个人心中最舍不得的就是自己的家乡,我觉得一个地区的魅力绝对不是短时间内能看出来的,更不是从几个经济增长的数字中感受到的。每个地区都有它具体的不同之处,我怀念湖北的生活,怀念那里的街道,怀念那里的小吃,仅仅因为我是湖北人. 我很高兴这次回去能看到湖北的变化,能听到武汉火车站重建的消息,能体会到湖北人建设家乡的决心. 我不知道下次回去又会有什么样的新气象产生,又会有怎样的新鲜事涌现?湖北的发展能不能给我们这些关心它的海外游子以信心去投入到家乡红火的建设中去呢? 就在前天一位老乡在MSN 上问笔者怎么能够这么长久的保持对湖北的热情。笔者告诉他, 因为命运让我把自己生命中最富朝气,最有热情,最爱幻想的前二十三年奉献给了它---- -它叫作我的家乡。 以为跋。 没想到我一个小小的贴子居然引来了这么多注意,有不少以前一个大学(武大)或者一个高 中(武钢三中)的人都来和我联系了,有远在LA和seattle的,也有以前同一年级的朋友,很高 兴能在这里认识大家.补充几点: 有人问到bank of america的卡在建行取钱的事,我谈谈我的经历,我在武汉只在新世界旁 边的湖北总行取到过,坐车到取水楼.每天好像不能超过5000元,我查了我的bank of america的帐号,觉得确实是按当时汇率取的,没有别的收费,比如我取了2000元,帐号上显 示的是$250.48,大概是8:1,很符合当时的汇率. 另外在人材市场存档案的事,我当时找到了当年的收拒,凭收据继续交钱就可以了,一年三 百,过期了补交就可以了,如果人不在武汉,可以让家人代交. 对了,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北卡地区的老乡在联系聚会了,希望下周或下下周大家可以一起聚 聚,到我们家来斗地主,打麻奖都行呀,我别的不说,至少要做做豆皮和煨汤招待大家嘛.欢 欣RTP附近的老乡来玩. 我的msn账号是Lrp924@hotmail.com,我在北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