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找国内教职的悲哀

(2006-08-22 11:39:39) 下一个
找国内教职的悲哀 俺今年来美国6年了,博士就要毕业找教职。现在正在热火朝天的发简历。说起来俺也不差,什么哈佛,麻省,UPenn,北卡都对俺有兴趣,约见面或者鼓励申请。而且刚开始找1星期俺就在一个ivy league院校找到了工作,现在继续寻找更好的。 ` 就觉得国内院校和美`国,香`港等地的院校态度差太多!不知道是不是俺神经过敏:美`国的院校,没有post出position的,俺就随便发简历给一个dean阿啥的,人家都会帮忙转给相关的负责人;如果人家今年不招人,也会发信给俺表示遗憾。可是国内倒好,北大清华人大复旦都有post AD,结果,复旦的AD突然消失了(申请截止本来应该是明年1月的说),估计是内定了人;北大的在我和他们联系2个星期后才磨磨蹭蹭给我来信(人家香港大学我发简历才10分钟后就给我来信约见面)(我一个师兄,干脆没上market,直接被聘回北大,因为他认识系主任!);清华干脆没反应;人大更绝,说什么你看清楚AD,我不是你要联系的人,俺反反复复也看不出那个才几行字的AD还有给别的联系人,再说您老时间这么金贵?!就不能帮俺转给负责的同志?! 说老实话,俺来这么些年,一直从我是中`国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一直对“美国及其走狗"持反对态度,可是这件事,真是让我有心如死灰的感觉。也许美国才是实现梦想的土地?俺迷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