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31岁美丽的她事业为何不成功?ZT

(2006-08-22 11:39:39) 下一个
31岁美丽的她事业为何不成功? 有一朋友,名叫陈艳,31岁,未婚。想从事婚庆主持方面的工作,经朋友介绍来找我。 她的老家是桐庐,她想到桐庐去开发婚庆市场。凭我的直觉,桐庐市场还没成熟,桐庐人还没有这种意识.婚礼的目的不过是为了收红包,吃顿饭完事。谁会想到要请个主持人主持婚礼,何况还要花钱呢。当然不能说没有市场,只是要培育市场。这时介入是最辛苦的,除非做好投资的准备,可以几年不赚什么钱,等市场一成熟,自己是最早介入的,就是最大的收益者。 她本来在上海工作,可感觉累了,想回老家去做点事。找不到好的行业,觉得上海、杭州的婚庆市场不错,决定在桐庐这块处女地上开发一下。她的决心很大,她相信事在人为。她愿意为之承担应有的风险。既然这样,我也没话说了,试试也无妨,反正投入也不大,只要用心去做,赚点小钱,维持发展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最后我也只能鼓励她,告诉她别急于一时赚多少钱,人生比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 可以想象一个女孩子要创业有多么的艰辛。作为朋友加老乡,我只能为她默默地祝福,如有机会也愿意帮帮她的忙。 曾有一次她打电话给我,要我帮她做一场婚礼,因为新郎要求比较高。刚好那天我从北京回来,感觉有些疲惫。可她实在找不到其他更好的主持人了,第一次求我真不好意思拒绝她。她说了很多很多,又说会支付费用给我。到这个份上了,我还能怎么办呢?倒不是完全看她的费用,只感觉帮一下吧,何况这么久没回家了,可以顺便回家一下,带点北京烤鸭回去让家人尝尝。 于是自己开车到了桐庐,晚上帮她主持了婚礼。结束后我准备回杭州,她绝口不提费用的事,只说了一句:“王老师,谢谢你哦,下次来杭州找你。”我有点失望,倒不是为了这点钱,只是觉得她这种做法非常糟糕。对我来说损失的只是一点油费,过路费。对她来说,她的损失可大了,她的朋友会越来越少,因为她缺乏诚信。 现在我有点明白了,为什么到这个年龄了事业没有什么起色,不是因为她的能力差,而是因为她不懂得做人。 从那天开始,我就决定与这个人绝交,从今以后不再会为她做任何事,提供任何建议。 最近一次又回家,又想起了她。不知为何,还是想给她上上课,可能是我的职业习惯了吧。我总是不能看着别人陷在泥坑里,越陷越深。从自己的角度考虑,或许还想拿回点油费吧,人们总不想白白付出没有回报,包括我这样看淡一切的人。 见面后我直截了当地问她:“陈艳,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 她可真是个聪明人,马上说:“王老师,上次还有点费用没给你,当时身边没钱,不好意思,我正想打电话给你呢。今天你给我上上课吧。走,我们喝茶去,我去银行取点钱。” 看来她真是个有头脑的人,很聪明,可惜是小聪明,而不是大智慧。我送她去了银行,真为她感到遗憾,明明要付的钱,何必等到别人上门了才付呢?或许她本认为象我这样的人,是不会向她来要钱的,她就可以省进这笔费用了。现在既然我来了,没办法了,只能付钱。 她从银行出来,坐上我的车,看着我,不能否认她的眼睛是挺美的:“王老师,不好意思。现在比较困难,请你多理解。我只能付点路费给你。”她把三百块钱放在我的车上。然后故作轻松地说:“走,我们喝茶去,听听王老师的课,好久没洗脑了。” 三百块,那是杭州最低主持人的费用,不过已经够我的过路费了。 “陈艳,你难道真的认为我很在乎这点钱吗?我只是觉得你我有缘份认识了,我得帮你。我觉得你的做法是错误的。” “怎么错了呢?” 是她故作糊涂呢还是她没有那种意识。 “其实免费帮你做一场我都愿意,何况你刚起步比较困难。对我来说,不就是回了趟家吗?还有一顿免费的晚餐。这三百块对我来说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你给我一千块又能怎样呢?只是你不应该这样。你可以对我说让我来帮忙,你很困难。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呢?你这个大美人求救了,让我这个老男人能不动心吗!可你没有,你为了达到让我来的目的,说要支付费用给我。那么很简单,我就会带着赚钱的期望而来。当天晚上你什么也不说,就让我回去了。请问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想?你不觉得这是一种欺骗吗?” “王老师,当时我很忙,很多事情都要我一个人处理,他们根本帮不上忙。当时我也没带钱,所以想好了等以后再给你送来。” “这笔费用你应该在事先就准备好,你把主持人从杭州请过来,难道可以让他空手回去,让他自己出油费,路费。即使你真的没准备好,反正下次有见面的机会,那你应该告诉对方,至少让对方心理放心,不会误解你。” “这倒是的,王老师,你说得有道理。我太忙了,只顾着自己,没考虑别人的感受。” “陈艳,没有人是傻瓜。当别人当傻瓜的人自己才是个真正的大傻瓜。其实我没必要来得罪你,说了这些话你肯定不好受。但出于是朋友,何况我是老师呢?我不得不来正告你。你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困难是肯定的。但做人比什么多重要。钱反正要付的,没人愿意白白为你工作。你要记得付钱越早越好。别人会认可你,对你放心,下次合作会更顺利。而等到对方来要钱了,那么别人肯定不再信任你了,下次你还能再找他吗?他肯定会把这件事告诉他圈内的人,所有圈内的人都不再信任你,请问你怎么做下去。” “王老师,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人。” “或许你真的没有要赖帐的想法,问题是你这种做法就会让别人产生这样的曲解。到最后吃亏的还是你啊。” “也许吧,看来我得调整一下我的做事方法。” “不仅是做事方法,最重要的还是意识形态。人的行为是由思想观念决定的。思想不正确,就无法做正确的事。我走了,你好好想想,只希望你能够把事业做得越来越好。别欺骗你自己。” 在这方面我总是很严肃,我希望她越痛越好。如果她因为我的正告而怀恨与我,那这个朋友也不能算是朋友了,在我眼里是没得救了。如果我的猛烈、毫不留情面的批评,能够刺激到她,让她明白些什么,那就枉费我的良苦用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