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回国小记-吃

(2006-08-22 11:39:39) 下一个
ZT回国小记-吃 终于轮到俺写回国感想了。我这次回国只呆了2周,时间太短,所见所闻都很有限,不过 还是想把自己的感受和大家共享。 回国第一感觉就是可以好好腐败了,所以咱先说说吃吧。俺从小地方来的,吃的自然比不 上北京,上海。不过对于我来说已经是相当美味了。可惜我第一天下馆子就拉肚子了。鉴 于要喂宝宝,家人严格控制我的饮食,只好在家老老实实的吃了好几天。临走的时候,才 同意我到外面腐败。国内吃得真便宜,我们7个人吃火锅才花了100元。在俺家当地最高档 的酒店吃饭,18个人才吃了700多。现在的餐馆越来越高科技了。我们吃饭的时候,餐桌 中间的大转盘居然是自动转的。俺老土,服务员上第一道菜的时候,俺伸手想把菜转到奶 奶那,谁让咱奶天天夸我这个孙媳妇孝顺呢。谁知立刻被服务员制止了,被告知转盘是自 动转的。 临走在北京呆了一天,同学请吃饭,地方我忘了,可能是百鸟园,或百草园?反正俺终于 看到了仰慕已久的金灿灿的餐巾环和餐具了。北京的东西要贵很多,但是味道也好。吃饭 的时候,我同学问饭店有没有抱孩子的服务。据说现在北京很多好饭店都提供抱孩子的服 务,或者提供小床让宝宝在里面玩,这样好让大人吃个安心饭。离开北京前,在西藏大厦 吃的早茶,感觉挺好吃,尤其是油条和虾饺。价钱也挺公道,俺们3个人花了150多,还剩 了不少。 考虑到俺要喂奶,我婆婆特意买了N多的袋装鲜奶,蒙牛牌的,说是当地特认这牌子,电 视上也天天有它的广告。说是鲜奶,可是不用放冰箱,室温可以保存45天,而且还不含任 何防腐剂。可是我怎么喝,都觉得有奶粉的味道。俺婆婆知道俺爱喝豆浆,连续好几天给 我出去买熟豆浆。一大袋大约64oz,才一元钱,真便宜。 吃来吃去,还是国内的面包和蛋糕好吃。这次回去,每天的早点都是在我们当地最好的蛋 糕店买的。那的蛋糕和面包对当地人来说可能不便宜,可是我是怎么看都觉得便宜,反正 我是什么都除以8。那天我,lg和我婆婆一起买蛋糕。我拿着小筐狂挑了一气,看这个蛋 糕2元钱,才25美分,拿下。那个大面包才5元钱,不到70美分,拿下。。。买了满满一筐 才花了5美元。出门我跟lg说,国内的生活太好了,干脆你回去,我自己在这过算了,拿 着美元在国内过真爽。在美国咱一直是穷人,到了国内咱总算翻身变小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