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回国半年情况报告,供参考

(2006-08-22 11:39:39) 下一个
ZT:回国半年情况报告,供参考 -------------------------------------------------------------------------------- 看这个坛子里的XDJM们为回不回国的事争得不亦乐乎,不禁想问一个问题:那些反对或支持回国的人中,有多少个人是真正回国工作过的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不知道,但至少从大家的文章中来看,似乎还是理纸上谈BING的不少。下面写出我的亲身经历,供大家参考。我没有任何结论,也许不同的人看了,会有不同的想法。只是希望能对大家庭的决策有一定的帮助。 俺从加拿大回国也有近半年了,去加拿大读商科研士前,在北京工作了四五年。 俺出去就是为了读书,以国际学生的身份在那里呆了两年,回不不回,对俺倒不是个问题,因此毕业典礼也不想参加就回国了,至今学位证还在同学手中。 在学校读书时,也三心二意地在加拿大找工作。但正如那些移民们所说的:找工作,一定要投入,不然一定找不到。的确如此:俺在投了十来份简历,做了两个面试无果后,就再也不看加国的工作了。 眼看毕业临近,俺开始看看国内的工作了。 俺在国内没有熟人,去北京工作也是全凭自已努力,不小心还混上了似乎很难得的北京户口(BS户口制度),现在回国工作,自然也只有靠自已了。俺信息不多,主要在 ZHAOPIN 网和51JOB 了看看,有看着还可以的,就投个简历,打个电话什么的。俺就这样看了有两个星期,投了七八份简历。 有一天,一个收了我简历的小公司(国外公司)通过猎头打电话给我。我就和猎头聊了两次,然后就和公司的人电话聊了两次,然后就答应去这个公司了。 待遇情况如下:月基本收入(税前,含福利)RMB 30000 年度奖金(税前) 年基本收入的N倍,N为正整数,大小视业绩而定。 收机费用报销 年带薪假21天 家庭责任假(如老婆怀孕生产)若干天,视情况定 病假: 视情况定 公司情况:金融性公司,做项目的。主要是在国际市场上融资,在中国进行环境保护类的项目。 我的感受: 公司基本待遇还好。当然比之这坛子里动ZHE二十几万美元的牛人,那是差得远了,但是在北京,也算过得去了。而且要是加上奖金的话,仅就绝对值而言,也超过了我所知道的那些在美国和加拿大工作的同学。若按购买力,就更不用提了。 工作的感觉不错:周围是说中文的环境,是中文的文化,这正好是中国人的长项,再也没有在加拿大时天天听到的什么“要融入主流社会”之类的话了。我觉得以已之长对敌之短才是制胜之道。非要以已之短,对敌之长,唉,勇气可嘉,但。。。。 另外,在公司里,我是主项目主导人员之一,可以按照自已的想法来做,这固然是一种挑战,但也是一种机会。自已的价值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体现了。不知在国外工作的同学们,有几个能在公司中发挥这样的作用? 发展前景还行:这个行业在中国还没有,俺们算是第一个试验的公司。成与不成,这个经验都难得。成了,有望淘到第一桶金,不成,失败的经验也值钱。 最重要的是,俺又可以不用只能通过MSN或什么便宜电话卡与爸妈聊天了,俺这半年都回带着老婆回家两次了,还是在家里住着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