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看到大家又在和国内攀比了,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2006-08-22 11:39:38) 下一个
看到大家又在和国内攀比了,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前几年,我忽然收到一大信封,上书联邦政府 专用云云。拆开一看,原来是我们这儿的众议员 寄来的,说是布总统万分感谢我对共和党的支持, 特奉上签名照一张,以资鼓励。那照片印刷非常 的精美,我的名字是印上去的,加上总统府的大印, 漂亮的紧啊。我一看,啥呀?咱投民主党的票噢, 立马扔了。后来一想,哎,国内讲究这噢,说不定 有用呢,有从垃圾桶里拿出来了,还好扔时没撕掉。 上个月,又收到一通电话录音,是那众议员的秘书 留的,说是要给我颁大奖,还能去DC 和布总统 吃饭喝酒划令拳。我一激动,在加上在开车没事 干,就屁颠屁颠的回了电话。哈哈,真相出来了, 原来是要捐款的。这众议员不知从哪学到了老中 买官这套,捐$1000 就给个漂亮的官衔,想卖给我 的,叫“Bay Area Regional President of California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属于"National Republican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译成中文,是”全美共和党众议员委员会所属 加州湾区商务咨询机构总理事“。怎么样,漂亮吧? 可人家老美就是好,你哼哈了没捐钱,他诚意还在, 不到两天,又一美国联邦政府专用的快件到了,里面 是金光闪闪的聘书,上书“因我对加州共和党 商务政策的卓越贡献,特俜为。。。”。再附上几张 纸,啥?invoice ,请你还是写那支票吧。 如果我是个好事之人,去国内把这东东往墙上一贴, 绝对比那克来顿大学的博士文凭好,然后在网站上贴上 “我是硅谷高科技之XX,积极参与XX, 由于卓越的XX, 被美国总统破例俜为 XX 中的第一位中国人 ... " 国内的人,好的就这些东西,所谓的有了一就是十,有了 十就是百。外面光光鲜鲜,面子最重要。1990 年,我 去上海代老爸看一个在外企的朋友(那是外企不多,大家都 传工资如何如何的好),那阿姨一定要去最好的餐馆请我吃饭, 一顿吃了六百人民币,在当时是算非常贵的。她并不是 有求与我们,只是好客,面子问题(在外企的人事部主管, 能不去最好的餐馆吗?)。后来才知道(她介绍了个MM 给我 后说起的),那阿姨的月薪才九百人民币不到。 国内的人,特别喜欢加油添醋,乱传话。我以前去拜访 个朋友,说是回来玩的,一传就成了回来投资的,二传就 成了回来投资几千万项目的,等到有人兴冲冲地拿了项目 来介绍,我才知道自己是大款了。 以我所知,在上海本地人中,靠自己赚有十几万美金的,少 之又少。当然很多人都在房子上赚了钱,但若你没有资金,没 有关系,是很难空手套出一大堆钱的。国内的情况是,有钱的 越有钱,没钱的越没钱,两极分化的厉害。像有人所说,国内 的中产小资,存款都是几十万美金,这种情况非但在国内不可能, 在哪里都不可能。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如果绝大多数的人都很有钱了,就表明 钱不值钱了,就会出现大幅度的inflatio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