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应该回国吗?

(2006-08-22 11:39:37) 下一个
应该回国吗? 个人情况: 我在一个不怎么好,专业排名30左右的学校念了个PHD, 工程类的,可是研究方向偏理论, 感觉也没什么大发展.老板非常慈祥,从不管我,所以也没做出什么东西来,文章是肯定在我 毕业前出不来了,毕业后能不能出来也不知道.总之,我觉得在美国找个FACULTY是不太现实 .我个性不太好强, 也不怎么勤奋, 人际关系不太擅长.混了四年, 上网的时间比研究的 时间多, 睡觉的时间更多. 另外英文不是太好(反正我老板是这么说的),可是我觉得主要 是以前不重视,多锻炼不是没有好的可能. 我是那种不太安分,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腻歪 的人. 我老公在国内,年薪税前20万左右.他对工作很满意.我对他专业能力也很有信心,觉得如 果让他出来混个MS,然后就找个工作没什么问题,他背景也不错,6万年薪还是可以的吧.他 也不愿意出国.他叫我回国. 可是学校说10W大概有一半是不太确定的,就是说可能是到外面讲课赚的钱,基本工资才 5W. 可是学校比较有名,我猜可能这种机会不少.我没出国前年薪就有8W吧. 其实我真的觉得钱多钱少不是问题,我也是觉得我专业水平实在不咋地,其实没资格要求 什么高薪,可是一方面是对自己能在国内的学术界混下去没信心,另一方面觉得自己不在美 国试一试不甘心.如果两个人都有工作,生活还应该不错的吧? 我没在美国工作过,不知道 会怎么样,可是听身边人说好象还都不错的样子.我专业水平虽然不高,可是公司又不太要 求这个.我父母比较反对我回国,说好不容易出来,也不容易;回去就再也出不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