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为什么聪明的员工未必受欢迎,不甚明了,请大家指教

(2006-08-22 11:39:36) 下一个
为什么聪明的员工未必受欢迎,不甚明了,请大家指教 前一篇帖子,我一直很头疼在公司搞不好人际关系,无所适从,感谢大家的回答。下面是我们公司最近发生的事,我觉得可能和我的情况有点相关。 我们部门经理下面有两个 TEAM LEADER: 一个 LEADER 是个白印,为人聪明绝顶,在这里也呆了近十年了吧,说的英语是受过良好教育的英语,无印度口音,做事细致有条理,那个组工作几乎从不出错,而且由于流程合理,他们人不多,活不少,却总是能提早完成,从不加班。但这个白印说话尖锐,有时不近人情,好象很多聪明人都这样, 有点吹毛求疵,不容许手下犯丁点小错,因此和她一起工作时,虽然我很佩服她,但总是胆战心惊的。他自己几乎从不犯什么错误,的确是很厉害。 我们那个 LEADER 是个 LOCAL,没什么大脑,情绪化,估计受教育程度不高,字写地很差,有时说粗话,偶尔我都觉得我说的英语单词都比她要书面化。因为我两个组都呆过,这个组的流程设计有问题,重复工作,还老出错,于是经常是一帮人大呼小叫,最终找到错误,显得大家很有积极,LEADER 很有建树的样子。这个 LEADER 对人比较宽容,不会因为你有点小错而斤斤计较,因为她自己也经常犯错误。 如果是我,自然会喜欢做事做地好,不出错的。但现在公司大部分员工都不喜欢那个白印,反而喜欢我们那个没脑子的 LEADER,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都在私下说那个白印不好,但在工作上又找不出什么把柄,就对他一些个性,为人处事进行讥讽。还说那个部门很空,整天没事做,但这是因为那个白印设置了正确的工作流程才有的结果,象我们部门老是出事故,大家整天忙忙碌碌,他们反而觉得那是我们部门工作努力的表现。 我觉得我们公司那帮人不可理喻,他们不在乎谁工作做地好,只在乎和谁在一起舒服,谁说的话让他们听地觉得顺心。他们是那种 FOLLOW HEART 而并非 FOLLOW MIND 的类型,而这种人我以前在国内很少遇到,我不知道那个白印的问题在那里,但他的问题应该就是我真正的问题所在。 因为就我而言,我和那个白印其实是一类人,聪明而尖锐,还是他推荐我进公司的,唯一不同是他英语语言能力绝对没问题,和客户沟通有很好,但同事就是不喜欢他。其实大多数搞技术的中国人,应该也是我这个类型的。但公司不喜欢我们,他们宁可要一个高中毕业,但能说笑话,打圆场,看上去很忙碌,实际没做多少事的员工,也不要一个聪明,塌实却埋头苦干的员工。 实在困惑,公司为什么宁可欢迎没脑子的 LEADER ,而不喜欢聪明人。另外,我们公司是金融背景的,和我以前做的 IT 的人际关系好象有很大不同。 那个两个 LEADER 有些事处理上也不同,我们的 LEADER 更有人情味点,比如圣诞节,我们 LEADER 给我们每人一张卡外加点小礼物,那个白印则是布置部门办公室,张灯节彩,显得很有气氛,也能丛中看出他们的偏好和处事差别。一个重视人,一个重视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