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转帖]在天津摩托罗拉干过的人共享。(绝对真人真事)

(2006-08-22 11:39:35) 下一个
[转帖]在天津摩托罗拉干过的人共享。(绝对真人真事) 我是1993年到摩托的,我写得有些人可能现在还在摩托,千万别介意,因为实在是太经典了,只是怀念一下,并希望大家多补充。 1. 班车 凡在天津摩托干过的人都坐过班车,而且每天都得坐2-3个小时,早上把我们从天津市拉到塘沽开发区,晚上再把我们从塘沽开发区拉回市区,而且坐班车时间不算上班时间,除休息日外我们基本见不着太阳。因为大车开起来忽忽悠悠的而且每个人工作一天很疲倦,在班车上的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都睡觉,有一天我一觉醒来睁眼一看,有打呼噜的,流口水的,磨牙的,说梦话的,那叫一个热闹,尤其是那些平时仙风傲骨的小姐们一个个都在“渴望“着,那感觉真像大伙到了一个炕上,盖着一张棉被,要多亲有多亲。 由于上班比较辛苦,睡着坐过站的天天都有,有一哥们,一直没醒,被班车师傅拉回了车队,师傅息了火正准备下车,这时只见从车的后面晃晃悠悠走出一位来,师傅下一跳 没反应过来正蒙着呢,大哥说了“思傅,介哪儿呀”? 在1997年人事部正式宣布了一个通告,即禁止在班车上大小便。看了以后笑蒙,后来才知道确有小姐在车座上大便。废话他妈的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她要是但凡有点辙能拉在车上吗。 由于大家平日都是披星戴月,只有周末两天休息,社交面又窄,单身的男孩和女孩不容易找对象,而且也不愿意找国营单位的,于是大家就内部消化了,而且是“班车内消化了”,也难怪天天趟一炕上没感情也培养出来感情了。就我们家那一趟线(约30-40人)就出了三对,还不算原来就是朋友的,或已经成夫妻的。所以公司逐渐变为夫妻 店。 2.名字 在摩托的人普遍都有英文名字。公司里什莫Robert, Mary,满天飞。而且每人都是说话直冒英文单词,就连食堂的在塘沽招的临时工都会说“他们老是对我complaint”我刚公司时的前两个礼拜真是有出国的感觉,极端自卑,但不到两月我也会了,那感觉真好。有一次听到SPS一个男工程师问一个文员什莫事,那文员说“ 去找屎迪瘟”(Steven),工程师说“是哪个屎迪瘟,他叫什莫名字?”那文员说我就知道他叫“屎迪瘟”。 公司同事之间都得叫英文名字,连司机都不例外,当时管司机的是人事部的朱卉,是个挺漂亮的姑娘,叫Julia,想象一下天津大老爷们用纯正的天津话叫他们头是什莫感觉“猪(念租)里亚,猪”,我们笑喷了。 3. 食堂 摩托的食堂在1993年是有馆子水平的,举例说那时有一道菜叫松子鸡米,就是用生菜叶包着炒的松仁和碎鸡肉什莫的,我到摩托以前都没吃过,那时公司才只五百多人后 来我离开时公司已有一万人了,但是食堂一直不错,而且是免费的。记得有些菜特别爱吃可是食堂的人是看人下菜碟的,有时去要她们还不给,挺丢脸的,有一个女同事以后 干脆不要了,把托盘放掉,摸一摸嘴,施施然再去拿一份。靠,就不信我吃不着。这事我也干过N次,你也干过吧? 西红柿鸡蛋汤是我最爱喝的,食堂的汤是用那种电影里的洗澡桶装的,绝的是看着满盆的鸡蛋花可就是捞不上来,为此我苦练了多年终于练就一身轻捞,慢起, 溜边,沉底,火中取栗的功夫,勺子轻挥就可捞上一满碗的鸡蛋,若是丸子汤就更容易了,有一次正捞呢,突然发现旁边一个别部门的老板很钦佩的看着我,一脸崇拜,妈的,丢人丢大了。MIS一个哥们说他在家吃饭时喝汤在锅里捞了好半天,直到他妈叫他他才反映过来原来是在家不是在公司,极郁闷。 老摩托人都应记得那时公司老是三天两头办什莫美食节,我经常为同事们冲锋陷阵抢来一碗又一碗,而同事们则是“瞧XXX你多没出息,已经去拿了十来趟了吧”然后把我 拿的一扫而光后说,“哎,再去拿点成吗?要这种,别拿错了。”我一个哥们说的最经典,就像我给他们讲黄色笑话,听完后纷纷说你看你多低级趣味呀,多无聊呀。。。。 。。还有吗?再讲一个。 4.老板 当时的公司财务总监,是一个从Arizona 来的美国人,1.9米高,人不错,巨财迷,他和当时AECG厂的厂长,也是美国人,都住在喜来登,两人就到体北的剃头摊子上去剪头发,就是那种用塑料支起的小棚子,两块钱一位,据说当时有二百多人围观,快把棚子挤塌了,而这两位老外就一直等到剪完才走。还说“合适合适。” 也是这两位一起到天津的花鸟鱼虫市场,(还有他们不知道到的地方吗?)去买金鱼缸,五元一个,非要拿俩,争执半天,卖主急了说“我X你妈”。其中一个中文好的马上 翻译给另一个:“他在骂你的妈妈”。另一个一听急了,也用英文骂道“Fxxk you”。中文好的马上翻译给卖鱼缸的大哥“他是在说X你”。两人在此人帮助下马上拳脚相加,直到警察来把他们拘到派出所。 有一个级别很高的台湾人总经理,每天出入歌舞厅,基本每晚造掉公司一万块是家常便饭,而且只有他和他的副总。他最经典的几句话是? 在歌舞厅:“咦,这个小妹妹是新来的吧,怎末我不认识你呀。”? 对秘书:“告诉人事部,这个人是我介绍的。这个小妹妹好可怜呦,都十八岁了还没有找到工作,帮安排一下。” ? 对手下工程师:“全靠兄弟们捧我的场呀,托各位的福”。 5. 厕所 > > 摩托一楼是车间,厕所是全是男左女右,而二楼办公区则是女左男右,害人不浅。一楼的工程师常到二楼来开会,进错厕所的大概有过一连人。一次一男工程师利用会议休息时在女厕所梳头,照镜子,一女士从里面走出看到此男一愣,此男马上非常绅士的把门给女士打开,二人脸红红,鱼贯而出,出来后还礼貌的互相点点头。门口路过的同事皆侧目。此男是我同学。 另一次,一女士进厕所补妆,只听里面有人方便,声音巨响,十分疑惑,有另一女同事也来补妆,二人聊起天来,只听里面突然寂然无声,二人聊了半晌,此公 被堵了半天,二女终于离去,此公确认无人后窜出。 > 经典人物&事 手机厂一财务小姐一年四季,不论严寒酷暑都穿裙子,线上工程师不知其名,曰“就是那个不穿裤子的”。 > 生产线上一SUPER(就是夏衍包身工里所谓的拿摩温)非要开除线上一小妹,小妹和他顶撞他还给了人家俩嘴巴。没几天这哥们下班车就让小美的男朋友和 > 他的一帮哥们给揍了,最后俩人一块开除,据说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SUPER敢开除线上小妹了。 > > 人事部一哥们,忘记是北大还是清华毕业的,挺牛,据说经常一个礼拜不洗脚,巨臭,而且还最喜欢在办公室脱鞋。抽屉里常年放着一本“床上兵法”,不屈不挠,此公后跳 > 槽到搜狐做人事总监,并为搜狐发表“鸵鸟理论”。当年他屋一姐们把文章转给我,笑喷了。觉得搜狐是命不久长了。 > > 提到人事部,这位大哥不能不提,他是第一个在外企设立工会的,大家都叫他“党”。级别,工资都巨高。党最爱吃食堂买的“白皮”(天津人爱吃的一种点心)。每天买几 > 个,用餐巾纸包了,锁在抽屉里,吃一口再锁回抽屉里去。 > > ? > 另一个厂的人事部管招聘一小姐,长得蛮漂亮,她面试新员工时,有人喊“XX,你老板找你。”小姐回头大吼一声“告诉他,我这正接客呢。”对面试员工甜 > 甜一笑。 > > ? > 我们发工资是自动转账,现在很平常,可在十几年前是很前卫的。公司先在你的存折里存上10元钱,然后把存折交给你,等到工资转账的那天(我记得是25 > 号)就可以取 > 了,生产线上一个小妹,拿到存折后立马把那十块钱取了出来,于是存折被收走。。。。。。靠,我至今不知她的动机。 > > ? 我们部门XX 和XX两个小姐手拉手走进食堂饭厅,随后XX和XXX两位男士也甜蜜的拉着手进来了,我倒。。。 > > ? 老摩托人都知道Customer Total > Satisfaction,那叫一个火呀,因为拿了奖真的是可以去米国比赛的,即使拿不到奖,至少也可以混一个印着CTS的包,当时真是为了此包疯狂 > ,拿不到的托 > 人求爷爷也要弄来一个。于是天津市到处可见背着CTS包的摩托人。月余后,偶见滨江道摆摊的都在卖有”CTS”字样的包,路人踊跃购买。 > > 我就写到这,其实还有很多好笑的东西,请各位摩托人续写。新摩托人写写新的我不知道的,我就知道免费午餐是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