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人生到了穷途末路

(2006-08-22 11:39:35) 下一个
人生到了穷途末路 也许我在这里发这样的文章不合时宜,毕竟这里是大家交流申请经验的场所,而且自己一直信奉的话,痛苦要自己扛着,不要告诉别人,因为告诉也没用。但从沃顿发榜到现在,我一直处于从未有过的状态,心里很压抑,觉得自己应该哭,但却没有眼泪。觉得自己有些承受不起了。 我马上就要31了,在这里可能是老得不能再老的年纪,女,未婚,这样写的时候,觉得自己怎么混得这么惨呢?我8年前毕业于北大一个很好的专业,从那时起,我的道路就一直不顺。毕业找工作,我是外地生源,当时拿到两家外企的offer,一家shell,一家nestle,nestle的是conditional,前提是我需要有北京户口才能签约,shell倒是不看户口,但我户口只能打回原籍,通过当地外企服务中心签约后在北京工作。我当时对户口看得太重,觉得没有户口在北京一个女生很难立足,于是放弃了这两个offer,最后和一个国家机关签了约。当时的就业机会没有现在这么多选择,国际投行还没有在国内招聘,最好的工作是麦肯锡,但招人很少,shell当时是外企里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其他外企起薪3000的时候,他已经4800了,而我当时是我们系唯一一个拿到offer的人。说这些,只是说明我从开始并不差的。 国家机关的签约,因为当时家里面托人,他们只是给我解决了户口,不需要我去工作。所以毕业以后我就开始找工作的历程,结果没有想到找工作那么难,也不知道怎么找,当时网络也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只能去参加招聘会。人家对社会的招聘会需要有经验的人,我根本就不符合他们的要求,我就打零工混了半年,终于找到几个工作,我记得很清楚,一家很大的国企,给我800元月薪,一家很小的咨询公司,给我2800元月薪,当时一对比,去了小咨询公司,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去咨询公司的第二天,老板便派我去南方出差,出差回来后,另外有两家公司通知我去面试,一家ibm一家ac尼尔森,当时我大概脑子里进了水,觉得小咨询公司的老板很器重我,让我出差花了不少钱,我这么快就走,太没道德了。而且当时也打定主意,短期内出国的,所以并没有认为国内工作过的公司对我将来有什么影响。 在小咨询公司,我算是表现很出色的了,在第二年上,我们做一个项目时接触到一家行业内很知名的公司,当时那边的老板就问我,愿不愿意加入到他们公司,base在香港。我当时年轻,以为自己的机会大把,而且还是想着,在这边做这么短就换工作,不好。再加之,我的老板当时不知道怎么听说了这件事,从中掺合了下,结果就不了了之。工作三年的时候,想申请出国,当时考了试,复习的时间很短,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当时申请了wharton一所学校,被拒。来年,接着申请,还是被拒。 在小咨询公司的经历,我有时候讲给别人听,别人都不太信,集变态抠门之大成,而我在其中忍了三年半,而且后来居然还是被辞退的。当时,咨询公司因为老板的经营方针有问题,效益很不好,而我因为过去表现出色,工资已经涨到4600,是属于公司工资比较高的员工了,可怜吧。而且加上,当时,感情出现了问题,上班有些心不在焉,老板认为“花大钱“雇我这么一个工作态度不端正的人,太亏,于是在一次我迟到之后,通知我走人。当时,我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几乎求老板了,没用。不过后来,一个月之后,我找到了新的工作,月薪升为12000,总算因祸得福了。 新工作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当时因为表现不错,被老板许诺了很多股票,当时算了算,这些股票都兑现的话,我也不用去读mba了。但长话短说,两年后,美国公司出现问题,股价一落千丈,关闭了中国公司,我又失业了。后来,经过一个朋友推荐,我来到现在这家公司,算是民企吧,在nasdaq上了市。月薪变为20000,我算是公司作用比较重要的中层管理,因为职位性质,参与的都是公司战略性的工作,从某种意义说,属于ceo的智囊吧。 两年前,来到现在这家公司不久,偶然机会认识一个学弟,算是一见钟情吧,当时不知道他比我小很多,如果知道,无论如何也不会放纵自己去爱他了。面对学弟,我压力很大,他本科毕业就去了morgan stanley,常驻香港,工资是我的若干倍,又是比较帅的人。他对我的压力,是我决定这么大年龄还要再申请MBA的一个推动因素,我不想自己的事业差他很多,我本来就是一个自卑的人,工资的差距,年龄的差距,都加剧了这种自卑。而且我觉得他把我想太好,其实,我没有那么好。这也是压力之一。我曾经问他,怎么会喜欢我,他说,也想过,为什么无法抗拒我对他的吸引,可能是因为我是他学姐,他本来有种敬畏,这种敬畏转化成男女之爱就很强烈了。我觉得他很诚实,但我知道也许这种爱不怎么经得住现实的考验吧。我以为我读过mba,我的心理压力会减少些,而且从我工作的很多方面来讲,我确实需要再去充电。几方面加起来,我又投入了这个战斗,我差不多花了半年的时间,重新拾起课本,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就看书,没有一切娱乐活动,这样今年年初我参加了考试,考到了760+,当时觉得很高兴,但现在想来分数真的什么都不是。 我申请了最顶尖的三所学校,我知道我可能要被耻笑自不量力了,但当时觉得沃顿把握应该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担任了另外一家公司的董事,对于公司决策有一些心得,我也视为是我的一种优势吧。花了很大的精力准备essay,推荐信,中间还出现过比较大的波折幸而被我平息了。直到查申请状态的那一刻,我还觉得自己很有信心,但结果对我打击很大。 觉得自己到了穷途末路,年纪已经不允许我来年再战了,而且我觉得自己已经到了瓶颈,一年的时间也不太可能有重大经历和见识上的提高。自己的梦想这辈子难道就不可能实现了吗?心情真的好糟糕,不管那方面,都觉得自己很失败。原来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可这次我有点相信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