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刚从猎头了解的情况

(2006-08-22 11:39:35) 下一个
top10 MBA回国(上海吧)一般2-3万,如果没有好的工作经验还拿不到。我一朋友说,如果薪水在20左右,就不要出去读了。当然他是从投资角度。投入巨大成本,去读MBA,如果你想要美国的薪水,也就是10万美金吧,你必须在国内去国际投行或者咨询公司,而且还得和他们争取一下才有可能得到global pay,因为现在很多IB和MC不愿意给global pay的,而是adjusted global pay。但如果你毕业去industry,恐怕一般而言,待遇会大打折扣,我估计一年也就30-50万不等吧,这已经不错了。所以,回国又想拿美国的薪水,一般只有MC和IB两个选择。当然,你可以留在美国,或者去香港,那里薪水还是很高的。 另外,我个人认为读MBA就是为了钱,先不要谈什么人生理想。有一种人是喜欢读书,把读书看作生活的一部分,但我们花费那么大去读那么累的MBA,是这种人吗,呵呵,开什么玩笑。说的好听一点,是追求人生理想,追求career path,说的俗一点,不就是钱吗?你还别不服气,你假想一下,你MBA毕业,给你做coca cola大中华CEO,但是月薪只有一万,你有成就感吗,你会觉得MBA很值得吗?所以说到底,你的职业成就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你的收入来体现的,虽然这并不是全部,但至少占据了非常大的权重。 听过一句话,30岁前学东西,30岁后再考虑钱的问题,觉得有点道理,申请TOP 10的很多还只能算是高质量的原材料,供求双方绝对是买方市场,等到经过学校的调教与毕业后几年实际工作岗位上的锻炼,真正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人才之后,等到能够真正为企业创造价值了,相信收入也会相应体现出来的. 不过话说回来,总觉得公司越大,被剥削的越厉害. 香港有个打工皇帝,好象一年收入一亿上下,但他要为公司创造多少的财富才能继续坐在这个位置上? 要真正体现自身价值,个人感觉创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经营个50万纯利的小公司远比拿50万年薪容易,省心的多. 朋友问我,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我答:金钱和美女,友人投以鄙夷的眼光。后又有人问我,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我答:事业和爱情。 他们顿时赞叹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