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胖兔

You're nobunny till somebunny loves you
正文

胖兔球球大战iRobot (1)

(2006-07-30 17:09:17) 下一个

iRobot是种自动吸尘器。充好电后,只需一按按钮,它就开始随机“行走“,碰到障碍,还会自动换方向。由于它是扁圆形的,用它扫床底下最为方便。兔妈我一向懒,平常收拾屋子的原则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用自动工具决不用手工。去年一见到有irobot这么勤勤恳恳的小奴隶,立刻心花怒放,惊为天物。怎奈囊中羞涩,舍不得下手,两百来刀啊,简直是抢钱!但是,忍了几个月,偷懒的愿望还是占了上风,趁amazon有个小deal,我咬牙切齿的下了订单,从此俺的劳动力将得到进一步解放,劳动人民的生活将翻开新篇章!

话说等大纸盒子一寄到,球球老大自然过来检视一番,鼻子闻闻,下巴蹭蹭,算是把新玩意收编在册。俺忙着拆包装,读说明书时,他在一边贼头贼脑的盯着,时不时跳过来捣点小乱。等俺把iRobot冲上电,球球凑上去用鼻子碰了几下,觉得这个圆咕隆冬的东西十分无趣,走人(兔?)!球球和iRobot的初次见面在和平的气氛中结束。

等电充好了,兔妈我迫不及待的按了开关。叮叮咚咚的音乐声后,iRobot开始工作了!球球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激灵,立刻耳朵前伸,眼睛瞪圆,远远的紧张的盯着,并且全身肌肉紧绷,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忽然,iRobot撞到墙壁,换了方向,向球球走来。球球一看不得了,这个怪物轰轰叫着来了,立刻夺路而逃,飞奔进自己的笼子藏在角落里。这第一回合,以兔老大吓的魂飞魄散逃之夭夭而结束。

等我第二次把iRobot拿出来用时,球球还是被吓得撒丫子就跑。不过,这次,他没有跑回自己的笼子,而是跑到我的脚边,站在我身后,伸着脖子兔视眈眈的盯着。咦,这小子什么时候会兔仗人势啦?我觉得很有趣,想试他一试,就走开几步。兔子一看, 得, 靠山没了,又溜回笼子。第二回合,球球还是惨败。

再往后,形势发生了变化。球球觉得这个圆家伙类似黔之驴,除了会轰轰叫,也没什么大不了,于是壮起兔胆接近之。趁着兔妈我在旁边,他居然用鼻子狠狠地顶着iRobot,跟它较劲,企图阻止它前进。不过iRobot毕竟力气大,虽然球球的脑袋都被顶歪了,人家iRobot还是顽强的前进。兔爸在一边看不过去了,上前助战,让iRobot换了方向。这回,球球终于取得了胜利!

从此以后,球球再也不怎么怕了。虽然他还是不喜欢iRobot轰轰的声音,但是可以和iRobot相安无事。偶尔,他还会趁iRobot充电之际,跳到iRobot身上踩几脚,泄泄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