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胖兔

You're nobunny till somebunny loves you
正文

说说球球的兔脾气

(2006-07-14 20:41:02) 下一个
[2006-03-22 于 宠物乐园]

据说兔子是群居动物,一个兔群里的兔子是要建立个 hierarchy,确定老大,老二,老三。。。的次序。球球进家门没多久,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个理论,并且当仁不让的成为兔老大。老大要求属下们-- 自然是我和兔爸-- 服从命令听指挥,若有不从,嘿嘿,老大会视情节给我们点color see see.

最常发生的是家里有东西摆放不当,挡住了老大蹦蹦跳跳的必经之路。这时球球会毫不客气的冲上去,用鼻子拱,用牙咬着推,或者干脆叼起来,头一甩给扔一边去。球球至今的最高纪录是--把兔爸“扔“出了他的房间,厉害吧?那次不知怎么兔老大对兔爸出现在他的房间很不满意。(没错,放球球的笼子的房间是球球的房间。)总之,球球对兔爸出现在地平线上很不爽,于是拧着脖子狠狠咬着兔爸的拖鞋,后腿使劲蹬地,头一甩一甩的把兔爸往门外赶。兔爸觉得莫名其妙,只好顺着往门口退,也神了,一出房门口,球球就松开拖鞋作罢。估计主要是兔爸太重了,要不直接就被扔门外去了。不用说,这件事给兔爸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从此越发讨好老大。

要是我们惹的球球不高兴,他会把头一偏,用一只眼睛愤怒的瞪着惹着他的人,然后溜达到一个喜欢的地方自己呆着去了,那意思就是“哼,我不理你了!“。这种情况的典型事例是剪指甲。球球痛恨剪指甲。每次我们一打算给他剪指甲,不知怎的,他都先知先觉的东躲西藏,不让我碰他。等我好不容易抓住他,得把他用浴巾包的严严实实,然后一只爪子一只爪子的掏出来剪。为了安慰球球,我们会在剪的时候给他葡萄干。这时只见球球把头一拧,任凭葡萄干在他鼻子底下蹭,他就是一幅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样子,坚决不吃!啧啧,不服不行。等剪完,他自己回笼子歇着去了。好在老大不记仇,过一会儿就和好了。

如果老大出离愤怒了,嘿嘿,他会在地上尿泡尿以示抗议。这种情况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上次草盒子事件算一回,还有两回是我对老大几次三番要求按摩的命令置之不理,结果老大在我脚边尿了泡尿。俺只好一边擦地板,一边向老大承认错误。

不久前,我把体重秤放进卫生间。球球似乎对这个秤的出现不是很满意,但也没有太大表示,只拱了几下,时不时跳上去踩两脚。每次我看见球球跳上去,就毫不客气的冲上去看读数,然后很不厚道的笑话球球胖,最后警告兔爸不能再无原则无限制的喂零食,球球该节食了。当然,兔爸一向把我的话当耳旁风。这天晚上我回到家,不经意间看见秤上有一块脏,我凑近一看,疑云四起,莫非。。。我把秤搬开一看,果然,地上还有一滩黄乎乎,湿漉漉的--兔子尿!臭兔子!!!难道他真的听懂了我的话?听懂了哪些?自己嘴馋长的胖,也不能赖秤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