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家庭医生 加大胰岛素的剂量 2017-3-9

(2017-03-09 08:13:52) 下一个

早餐后就去看了家庭医生,尽管事先有约,还是等了好久。因为明天家庭医生要外出度假一周,她的诊所也会相应地关闭一周。

跟家庭医生说了我这几天来的情况,她说,这是常见的现象,要我少吃多餐。

针对血糖指标过高,她给我加大了胰岛素的剂量,除了每次用餐后的测量血糖,注射相应的胰岛素外,每天还要定时注射4个单位的胰岛素,以保持血糖指标不至于偏高太多。

从家庭医生那里出来,我俩带着狗狗去附近的绿地散步。因为风太凉,没走多远就折回了。

午餐在镇子上的一家肉店吃的。我只要了一小份土豆汤都没能吃完。回家后,测量了血糖,注射了胰岛素,便睡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多保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宝妈妈' 的评论 : 是的,芦笋的季节就要到了!
到目前为止,我吃的芦笋还是罐装的,不过马上就能吃到新鲜的芦笋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生日' 的评论 : 止吐药在每顿饭前服用,目前还只用过一种。肺科医生和家庭医生给我开的都是同一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柚子:谢谢你!慢烧锅就是一般的锅吧?
榨汁机家里有,目前还只是用来榨果汁。
又馨,晓青:谢谢你的关注!今天实在是没有力气出去散步了,虽然天气很好,阳光灿烂。
昨天医生给我开了长效胰岛素,昨晚注射了,今天还马上见效。
月生日 回复 悄悄话 止吐药一天吃几次?方化疗期间,有时需要2-3种药同时使用。不同药对不同人效果有差别。可以每天2-3种药轮替服用,比如A药每8小时服一次,但四小时可能就无效了,这时服用B药,等到8小时服用A药,,, 这样保持药效一直处于峰值。止吐药种类很多,找到合适你的,基本可以保证让你饮食正常不呕吐。祝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不要活动太多,休息很重要。保重!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霞姨,大家集思广益,再加上药物的助力,你一定要坚持!
虎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芦笋上市了, aldi,Lidl 都有买了.
要吃富含锌和硒的食物,含硒量高的食物小麦胚芽、大蒜、芦笋、芝麻、蘑菇,还包括许多海鲜,如虾、金枪鱼、沙丁鱼等。含锌量高的食物有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其中含锌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蛎。
主要含锌量比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买个榨汁机苹果胡萝卜梨榨汁.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霞,我一直关注着你治疗的过程,感谢你分享一路的艰难体会。

关于胰岛素增加的使用,如果是必须的,在治疗过程中就坚持使用吧,如果化疗结束后,身体自身的调节能力逐渐加强,那时可以减轻身体对注射胰岛素的依赖。

我思考你的情况,认为在化疗期间,你的食欲和肠胃受到损伤而可能导致的营养不足,可以通过减少运动量,增加睡眠来补充。建议你在治疗期间,以静养为主,体力上支出减少,这样来保持身体的能量收支平衡。同时,我相信增加睡眠能简单有效地增强免疫力。

饮食方面,医生说的少吃多餐是很好的办法。如果有兴趣,看看食物转化糖快慢的资料,从里面挑选几样转化速度慢又营养成分丰富的食物食用。搭配几样,如果依然导致血糖很快升高,再尝试食量减半或变换品种。吃东西时别急,目的不是要每次尽量多吃,而是吃完之后不会吐。每次吃少点,肠胃的消化负担小一点,可能增加吸收能力。

气候在变暖,好好静养,体力会慢慢恢复起来的。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没有慢烧锅slow cooker 和榨汁机?慢烧锅里只要放了豆子杂粮多放些水 就可以喝到豆子杂粮粥了 喝粥汤也行啊 ?弄些胡萝卜黄瓜西红柿等青菜用榨汁机加点水榨点蔬菜汁喝?真想给你做点吃的过去!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