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药物吃得太多了? 2017-3-1

(2017-03-01 02:55:09) 下一个

昨天早上起来后,什么都没吃就去了家庭医生那里。没想到还是人满为患,好几位病人只好站在候诊室外面等。好在我只是抽血,很快就轮到我了。抽完血后,丈夫建议在一家面包房去吃早餐。

我们去了镇子上的一家面包房,可我却没有食欲,我和丈夫一个要了一份最简单的早餐,我的那份还是没能吃完。

在镇子上转了一会儿,去近处的沙丘溜了溜狗,回到家,我吃了一片全麦面包,吃了去疼药就睡下了。睡醒后,后背疼得厉害,就又服用了一片去疼药。

上次,Dr Raack看了我的CT照片后,给我开了十针防止血栓的针,丈夫每天都给我打一针。昨天,丈夫也给我打了一针。

吃晚饭前,按医生给开的药单,需要服用护胃的药,我也按时服用了。

晚饭懒得做什么麻烦的,切了一片面包,开了一盒鱼罐头,没吃几口,就翻胃了,把刚刚吃下去的鱼,面包和药都吐了出来。

丈夫说是不是因为我吃的药太多了,胃受不了了?丈夫仔细读了那去疼药的说明书,说是这种药的副作用之一是会削弱人的免疫功能。而我现在正在做 immunotherapy,需要增强免疫力才是啊!

Dr Raack 应该明白这一点的,可他还是把这去疼药的剂量增大了许多。

明天要去他那里接受点滴的,届时问问他吧。

今天早上起床后,测得血糖指标是151,照说昨晚我没吃什么啊,怎么血糖还会这样高呢?早饭后的血糖值竟达三百。这是怎么了呢?早餐,我吃的是一些水果,菠萝,猕猴桃,橘子,一盒酸奶,一片全麦面包和一片火鸡肉制的香肠。还有一片去疼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霞你说自己懒惰,你是病人,不该由你操心做饭的事。不过我觉得应该让你先生多take lead多想多做。早餐把橘子拿掉,挤一点柠檬汁。加牛油果。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你正在经受的痛苦,如果能够从中药上,或中国饮食上补补,或调整,你的痛苦也许会减轻,毕竟你来自于中国,你的胃是中国的胃,更适合中国传统饮食。vickiS的建议都很好,尝试一下吧。住早日康复。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是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医生:医生也有水平高低和是否道德的问题。医生开药后拿回扣,这是公开的秘密吧。如果这些药吃下去,身体感觉很不好,一定要告知医生并强烈要求换另一种药物。同一种药物对同一种病症,每个人的身体反应都可能不一样。医生不会比你更关心你自己的身体。如果医生很强硬,不肯降低剂量或者换另一种药物,请考虑换医生看看。

“是药三分毒”。每种药都有它的副作用,但是有轻有重还有自己的身体能不能适应。赞同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慢慢降低药物。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请多休息,节省体力,不必回复。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您一天碳水化合物量占食物比例太大,应用蔬菜代替水果,罐头食品不好,吃些鱼,禽蛋,豆类,还有菌类,葱类,煲加了蔬菜的荤腥汤喝,煮些杂谷粥喝柔暖胃部,都对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有好处。

为您的健康祝福!请加油!!
cxyz 回复 悄悄话 蒸煮新鲜蔬菜应该多食用。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霞姐,胃口不好和化疗及止痛药都可能有关系。为了自己的身体真要在饮食上多费点心思。估计你们那里有新鲜的芦笋吧,在我的博客有很多懒人菜谱。都是很省事的菜。你去翻翻也许能找到几个适合你的。祝安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21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开水煮蔬菜是个好主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示。小米,玉米面家里有,还有罐装的肯尼迪红豆,豌豆,四季豆。我试着做做杂粮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kiS'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指教!我慢慢克服懒惰,争取多做些蔬菜来吃。
现在的问题是去疼药把我的味觉麻木了,嘴里没味道,吃什么都没味道,费劲做的饭菜吃不出香味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祝福!
现在每天吃饭成了头疼的事了。不知该吃什么好。可的松停服后,食欲减退了不少。一天的三顿饭像是完成任务似的。
懒了,中午饭就省略了,或是啃一个苹果,或是一片面包就算是午饭了。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控制血糖就是不喝大米稀饭,喝杂粮粥,各种豆子,只放一点大米。有小米或玉米面也可。你现在体弱不能出门,你先生是德国人,但德国超市里应该也会有各种豆子卖的。水果不要吃太多。仅供参考,祝福你!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鉴于现在的肉类如肌肉激素抗生素太多,建议一定要买organic的。可以少买点,专供你一人吃,花不了太多钱的。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糖和油(fat)共存在自然界几乎是没有的,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如冰激凌等)。所以这两者最好不要一块吃,要单吃。鉴于目前你血糖较高,所以首先任务是控制糖的摄入量,但是油可以稍微松一些。这样比如适当吃些炒菜,汤里放点油。不需要多,炒菜油不超过一个硬币大小,汤的油还可以更少。估计蒸煮绿叶蔬菜你可能不大习惯,可以从根茎类的做起,如西兰花、四季豆。绿叶蔬菜如watercress、香菜之类的可以放汤里加鸡蛋。自己熬鸡汤,可以在熬制的时候加一大根西芹,少量胡萝卜,再加点香料如芫荽种子等,味道就很好了。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祝福表情变??祝福姐姐早日康复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霞姐教你先生用开水煮蔬菜,加点麻油胡淑粉,很方便。??姐姐早日康复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吃的食物种类最好在35种左右(不算垃圾食品的各种氢化油、各种玉米糖浆),做不到的话至少15-20种一定要有。。。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vode' 的评论 : 可能霞平常的饮食就是这样,太多的easy food,好像大部分都不用开火做:(。但是现在非常时期一定要改,多看看food channel的TV, youtube上有很多TV告诉怎么做菜的。
Berrylover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甜水果不能多吃吧。改成蒸青花菜和土豆吃,加个水煮鸡蛋,看看是否会好些。保重自己。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吃东西还是不太对症。好像大家说过很多次了水果里面糖份很多,所以一定要慎重选择。你吃的东西里面蔬菜特别是新鲜蔬菜实在是太少太少了。一般每天至少要吃10种蔬菜(至少在我家是这样的),比如kale炒着吃,胡萝卜烧白花菜,烫西兰花,烫/炒四季豆/asparagus,青椒炒土豆,利马豆炒kale加一点生姜,青菜白菜就更不用说了。鸡汤炖蘑菇(光蘑菇就有白的、棕的、oyster、金针菇、新鲜香菇或干香菇shiitake等),牛尾骨炖番茄,可以加胡萝卜、豌豆、西芹、香菜或parsley,还有干的Basil,排骨炖黄瓜,新鲜鱼最简单的可以切一些细细的洋葱丝加parsley叶,加lemon zest,橄榄油,盐,拌匀,上面放鱼,鱼上撒黑胡椒、盐、lemon juce,锡纸包好220C烤20-30分钟就好了。鱼可以是三文鱼、trout, bass, red snaper 等。三文鱼烧法更简单。最好买wild caught的鱼。 。。。哪怕主食的淀粉也可以有很多选择,早上可以吃plain oat meal, 酸奶要无糖的(就算普通的牛奶里面也有很多天然糖的,真的不需要再加糖了),brown rice, 平时可以添加坚果类,可以是一颗颗的,也可以是磨成粉加在饮料里面。感觉你吃的太多的process food ,canned food。
happyvode 回复 悄悄话 早餐碳水化合物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