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六次放射治疗 2017-1-5

(2017-01-05 00:47:11) 下一个

早餐刚刚送来,就告诉我说今天有放射治疗。

硬着头皮吃下早餐,没等多久就被护士哥推去了放射科。

照射时间与往常一样。还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放射科的护士姐说,明天休息,下次下周再见了。

就是胃里有些闹腾。

昨晚的晚餐,给我加了一味药,我问了护士姐,她说是为了平静胃的药。

今天早饭时也有这粒药。可现在胃里还是有些不爽。

病房值班医生来查房,抽了我两管子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你说得对,癌病也是生命中的一特别安排,是一种特别的经历。我会坦然接受,从中感悟出一些道理来。也不枉然得这场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7788998 回复 悄悄话 治胃的药也能引起胃的不舒服,所以我常跟食物一起吃。保重!
chicago2017 回复 悄悄话 忘憂草转出的博客我基本赞同(基于我自己的经历),但中医中药治疗这一点我持保留意见。实际上博客中的这些观点在我推荐给你的那本书上都有及其详细的介绍(自然就会抗癌,Anticancer, A new way of life,第二版),那本书的作者本身是美国匹兹伯格医院的医生,也是一位脑癌患者,这本书是他患癌后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和经历写成的,我看后受益匪浅。也希望你能有时间认真的读一遍,相信对你战胜病魔一定有帮助。
在我进行放疗化疗期间,医生不允许我吃任何中药以及具有抗癌性能的保健品,因为这些会影响放疗的效果。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宗教信仰,我不知道你的信仰,有时间以后再与你详谈。
愿主怜悯保佑你!早日康复!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這是廣品山人博客抄下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祝願你早日康復
我们在深入交流后,有一个共同的看法,就是癌病病人最大的敌人,不是癌细胞,而是恐惧。无论是患了哪种癌,无论多么恶性,无论到了什么程度,在发现后,最首要的就是要减少恐惧感。
这种恐惧,包括对疾病本身的恐惧,对治疗过程的恐惧,对死亡的恐惧,对事业失落的恐惧,对身体异变的恐惧,对人际关系急变的恐惧,对跟亲人离别的恐惧、对经济压力的恐惧等等。得了这个病,完全没有恐惧,是不可能的。但是,带着太多太重的恐惧感,不利于抗癌,不利于治疗则是一定的。广泛发生在癌病病人身上的较为普遍性的问题,比如病急乱投医、过度治疗、错误治疗、被恶医骗子讹骗、抑郁、自闭、自暴自弃、甚至自杀等,都是跟这种恐惧感有关。很多癌病病人不是死在病情本身,而是死于选择失误上,甚至是自己心理的失衡上。这样的情况广泛发生,是非常令人担心可惜的。抗癌,从心开始,就是这个道理!
而要减轻恐惧感,首要的是要对癌病有正确客观科学的认识,坚决破解对癌病是绝症的错误认识,坚信癌病是可治可控的。事实上,也是这样的,大量抗癌明星的存在,就是最好的例证。
其次是,多向前辈学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案、办法。尽管,没有两个人可以有完全相同的治疗方法,甚至自己也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中。但是,在大致治疗方案的选择上,还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说,癌病治疗的第一选择当然是手术,然后是化疗、放疗、生物治疗、中医中药等。现在治疗选择路径更是大大发展,可供选择的办法也多多了。只要认真仔细去寻找、鉴别、了解,相信还是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办法的。
第三是,中医中药的价值不可低估。尽管现在对中医中药治癌有分歧,社会上也是鱼龙混杂,但是中医中药在抗癌上的独特作用,还是不能低估的。在某些特别时期,还具有决定性作用。中医跟养生乃至价值观结合起来,可以很彻底地改变一个人的内外环境。给治病打下最坚实的基础。当然,前提是,要找到一个好的中医生。千万别被江湖郎中给骗了。
第四,自我调节非常重要。作为癌病病人一定要相信,癌病的发生发展一定是有迹可循的,同样的,控制癌病也一定是有迹可循的。这个迹,就是自我一定要很好地分析自己患病前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彻底改变。病前向左,病后向右。跟过去的恶习陋习坚决告别。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人体有很强的自我调适能力的,把正能量调动起来,身体一定会向正方向转化的。在外在条件无法改变的情况下,自己能够把握的就是自己。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自己才是最好的医生,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主。自我调控,是比医生医疗更加重要的治疗力量。
第五,改变价值观非常重要。很多人在病后无法适应生命的巨大落差,社会地位的巨大变化,容易心理失衡,这不仅不利于治病,甚至生活都难以继续。患病后,一定要改变人生观、价值观,重新认识生命的价值,个体的价值,让自己可以坦然淡然应对外在的一切。
第六,宗教信仰,在抗癌中有独特价值。宗教信仰,最重要的就是帮你直面生死,面对挫折,让你走在精神的道路上不是孤单的。当然,传统中国文化,也有同样的价值。
第七,和谐的家庭关系,亲情对情绪有非常大正面价值。
如果能做好以上这么几点,恐惧感一定会大大降低。癌症病人的发病,很主要的就是压力太大,累着了。而病后,最大压力就是来自恐惧感,身累,心也累,长此以往,一定会压趴下的。让自己轻松起来,对于癌症病人非常重要。在路上兄弟总结为就是要定,让心安定。古人所谓定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只有内心安定,才能考虑周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当好驯癌师,冷静、自信、轻松,是必要的。惶恐不安,不仅与事无补,甚至会坏大事。
面对、接受、处理、放下。生命有些特别的经历,是自己无法完全把控的,那么何不,把癌病当做生命的一次特别的安排?我们既然拒绝不了,何不坦然接受,然后想方设法从这场“灾难”中学到感悟出一些东西来,那么,得癌病就不会是纯粹的灾难,而有可能是生命中的一笔珍贵的财富。如果,什么都没有学到感悟到,那就是纯粹的灾难了。癌病也就白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