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见莴苣炒莴苣叶 2017-1-21

(2017-01-20 23:47:38) 下一个

记得上大学时,食堂的菜里有炒莴苣叶,才三分钱一份。我很喜欢的,不仅是因为便宜,主要是因为好吃。

炒莴苣一般都放些肉,要一毛五一份。其实我也爱吃的,有时候就两样都买,吃个痛快。

昨晚梦见莴苣和莴苣叶了,好想吃,可怎么也吃不到。醒来后还在回味那时候的味道。

早餐是丈夫做的水果沙拉,与酸奶一起吃的。

午餐吃了几片全麦面包和徳式泡黄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示!好朋友送了我一台萃取机,正在琢磨怎么使用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祝福!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柚子 回复 悄悄话 用慢煮锅煮杂豆粥喝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最爱吃莴苣了。现在也成了我和女儿的最爱。有时候亚洲店有卖的,削去皮生着吃也特别好。祝姐姐早日康复!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血糖高加之癌细胞喜欢糖,不好常吃甜水果和大米白面,实在不行买个Vitamax机器,打蔬菜smoothie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嗅觉还可以的,闻到香味就有食欲。只是嘴里没味觉了,吃到嘴里的东西吃不出什么味道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rylover' 的评论 : 是的,只是这里蔬菜种类太少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kiS'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是个好主意!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体力还好的话可以让老公买个电磁炉,induction cooktop,再配一个可以在上面烧的不锈钢锅或铁锅,端到床头你指导他烧。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那种青梗的lettuce炒起来和莴苣叶、油麦菜味道基本一样。让你老公买来,洗好,切好,热锅加油烧热后把菜放进去拌2分钟就好,又嫩又好吃。
Berrylover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多吃菜少吃面包或饭可以控制血糖,可以试一试。祝早日康复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这么一说,我有了一个主意:虽然你目前眼前的食物可能常常不是你所喜欢的,但还是有可能发现一些乐趣的。比方说,感受一下自己的味觉和嗅觉的情况,如果味觉不如以前好,嗅觉还行,那就凭嗅觉喜欢买一些新鲜的或干的herbs,吃沙拉的时候试着撒一点,这个意图是调动嗅觉来更好地满足食欲感,避免单纯凭味觉引起的偏食。还有,不知少食多餐能否帮你控制血糖,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店也有卖的,买点炒了吃吧。
祝你早点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