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蕁麻

(2016-07-27 09:51:43) 下一个

蕁麻

Brennnesseln

维基百科上介绍说:

(qián)是荨麻属中大约30-45植物的通用俗称,广泛分布在全球的温带热带地区。

绝大部分种类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有部分为灌木,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叶对生,有齿牙或分裂,有托叶,花单性,穗状花序或圆锥花序,瘦果藏于宿存花被内。

最常见的品种为异株荨麻Urtica dioica),原生于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此外尚有下表所列的100多种也都被称为“荨麻”,绝大部分种类都有刺毛,蛰人会引起痛苦刺痒,其中生长在新西兰木荨麻Urtica ferox)曾经有记载毒刺杀死过,还曾经杀死过一个人。[1]

荨麻所含的毒性组成上没有完全研究确定,大部分荨麻种类中含有蚁酸、色胺和组胺,但根据最新研究证明咬人荨麻Urtica thunbergiana)中还含有草酸酒石酸 (Fu et al, 2006)。

 

在德国,这是路边,森林里最常见的植物。我下班的路上,路边就生长着成片的荨麻。

 

记得头一次来德国时就是这个季节,凯文带我去森林里散步,我看到这成片的荨麻,当时不知道它的毒性,凯文提醒我说别去碰这种植物,我还不以为然,伸手去抓了几把这绿色的草叶。凯文惊叫了起来,以为我一定是被这草给蛰了。可我的手和胳膊并没事儿。凯文奇怪了,难不成我是个特殊材料造成的?

其实我当时是从下往上撸这草叶的,所以没被蛰到。并不是我知道这草蛰人,也不知道这样撸这草就不会被蛰。那时真是运气好。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怕呢。

如今一看到这草就会想起凯文当时担心的样子。

跟凯文那段情缘,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能让我沉迷,。。。唉,情难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