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家的纠结

(2016-05-13 10:57:27) 下一个

回家的纠结    2016-5-13

今天是13号,星期五,在西方这是个不吉利的日子。可本周周末的三天假期就从今天下午开始,我是否今天就开车回家呢?丈夫几次来电话催问我什么时候动身,我一直都是磨磨唧唧的,没做回答。

自从家里的新房子落成之后,这个问题就摆在了我们面前:我的工作地点在离新家300公里之外的H镇上,我在H镇上租了一套不到60平米的房间,我们一家三口也是能住得下的。

儿子高中毕业后也在这里跟我住了一段时间,他还在H镇隔壁的镇子上的医院实习了一个月的时间,毕竟这里是他成长过的地方,有许多他幼时的记忆,尽管我们卖掉R市的房子时,他也很赞成。

自从我们决定在W镇建造新家,丈夫就在W镇和R市之间不停地往返着。

实在说,每次开车上路我都是提心吊胆的,真的担心在路上会出现什么状况。新房子落成后,丈夫基本是一半的时间在我这里,一半的时间在新家。每次送丈夫上路回新家,除了担心,还多了一份惆怅:这样的分别还要有多少次?实在说我一次都不愿经历的。但是,新家不能没有人管,尤其是养了狗狗之后,我这里是楼房,不方便狗狗的出入,丈夫在我这里停留的时间逐渐减少,开始频繁地要求我回新家团聚。

不是我不会开车不敢开车,只是我不原意开车,尤其是这样长途的车程,我上路的时间几乎都是高峰时间带,堵车严重时,三小时的车程有时要开六小时才能到。更要命的是,一上高速,我就会打瞌睡。有一次我开着车睡着了,直到车轮碰到高速路边缘的凸高的道埂我才醒来,幸好车速不高了,只在路边滑行了一会儿,也幸好这段高速路有边缘凸高的道埂,不然后果真难料想。现在是自己开车时一感觉到瞌睡了就马上找个停车场,停下来休息一下,等瞌睡虫走了再接着开。就是这样,每次我自己开车上路都是带着“赴刑场”的心情,先要想想,还有些什么事情该交待的还没交待清楚,再想想自己这一生还有什么该做还没做的事,还要想想如果这次死在路上会有什么后悔的。

马上就要上路了,今天也想好了,就是今晚一去不回了,也没什么遗憾的。呵呵。只是这周的花粉很重,住处的楼道布满了花粉,而且我已经有两周没打扫楼道了,这事但愿我回来后能做的吧。其实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吧,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估计这辈子就不会有什么后悔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房子重要还是人重要?
cxyz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这个状态不太好。 绝对不适合开长途的。 一定得想办法找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困了就决不能开车! 人没有任何办法避免不自觉地渐入迷睡, 做什么都不管用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那是个深夜,高速上基本是空的,不然我也不会完好无缺的。不过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后怕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看过医生,医生也没什么好办法,建议我上路之前喝红牛。
其实我自己开车的时候不怎么多,大多是我家先生或是儿子开这样的长途,我家先生尽量不让我开这样的长途。这次他也说他来接我,然后再送我。只是我觉得先生也是上了年级的人了,不好这样折腾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都是好晴天' 的评论 : 音响的声音大小不怎么管用,关键是内容。我有时自己录制一些CD用来路上放着听,好像有时能管用。还在尝试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昨晚又是夜里近12点才到家。一路都还通畅,就是快到家了却被堵了半个多小时。
tbd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在家附近找个工作吧,这样往返可不是个事呀,还这么纠结。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妹还是看医生的好,我一看内容,回帖没顾上查一下,属字敲别字了。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心惊胆颤, 你在高速上“幸好车速不高了”已经是违规的, 也许已经block正常的交通, 再加上你睡着后有可能撞到别人的车, 你不仅不拿你自己的命当回事, 好像也不在意别人的生命, 你肿么了?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音响开大声吵着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打瞌睡现象不可轻视,数一种病态表象,看看医生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