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爸这是怎么了

(2015-12-30 14:55:27) 下一个

老爸这是怎么了       2015-12-30

半夜三更地,老爸睡不着觉,通过微信叫我,跟我视频,跟我说他六十万元的存折在我二哥手里,我说这我知道的,是我让二哥帮您保管的。

老爸还是唠叨着说,那六十万,六十万,六十万还在吗?

我说,上个月我跟您一起去银行查了的啊,我们还把秘码改了,密码也只有我和您知道,您没有把密码告诉别人吧?

老爸说他没有。

我说那就不用担心什么了啊。

老爸说,那卡现在在老二手上。

我问,您是不是担心二哥会动您的钱?

老爸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

我说,二哥又不知道密码,他是取不出钱来的。您的钱还都在银行呢啊。再说二哥也没有要用钱的事啊。

老爸还是担心,念念叨叨地说,我现在手里只有我等身份证和工资卡。工资卡里有两万六千元,我还不会用提款机取钱。

我问,老爸,您现在手里还有多少现金?

老爸说他还有两千元。

我问,那校园卡里还有多少钱?

老爸有些糊涂,说校园卡就是工资卡。

我说那是两回事,校园卡是在食堂打饭用的卡,工资卡是取钱用的。

老爸,这才明白。说校园卡里估计还有八十元。

我算了一下,老爸现在有六十万元的定期存款,另一个存折里还有两万九千元和一些欧元,加上工资卡里的两万六,和手里的两千元现金,一共有六十五万七千。我这次回国,也从母亲的遗款里留了两万元在二哥那里。

我再三嘱咐老爸,工资卡和身份证不要放在一起,不然人家拿了您的工资卡和身份证就能帮您取钱了。

老爸还是嘟嘟囔囔地说我现在只有工资卡了,。。。

我再次跟老爸说,一定要注意,把工资卡和身份证分开放。还反复问他听到了没有?听到了就照做!

老爸又开始唠叨着说,那六十万,六十万,我根本就没有见过啊。。

我说,那六十万已经在您名下的银行账户上好长时间了啊,它们一直是属于您的。您要是不放心,就让二哥把六十万取出来,放在您的枕头下面,您天天数,好吗?

老爸就像个小孩子一般,真拿他没法子。

我说,您的钱放在银行是最保险的,放在家里,别人知道了就会来家里谋财害命的。现金是没有写您的名字的,谁拿着就是谁的了。钱存在银行里,是写在您的名下,每一笔支出,收入都有详细记载,谁取的也有身份证可查的。像这样的大笔存款,光是知道密码还不够的,况且这密码也只有我和您知道。

我说,您要是对二哥不放心,我请律师李大哥来帮您管理这些,好不好?

老爸有些犹豫,我说,我并不是不放心二哥,我只是想让您放心,不要每天为这些事情睡不着觉。

老爸考虑来考虑去,说那还是让老二管理吧。

我说这就对了啊。现在二哥拿着您的银行储蓄卡,就是在帮您管理着的呢啊。

老爸说他不会用银行的提款机,只能到窗口去取钱。

我说那您就去窗口取就是了。

老爸说,那我的密码就要告诉银行的人了。

我说,银行的人是不会问您要密码的,您一定记住,工资卡的密码不能告诉别人的。银行的人只会让您自己输入密码的。也不知老爸是否听懂了。

唉,老妈刚刚走了,老爸又要人操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老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