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静的圣诞假日

(2015-12-26 16:10:39) 下一个

12月22日如约去看了牙医生,牙医生把我牙周的结石给清除掉了,顿时感觉到了牙间的缝隙。

因为我们的牙医师还是我们原来住的镇子上的那个,看完牙医师后,我家先生建议去那个我们常去的中国餐馆吃晚饭。我说,刚刚看完牙医师就去吃饭, 可以吗?

先生说,有什么不可以的呢?医生又没有给你拔牙,钻孔什么的。

可清理牙周的结石,也是很疼的,。。。

先生说,我们等菜的时间里,牙周的小伤就会愈合了。

晚餐吃得很饱,我建议先在我们原来住过的小区旁边的草坪散散步再回家,先生同意了。可踏上小区的草坪地才发现草坪里的散步路正在修建,我们就只好作罢了。

12月23日上班来,办公室里只剩下我,雯根斯芬,尼柯尔,和克里斯托弗寥寥的几个人了。雯根斯芬和尼柯尔着手搬家了,把文件夹,文具什么的一一装进了搬家用的纸箱,还找来车间的工人帮他们把写字台边上文件柜搬上了楼去。----从明年起她们就在楼上的办公室上班了。也就是说,我们这个服务部的内勤组将就此拆散了。

她俩搬完了东西,时间还不到中午,她俩也不想干活儿了。跟我告辞后,早早结束了这一年的工作。

我除了自己手上的活儿之外,还要管埃尔卡那边的活,原本想下午三点就收工的,中途又杀出个程咬金来,着急要个服务号,虽不是我的管辖区域,可这个时候再也没有别人能干这活儿了,我就代劳了。

下午三点四十总算忙完,结束了这一年的工作。克里斯托弗那边的办公室里也没人了,克里斯托弗还说中午大家一起叫劈杀饼呢,结果走得没剩几个人了,他自己还有他办公室里的罗茨也早早收了工,我是最后一个人了。关了打印机,正要锁门时,打扫清洁的大妈们来了。可我还是锁了办公室的门,她们应该有我们办公室的钥匙的。

回到家里,先生已经在等我了,埋怨说,不是说好三点就下班的吗?这都快四点了。

我匆匆洗了澡,换好衣服,清点并收拾好了要带到新家去的东西,天色就暗了下来。

晚上六点过了五分,我们上路了。途中堵车了近一个小时,到了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我们把车上的东西卸下来后,就睡下了。

 

12月23日,平安夜

早上先生偷了个懒,他没做我们的早餐,因为起晚了,我俩开车去了镇子里的一家面包房去吃早餐了。因为今年的圣诞节日有一半是在周末,面包房也放假到下周一才开门,今天来面包房采购的人可真不少。

 

早饭后,我们也去采购些食品,不然这几天商店都不开门,缺什么了也没处去买了。

采购回来,接到儿子的电话,问他老爸什么时候去接他回家。先生给我们的车挂上了拖斗车,就驾车去汉堡了。

我在家准备平安夜的晚餐,这个晚餐在这里应该是很讲究的。我用火鸡腿煲了一锅汤,还炒了青椒肉丝,煎了猪排,凉菜也作了两个:希腊风味的酸奶蒜拌黄瓜和中国风味的醋拌苤蓝丝。

只是先生嫌煎猪排太干,可能是我煎的火候没掌握好,煎老了。米饭煮得稀了点。儿子倒是吃得挺香的,听他老爸抱怨,就自告奋勇地说圣诞节的烤鹅胸脯,他来做。

平安夜一夜平安。

 

12月25日圣诞节

早上先生起得早,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把我们昨天买来的面包,香肠什么的摆了满满一桌子。

我起来的还不算晚,儿子更是要睡懒觉,我们硬是把他从被窝里拖了出来,全家一起吃了早餐,我收拾完了餐桌,看到太阳出来了,一家三口就出门散步了。难得的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透透新鲜空气,闷在家里会憋屈的啊。

这片海德花地是这里的一大景观,只是现在不是开花的季节。

晚上我协助儿子烤了鹅胸脯,加上红包菜,土豆,一家人吃得熔融乐乐的。然后一家三口看电视系列剧(Tatort)。

 

12月26日

早饭是先生做的水果色拉,儿子昨晚熬夜了,我们就没叫醒他,我俩吃了早饭,看天色好,就又出去散步了

晚上,儿子提议蒸馒头。他兴致勃勃地发了一大盆面,结果还是我来一个一个地包好,蒸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对了,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才是最重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