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走了(续)

(2015-11-05 14:38:07) 下一个

母亲走了(续)       2015-11-05

 

我打电话问了堂弟思祥,他说李大哥临动身出差之前把我母亲的死亡证书给了他,让他保管。我便让他给扫描后我传来。可思祥没有智能手机,我父亲倒是有智能手机,可他俩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给我传来。我只好找我的发小刘忠民,让她去我父亲那里,帮忙把我母亲的死亡证书照个清晰的照片给我传来。

忠民得知我母亲去世,哎呀了好几声!说太可惜了!她昨天还买了一些我母亲爱吃的点心,准备着几天去医院看望她的。她也安慰了我一阵,就动身去我父亲那里了。

上次,也就是两周前吧,她去看望我母亲时,觉得我母亲精神还很好,也能吃东西。忠民还给我母亲照了几张照片给我传来了。

 

我把母亲的死亡证书以及签证申请表以及一些申请签证用的文件什么的存到USB储存盘里,出门去了公司。路上遇到了不少已经下班的同事,我与他们迎面而行,其中有EDV部的部长勇先生,我也只是与他擦身而过,轻道告辞。安娜丝塔也在下班的人流中,她停下了脚步,跟我打招呼问候,我说我要去办公室去取一些东西,她问是不是放在冰箱里的东西,我说不是,是一些文件。她让我多保重,便道别了。来到办公室,只剩下艾尔柯和劳嘎里斯。我的计算计,艾尔柯已经帮我关掉了,我说我只是打印一些申请签证用文件,争取今天就把护照寄出去,早日拿到签证。我问艾尔柯,看她是否知道那里有照护照像的地方,她跟我说了几个地址,我说那我去试试。

 

打印完毕后,我挟着一大叠文件和我和我先生的护照,去了镇子上邮局,那里也是办理DHL快递的地方。镇子上的邮局,就在镇政府户籍处的楼下,记得来这里登记搬家时,似乎看到这里有可以照护照像的自动照相间。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想来这里试试运气。还真的是没让我失望,就在邮局门口就有一个自动照相间。我坐了进去,按了几次照相的钮,才照成。看着相片中的自己,眼睛红肿着,憔悴得黄脸婆一个了。这时也管不了许多了,走进了邮局才想起忘记把签证处的地址打印出来了。只好又返回办公室,打印出地址,再折回邮局,终于赶在今天DHL最后一次来这里取邮件的时间了。花了11欧,加急的,与下面这封信一起寄给了法兰克福的中国签证服务中心。

 

--------------------------------------------------------------------------------------------------

申请签证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今晨接到噩耗,家母因心脏病突发刚刚离开了人世。家里的兄弟姐妹开始为母亲筹办丧事,命我在本月14日左右与丈夫一同回家服丧。

 

以往每年回国都有家母的邀请信来办理签证,这次只有母亲的死亡通知书了。附上母亲生前的身份证的影印件和她去年给我们的邀请信。还望能及时予以签证,让我们此奔丧之行能按时成行。

谢!

       谨颂

秋安!

2015-11-04

-----------------------------------------------------------------------------------------------------

 

从邮局回到家里,上个楼梯上得我气喘吁吁,好累。

这才想起,从早上到这会儿,自己还什么都没吃呢。便用昨天的剩饭加水熬了一锅粥,煮了几个鸡蛋,就着粥吃了起来。可东西到嘴里,如同嚼蜡,吃不出什么味道来。

坐在计算机前,记录着这个悲伤的日子。写着写着,眼皮就打架了。只好关机,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