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走了

(2015-11-04 12:54:27) 下一个

母亲走了        2015-11-04

凌晨五点半,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叫醒。二哥告诉我:“李大哥刚刚打电话通知我,说你母亲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刚刚去世了。”

懵懵懂懂的我,无法消化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二哥接着说,发病时医院已经通知了李大哥,说是这次的情况不好,让他尽快去医院。抢救工作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能把母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母亲就这样走了。

我打开手机,看到微信上父亲和思祥弟在5:15时就给我发来了短信,告知我我母亲的情况危急,叫我起来后速与李大哥电话联系。

我马上给李大哥打了电话,李大哥说他就在医院,正在跟主管我母亲病情治疗的熊护士长谈如何处理后事,他把电话给了熊护士长。熊护士长跟我说,她们已经尽了全力,只因我母亲的心脏原本就因血压高,肥大了许多,以前就发病过好几次,每次都发现得及时,抢救了过来。这次发现得也及时,只是母亲的心力实在是衰太竭了,无法再继续跳动了。

熊护士长安慰我说,母亲走得很安详,没有痛苦的挣扎。她说这是母亲修来的好果,她也要向母亲学习,好好修行,将来也能像母亲这样安详地离开。她连着说了好几个“阿弥陀佛”。还说我交的这个朋友李大哥可真是个大好人,对我母亲可真好,今天电话一叫就到,为抢救我母亲,他忙前忙后的。

我说,李大哥之所以这样对我母亲好,也是我母亲自己修来的,我母亲认他做干儿子,他也认我母亲为干妈。我妈妈没有男孩子,对李大哥稀罕得很。李大哥也的确像个亲儿子一样,跟母亲学声乐,与母亲谈论天下事,教我和母亲做饭烧菜,至今,我还记得他教给我的清炖冬瓜的做法呢。

 

李大哥说,很不凑巧,他明天要去太原出差,估计周六才能回来。他说他会从母亲的存折里取出些钱来,交给我的堂弟思祥,为处理他不在的这几天可能会发生的费用。

 

母亲高龄92,要是再能熬过这个春节,她就是93岁的高龄了人。两周前我的发小刘忠民还去看望过我母亲,说我母亲精神头还挺好的,怎么就这样突然的走了呢?再者,心脏病发病多半在夜里,可这次母亲发病时却是大白天的,。。

 

人,只要不夭折,都要经历一次丧母的痛。母亲住院这么长时间了,我以为我习惯了母亲这样的存在。每年还能给我一个回国的理由。我以为即便母亲就此离去,我也不会感到太深沉的痛苦,可现在,真的明白过来,再也见不到母亲了,再也听不到母亲的唠叨了,心中空荡荡的,没着没落,隐隐作痛。母亲生前的那些点点滴滴,争先恐后地涌出了我的记忆,…

 

我通知了女儿,儿子,家夫。想必儿子还在睡觉,女儿还没睡下,尽心地安慰着我,也带有安慰自己的话。这样看来,女儿还真是妈妈的小棉袄呢。与女儿唏嘘着母亲的往事,不意中,已泪满腮了。

天大亮了,从卧室的窗口看到朝阳下的小镇: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都与往常一样,可是母亲却不在了。心好痛!

含着泪水走在上班的路上,母亲的音容笑貌不断地在眼前浮现。到了办公室总算是止住了泪水,可二哥给我再次打来的电话,让我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悲痛,失声哭了起来。同事们关切地问候,让我节哀。我给扎克瑟写去了请假的邮件,一边等着他批准,一边处理手上的事。

同事们劝我说,不要等了,打个电话说一声就行了。实在说,这样的状况,我真没心干活。

拨了扎克瑟的电话,接电话却是海巴赫,没等我说完他就叫我回家。

回到家里,感觉心里是那么空空荡荡的。倒在床上放任自己,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慢慢收拾起自己的零乱,开始着手办签证,订机票了。原准备这个周末或是下周二,三就动身,问了旅行社,机票不成问题,可签证就麻烦了。旅行社的人告诉我如果有死亡通知书,或许使领馆会给加急办理的,只是费用太高了,还不如自己去办呢。

 

李大哥与二哥联系过了,二哥告诉我,李大哥找到了我的大姐和二姐,因二姐身有残疾,大姐将先动身去襄樊,接二姐来汉,她们估计要到本月16号才能到汉的。所以我也不用太着急了。李大哥已经将母亲的遗体送进了殡仪馆,遗体在那里可以保存10-15天都不成问题,费用是每天50元人民币。

那么我就开始填写签证申请表了。准备好了这些文件,天色就开始转暗了,这个时节,夜长日短啊。幸亏我的钱包里有一张夫君的证件照,只是我自己还没有证件照。这边家里没有打印机,填写好了的申请表格不打印出来,怎样给办手续的人寄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霞,切记节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安慰!

三天了,还是很难接受“母亲已经离开人世”这个说法!得知母亲遗体已被送进了殡仪馆,还很担心在那里母亲会很冷的。

签证估计周二就能办妥,我和丈夫一同亲自去取,机票已经订好,周五经巴黎直飞武汉。
gracef11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便!抱抱。我办了10年签证, 以便及时回国看父母。
古道-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就怕有这么一天签证耽误时间,至今没入外籍。节哀!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有死亡通知, 可以当天拿签证。
我2013年办过, 是我妈过世。

请节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安慰!恕不一一答复了。

失母之痛,实在难忍。一整天都泡在泪水里了。没有食欲,只有悲伤。

有大家的安慰,我想我会慢慢地振作起来的。 再次谢谢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珍重!!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霞,我知道失去母亲的感受。
节哀。抱抱。
单翅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算是高寿了。节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对亲人的离去,望珍重。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请节哀!老人家如此高寿而且如此安详地离去,是前世今生修来的福气。很多地方的风俗,这是“喜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太伤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节哀顺便!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节哀。去问一下,有死亡通知书,是不是可以到中国后办理落地签证?好像有些国家有这样的规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