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的味道

(2015-09-13 09:49:25) 下一个

妈妈的味道总是难忘的。这辈子吃了24年妈妈做的饭菜,妈妈的味道直到现在都那么让我向往,想起来就流口水。最让我惦记的,恐怕老妈也不会知道的,竟是烤馒头片。记得家里有个取暖用的铁炉子,铁炉子的肚子上有一圈铁环,炉火旺盛的时候,整个炉子的外壁都是烫烫的。妈妈把剩馒头切成片,放在铁环上烤。等馒头片烤成了黄怏怏的,妈妈就会拿下来,在上面抹一些黄油,给我吃。那味道,真是美极了。

-----------------------------------------------------------------

昨天一个人在家里,老公和儿子在新房子那边,没回来。

这两天被难民搞得人心惶惶的,老公说W镇上竟有难民到我们的那个居民区去挨家挨户地敲门,要钱。微信上也看到有警察的提示,要格外注意有散发名片什么的人其实是在用迷魂药企图诈骗偷窃。

去超市买东西时,我推着购物车在车后厢装东西时,看到一个五大三粗的壮年男人,在超市的停车场走来走去地,还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吓得我胡乱装好买来的东西,就是把购物车送回超市的这段路程我也把车先锁上才离开的。不过,后来看大这位五大三粗的壮年男人也在一辆车的后箱,跟一个女的一起把购物里的东西往车上装,才松了一口气:这只不过是个不愿陪自己的女人买东西的男人吧。

拿着老公留下那张10%的优惠券去Rossmann买了些洗衣机用的柔软剂和牙膏,护肤用品,在商店里,居然听到有人叫我,抬头一看是恩斯特先生。跟他简单地打了个招呼,本想问问他,他为什么要辞退在我们公司的工作,叫住了他后,又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了,那天他在我们办公室已经跟大家说了,那个新头头看不惯他,责怪他这责怪他那的,估计也是跟对待我一样,让他自己另找工作了吧。他还年轻,另找工作还很容易,这不,他已经找好了工作,原本是这个月底就离开的,可接手他工作的人还没找到,公司便找借口说让他一直工作到今年年底,他又得跟他的新的工作单位商量,推迟了去新单位上班的时间。

购物回来,突然想吃馒头,花卷儿了,便找出儿子上次买来发酵粉,发了面,蒸了两锅花卷儿。我一个人吃不完,今天又接着吃。因为昨天已经放到冰箱里去了,今天拿出来时有些凉,我用微波炉热了热,切开来,抹上了些黄油,哇,真香。妈妈的味道啊--虽然不是烤的(其实也可以放在烤土司的烤箱上烤的)。

一个人的星期天过的有些懒散,一般来说,若无其他的安排,周日的上午都回跟老公一起去游泳的,然后去老人院看望婆婆。这周老公没回来,照说我一个人也该去游泳的,就是太懒了,赖在床上不想起来,看微信看得上瘾,直到阿莱克西娅打来电话才爬起来。

吃饭时,翻着旅游公司寄来的商品介绍,看到那么多诱人的旅游胜地,再看微信里,班上的同学们退休的也在旅游,在享受生活了。想想自己,想去旅游,却惦记着父母,怕是他们俩谁一旦有个什么事,自己的假期不够,每年的假期都是攒到年底才用掉的,真觉得自己有些亏待了自己,是不是该早早退休的好呢?

前几个星期,新头头找我别扭时给我做的那个离职条件虽说有些欺人太甚,但好好争取一下,也许是条新路呢。老公也说,即便我不干了,我的失业保险也会有20个月的。只是现在退休年龄提高到67岁,即便是领了两年的失业金,也达不到可以申请退休金的年龄呢。

看着那些诱人的旅游介绍,觉得现在不去的话,以后退休了,不知还有没有心情,有没有体力去了。可要是现在不工作了,虽然时间又了可也就没那个闲钱去旅游啊。唉。真够矛盾的。看来这辈子就是个奔忙命,什么都得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