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雅雄的信

(2015-02-12 15:23:48) 下一个
给雅雄的信       2015-02-12

Dear 雅雄
昨天本约了Dr. Trapp一起聊聊您这个项目的没想到我一下子病倒了,发烧,感冒,嗓子疼,从昨天开始在家休息,不过,我还是给Dr. Trapp去了电话,跟他聊了二十多分钟。


上周三Dr. Trap就跟我说了,小贝克没接那个日本人提案的开发项目,把他们介绍给了做机床刀片的Sandvik公司。我也把日本的提案给Dr. Trapp看了,Dr. Trapp说,这个提案在我们公司是行不通的。我问,那Sandvik公司能做出来吗?Dr. Trapp没置可否。


看来Dr. Trapp说是个很谨慎的人,从不多说一句话题之外的话的。


我只好跟Dr. Trapp说,我们公司既然重新开启了H机床的生产,而且TP型号又是被Dr. Müller放在H机床行列里的第一位,我们还是要生产TP型号的H机床的吧。可是这种机床的工作参数计算公式,我们公司并没有,只有雅雄有,如果我们不能给购买这机床的用户提供他们生产所需的工作参数计算公式,用户买来这机床也只能当摆设,没法使用的。


Dr. Trapp说,开发TP型号的H机床的当时,Madam Zhang已经把所有的参数都给了我们的啊。


我说,Madam Zhang 给我们的只是生产这机床的参数和计算公式,并不是使用机床时所需参数的计算公式。因为这不关我们的事。而且那时生产的这种机床就是给Madam Zhang的公司用的,她自己会算使用参数(加工TP蜗杆时所需的参数),也不用告诉我们的。目前这TP技术的专利已经早已过了20年的保护期,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用了。而且现在TP蜗轮蜗杆减速机起码在中国是大大击败了普通蜗杆(如德国有名的减速机生产厂家弗兰德公司),Madam Zhang原来奉职的华盛昌公司,在中国占有了绝对的市场优势,他们产品供不应求。现在是市场竞争,华盛昌要加大生产,跟上需求,其他的减速机生产厂家也会来用TP生产他们的减速机的。Madam Zhang很明白这一点,听说我们恢复TP型号的H机床的生产就想到也应该把这个计算公式告诉我们,这样克林贝格公司就可以向全世界销售TP型号的H机床了。TP型号的H机床今后的发展趋势是很乐观的,这一点在我转给Dr. Müller的那一封Madam Zhang的邮件中已经提到了,我一直没联系上Dr. Müller不知公司头目是否已经看过。


Dr. Trapp说,就他所知,公司之所以恢复H机床的生产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公司目前生产部门吃不满,得知华盛昌和日本的Tsubaki公司强烈要求我们公司给他们生产TP型号的H机床,公司头目才同意恢复生产的,前提是不要给设计部门增加工作量,因为公司的设计部实在是没有一点儿Capacity再来接新的项目了。(其实这一点我心里很明白,因为懂TP技术的设计人员都不在了,Dr. Trapp也早已退休,只是每周三来一次公司,难以形成生产力,只是来带带后辈而已;奥茨迪克因病退休;搞电气设计的也在前年的解雇风暴中离开了,只有程序员马克斯还在,开发H机床应用的迪瑞克斯还在,但他对TP技术没怎么接触。。。)


我问Dr. Trapp,我转给他的Madam Zhang的第二封邮件他是否看过,Dr. Trapp说已经看过了,他也明白您的想法,还说您的这个作生产刀具机床的想法在上个世纪末就跟他说过。


我说那时可能只是说说,没时间去形成可实现的理论吧? Madam Zhang退休后才有时间来作具体理论推导,研究出了具体的做法,现在就等着把这个理论来用我们的机床去实现它了。如果我们不接手这个项目,Madam Zhang 的这套理论就白费,实在是可惜啊。


Dr. Trapp说,现实问题是我们无法再组织设计。公司头头不松口啊。


我说,如果我们不接手这个项目,就等于我们放弃了Madam Zhang,那么我们恢复H机器生产也就是一句空话了,因为Madam Zhang早已退休,她既不是华盛昌的人也不是Tsubaki的人,Madam Zhang现在是个独立个体。这一点我上次特地跟Dr. Müller的秘书说过的,并让她转达给Dr. Müller的。想必公司的头头们会考虑的。


Dr. Trapp说,看来是我们没考虑周全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除了华盛昌和Tsubaki之外的公司向我们提出过TP型号的H机床的询价,所以我们恢复TP型号的H机床的生产,也只是为这两个用户。用现有的技术资料,来生产已经生产过的TP型号的H机床是不成问题的,而且这两个公司也都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产品生产参数,所以,单单就只生产现有TP型号的H机床是不成问题。可这次日本人来好像并没有给我们公司下TP型号的H机床的订单,只是想要我们给他们做生产TP蜗轮的滚刀的机床。


我说,华盛昌的人应该已经来过我们公司了,(在艾特林根那边,没来我们这里)不知他们是否下了TP型号的H机床的订单?


Dr. Trapp说他不清楚。


不过,怎么想我都觉得Dr. Trapp的这个说法站不住脚。如果只是为这两家用户,还用得着在全公司的年终圣诞大会上那么隆重地推出吗?况且Dr. Müller就是负责公司新技术开发的,TP型号的H机床已经属于成熟技术了,要开发的就是做生产TP蜗轮的滚刀的机床,以及给我们测量机配上相应测量TP蜗轮蜗杆的程序,这样整个TP技术才能算完整。身为公司三个首领之一的Dr. Müller,不会考虑不到这一点。


Dr. Trapp也说,德国人不应该做事只做一半。只是他本人毕竟早已只是个退休人员了,。。。


等我病好后,再找时间约Dr. Müller谈一谈。


有新消息我会及时与您联系的。


春节将临,祝您愉快,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