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杜塞多夫的高校展览

(2014-08-30 15:14:52) 下一个
杜塞多夫的高校展览    2014-8-30


早上九点多一家三口就动身去了杜塞多夫,这个周末在杜塞多夫的三菱会馆有高校展览,儿子想去看看,说服了他老爸,由他老爸驾车送他去。我也想去杜塞多夫的日本食品店买些东西,就像搭个顺路车,这样,三人便一同去了。


到了三菱会馆,时间还不到十点。除了停车要花5欧元,展览会是免费的,不用买门票。


儿子找了几个他感兴趣的学校,专业了解了一些情况。这毕竟只是高校,还有一些大公司也在这展览会上招人,当让只是招收那些高中毕业的,去他们公司当学徒;比如Bayer, OBI,等。德国军校,警察学校也参加了这个展览。


但这并不是正规大学的招生。儿子也在权衡:高中毕业后,是上这种高校,还是上正规的大学?上这种高校,或是直接去公司当学徒,可以积攒实践经验,可以挣钱了,不愁找工作了,因为这些高校与企业有密切的关联,看上了你的企业,还会提供学习费用,甚至发小数量的工资。但是上这种高校,起步点低,在公司里很难往上攀的;而上大学,可以学到高一些的学位,毕业后就职的选择范围会大一些,但毕竟只是理论性的东西多一些—尽管上大学也是要经过“实践”这一步的,而且,大学毕业后,找工作也会是个难题的。各有利弊,就看儿子自己是如何选择了。


儿子还在选择是学生物学还是学管理,目前儿子这两项的成绩是最好的了。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专业,不用我怎么说明,儿子就看出来了两者的利弊。专业取向可以决定今后生活的取向。如果知道或是明白了自己今后要过什么样生活,选择哪个专业就容易了。可儿子还是犹豫不决的,可如何取舍只能靠他自己,因为今后的生活是他的。


展览厅不怎么大,我们几乎把每个展台都看了一遍,让儿子自己去找出展的人聊天,了解情况。我们只是跟在旁边,跟着听出展人的讲解。


出了展览会,老公驱车去了日本食品商店,采购了一大堆食品,食材。


回家后儿子要做寿司。我跟儿子说,煮寿司米,最好用电饭煲来煮,这次我来煮饭吧。--我真怕他又煮夹生饭!


洗好米,把电饭煲开启后,就跟老公一起去附近的超市买来下周的食品。我忙了一个下午,蒸了些包子。老公和儿子都爱吃。可这也太费时间了。。。


明天儿子就要参加物理老师组织的柏林游了,老公也要趁这段时间再去Winsen,下周,就剩我自己在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