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夹生饭

(2014-08-26 14:06:18) 下一个
夹生饭       2014-08-26


儿子心血来潮,从网上看到了寿司的做法,便从网上购买了做寿司的材料:说是寿司米,我看就是一般的日本大米,我在日本时买的平时做饭的米比这寿司都好呢,还不是忽悠这些有好奇心的孩子们。干海苔也很一般,不是那种特制的,还有一个卷寿司用的细竹子帘。我周末买的那块三文鱼就成了寿司的芯了。


看到儿子这么认真,老公还挺期待的。


周末儿子跟安娜两人捣鼓了一通,做出来寿司,看上去还是那么回事儿。可我尝了一个就伤心了:寿司米饭竟是夹生的!饭粒的芯硬硬的,咬开后还是白花花的淀粉。我给儿子指出来,他还不服气,说寿司的做法就是这样的。


无独有偶!我想起了几年前,托马斯在他家招待刀片公司中国合资公司的头头刘总时,他妻子嘎比也把饭煮夹生了,我给她指出来时,托马斯也不以为然,还说挺好吃的。当时我觉得挺尴尬的,刘总的那碗米饭,他只吃了一小口,而且还咀嚼了很长时间才咽下去的因为不好意思吐出来。


后来嘎比心血来潮想做寿司,问我哪里能买到左寿司的材料,那时我只知道杜塞多夫有两家日本食品超市。嘎比很上心,竟然在我们隔壁的W市找到了亚洲食品商店,还热心地告诉了我地址。嘎比做了几次寿司,还带到公司来让我品尝。她的寿司的米饭也是夹生的。不过我就不好再给她指出了。


昨天儿子用小米做了糊糊,竟然小米都煮成了夹生的!我跟儿子说了儿子还说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我真不知道这些指导做寿司、做小米饭的材料是怎么写的,怎么这么坑妈!误人子弟啊!教人家做夹生饭,还说就该是这样的。估计是想让这帮洋鬼子只能吃夹生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