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蒸包子

(2014-06-11 15:38:52) 下一个
蒸包子      2014-06-11

今儿下班回家就闻到了蒸包子的香味儿,儿子和他的女朋友在家蒸了一大堆的包子,看到大学同学们正在微信里聊怎么蒸包子,我就大言不愧地给大家当师傅了:儿子是我教会蒸包子的。儿子又去教他的同学去蒸了,我就成了师爷了吧,哦,应该是师奶奶了。呵呵。

晒晒我徒弟蒸的包子吧:

这是刚蒸出来的,要这样晾一会儿,等晾凉了,再盖上,免得包子的表皮会干得硬起来就不好吃了。


明天儿子有中文班的聚会,儿子要把包子带给他班上学中文的同学的。

儿子可以说也已经出师了吧,他有自己的创新了:蒸出不同口味的包子来。今天这是劈杀饼口味的,包子里面是奶酪和西红柿等。

写蒸包子的教案吧:和面要用温水,35-37摄氏度,先把面肥用温水化开,放一些白糖,(有助于发酵)再放一点食用油(可以放奶油,蒸出来的包子就有奶油香味)揉面时不粘手。

等面发起来后,揉一次,面团变小后,让它再发酵一次,这样的包子里醇香更浓。

包子包好后要让他们醒一会儿,让面再次发酵。一般30-40分钟就可以入蒸笼了。蒸锅水要事先烧开,包子放入蒸笼后,大火蒸20分钟就可出笼了。出笼前将火力调弱,以免嘘手(蒸汽很厉害的)

屉布要含水充分包子才不会粘上。

松针可以用来代替屉布的。松针要洗干净后在食油里浸泡一些时便可使用了。

面是很普通的八一面,面肥超市里都有卖的,就是老外们用来烤面包、蛋糕的那种。我这里是乒乓球大小的四方块,九欧分一块,一般在卖奶酪的冷柜上能找到。

------------------------------------------------------------------------------------------------------------------------------


同事送我的生日礼物,都没什么好送的了,只好把钱叠成花状,插在花束里。


这里的同事们给同事过生日都是相互送些小礼物,总会有一位活两位同事向大家收集些零钱来给过生日的同事买东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皮萨口味的包子,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