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悠闲生日

(2014-06-10 16:15:46) 下一个
悠闲生日    2014-06-08

昨天老公一大早就把我叫醒了,叫我跟他一起去镇上的面包房吃早餐,然后再去买东西,因为今天商店关门,周一是圣灵降临日,也休息,我们要买够这三天吃的东西。

今天早上我六点左右醒来,上了趟厕所,老公也醒了,对我说了句,生日愉快,又让我接着睡。今天老公让我睡到了自然醒,看表:时间九点多一点。

老公比我起得早,早早去面包房买来了新鲜的面包,蛋糕,摆好了早餐餐桌。见我起来,又跟我说了一遍:“生日快乐!”外带几个吻和一个结实的拥抱。
 

早餐是我爱吃的那种全麦面包,上面烤有南瓜籽和奶酪,老公还煮了两个鸡蛋,只是煮得太嫩了,每到火候就拿来吃,软软的,剥皮时弄不好蛋清就流出来的样子。牛奶、咖啡,蜂蜜,酸奶,。。


天气预报说今天气温将上升到
37摄氏度,是多年不见。在我的记忆力,每年的这个节气(圣灵降临节)几乎都是阴天、下雨,气温上不到两位数。去年这里甚至发了大水。整个野营地泡在水里了。只有克劳斯的房子和餐馆,因修建的地势高,没被水淹,可也四周环水,被隔离成了一个孤岛。




照片名称:罂粟花
 

早饭后,收拾好餐桌,我在我们这块地皮上找到了几朵正在开花的罂粟。这种罂粟是野生的,花瓣单薄,不怎么艳丽,可她的生命力很强,在这样贫瘠的沙土上也能生长,开花,结果。这块地上原来长着很多杉树,老公和儿子用了一个暑假的时间也没把杉树全部砍伐掉,后来是老公请人来帮忙砍伐,当然,那些树木也都给了别人。后来又请了镇上的一家劳务公司,把树根挖走,并把地皮上集有杉树叶的土层连同树根一起刮走了30公分的土,然后还在这光秃秃的地面上洒了一种不让杂草生长的药物。头一、两年这地皮上的确什么都没长,从去年开始,便有些生命力强盛的杂草开始在这里扎根了。今年就跟多了。这罂粟花是其中一种。我还发现了很多小松树,估计是邻居地盘上的松树的种子飘到我们地皮上的。







 

上次来这里我就发现了这些小松树,便把它们一一移栽到一旁,等新房子盖好后,在找好地方将它们重新“定居”,不然任它们在这地皮上长的话,我担心以后盖房子时会把它们都弄死的。只是移栽这些树苗,是个体力活儿,昨天我已经又移栽了几棵。今天太热了,一来我不想大过生日的把自己弄得浑身汗水,二来,这大太阳下移栽它们,即使是一个劲儿地浇水,也难免会被太阳晒得发蔫的。
 


老公搬出了遮阳伞,支在我们陋居(可移动房屋)旁边的草坪上。坐在伞下,若有风吹来,还热度还能缓解的。我俩坐在伞聊了会儿天,老公问今天要不要骑车出去转转,可看到街道上一队一队骑车出游的人们,有的是一个家庭;有些是零散的,想必树林里也都是骑车出游的人们。老公便自己推翻了自己的提议,说还是就呆在这里算了。

可风不是总是有的,坐在伞下也在出汗,气温高啊。我们便回到“陋居”里,开了空调。

在舒适的温度中,我俩都困了。老公在睡房里睡下了,我在起居室的沙发上睡下了。

下午三点多,我俩差不多是同时醒来的。看着老公睡眼惺忪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他准是趴着睡的,脸上,胸脯上,胳膊上压得红印,一块一块的,加上这几天晒太阳的红,样子可笑啊。

睡觉看来真是助消化的,我俩都觉得饿了。我早上就泡了一壶红花+菊花茶,老公早上买来的蛋糕早饭时没吃完,现在正好可以解决“饥饿”问题了。

 

吃完蛋糕,都四点多了,气温仍有些下降,我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几度,还调成了节约模式。

昨天去买门帘时,老公并不喜欢我看上的这种,可别的样式的都太宽,我看上的这种虽然也宽,但可以折叠成我们需要的宽度,缺点就是挂条太稀了,折叠后也只是一小部分加密了些。我看到我们草地里长着的篙草,其草秆就是这门帘条的材料,我便找来的剪子和针线,自己用草秆来串挂条。这也不是件简单的事儿,昨天我仅串成了一根挂条,主要是把草秆截成所需的长度,要花的力气和时间,我又没有得力的工具,做得手指很累。今天本想接着做,让老公帮忙剪切草秆,可老公根本就看不上这门帘,也不愿帮我做这挂条。我一个人就懒得做了,等下次有了好工具再说吧。










 

老公把我带到车库旁边,指给我看车库旁边盛开着的那丛茉莉花。我其实早就看到了,上次来时就看到了含苞欲放的花咕嘟了,这次来看到茉莉花已经在盛开了。那花香清淡优雅,已经让我在花丛旁停留过多次,可谓流连忘返了。我说,明天临走前我要剪几束带回家的,老公却说太可惜了。我说留在这里的树上,我们走了也闻不到了,下次我们来,又是十天以后了,花儿就谢了,我们也闻不到花香了。










 

接着,老公要我跟他一起丈量一下我们这块地皮。看看我们的新房子大概会建在那个地方。丈量的结果是:在东西方向上,沸博格公司的设计可以还向我们的“陋居”移动两米。在南北方向上,我们测量的起点是从邻居地皮地铁丝网开始的,这是个错误,因为很有可能邻居地皮的边界离他的铁丝网还有一段距离的,即我们测量的起点在邻居地皮内了,所以测量出来的地皮宽度比图纸上的药宽出了一些。我跟老公解释了这一点,老公说我们应该找到地界石才好测量。我说其实我们从街道的边缘来开始测量就好了,因为街道的两旁一般是留有两米的宽度来做人行道的,若是没有人行道,也有两米的宽度作为街道与私人家地皮的之间的距离的。
 

我早在前两天就跟老公说我过生日要吃面条的。晚饭我自己和了面,放了一个鸡蛋加少许盐在做面条的面里,把面擀开,切成面条,晾在桌上。然后用肉末做面汤的佐料,肉末里也加了个鸡蛋,红洋葱,大白菜,黑胡椒粉,还炒了个绿花菜,拌了生菜色拉。老公烤了两块肉,晚餐吃得很舒服,老公竟把一大盘子面条吃得精光,我也一样。

晚饭时气温下降了,天空中飘来雨云,远处有雷声,我们这里竟还真的下起了雨。幸好今晚是在陋居的房间里吃得晚饭,若要是在外面吃得话,就会被这雨搅和得吃不安宁了。

晚饭后,收拾完餐桌,雨停了,我把我们的陋居有阳台一面的墙擦洗了一遍。老公说这房子,自打搬到这里来,外面的墙就没有擦洗过。我说我也只能擦洗这一面,另外两面得你来了,没有阳台,我不够高。

实在说这个“陋居”也够舒适的了: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厨房,厕所都齐全,生活所需全都有。要想生活简单些,这些就足够了啊。

 

圣灵降临节的周一      2014-06-09

尽管昨晚睡得很晚,早上六点多还是醒了,上了趟厕所,听到窗外雨声沥沥,不禁向窗外看去:昨晚的雨下得并不透彻,现在好像是在补昨天的雨量,雨下得很痛快。

看时间还早,我回到床上,接着睡了。今天老公不像昨天那样勤快了,跟我一起在床上腻歪着,不起来,都十点多了才在我的催促下起来。

窗外没有了雨声,一片灿烂阳光,老公开来收音机,听到天气预报说今天气温将上升到摄氏34度。

早饭是我和老公俩一起准备的。老公烧了咖啡,我给我俩一人煎了两个荷包蛋。早餐的面包还是老公昨天买回的全麦南瓜子奶酪面包。

早饭后已经十一点了,老公提议:要不要骑车出去转?我说看情况吧。看着吐着火的骄阳,我有些犹豫。拿着相机在我们的地皮上转转,就出了一身的汗。老公说那就算了吧。

我又泡了一壶红花+菊花茶,晾在草坪的遮阳伞下。老公说他自己骑车去加油站一下。我不明白他去加油站干什么,他也只是远远地嘟囔了一句什么我也没听清楚,因为前天我们去加油站,特地为除草机买了汽油的。

没过一会儿,老公回来了,叫我跟他过去,他从他车上的购物袋里掏出了两个冰激凌来,我俩坐在伞下,享受着冰激凌和微风带来的凉爽。

中午,气温上升到我们流汗的高度,我只好开了“陋居”的空调,躲进了“陋居”。

晚饭老公说他没胃口,因为天太热。可我们前天买好了可以吃到今天的肉,不做不行啊。我煮了红薯汤,削了白芦笋把肉烧了。晚餐的食量是足够的,只是老公吃得不多,芦笋倒是都吃完了,红薯汤剩了小半锅,明早我的早饭就有了。

晚饭后,没怎么收拾我俩就骑车出去到镇子上转了一圈,转回来后才收拾饭桌,洗漱后老公去见周公了,我打开了我的手提电脑。

 

归途      2014-06-10

四天的假日,今天告终了。

早上起来就开始收拾房子。老公买来新鲜面包,他还特地多买了些,带回家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