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办公室的幼儿园的游戏

(2014-06-28 14:40:48) 下一个
办公室的幼儿园的游戏      2014-06-26

昨天新头头花了了我们部里全员工一个上午还多的时间来搞什么workshop“,像是带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玩耍似的,看来这头头真是闲得慌了。
也真是的,头头没事干,看看报纸也好啊,别在这儿浪费我们的时间!
Workshop时,头头还说他找了个企业顾问,要来我们部里,看我们怎样工作,给我们提出改进的措施。这老板也是有钱没处花了还是怎么了?竟然也准许新头头这个建议了。

我们的历届头头们都玩这样的游戏,可在我看来请这企业顾问,只是劳民伤财,根本不济于事。

花钱雇他们来不说,耽误我们的时间,老板给我们发着工资,可我们却没在给老板干活。更有甚的是,我们少干活的结果是,订单少了,公司挣的钱也自然少了,。。。恶性循环下去,用不了几年,老板在公司也就垮了。


我们这位新头头还兴致勃勃,竟把这Workshop上我们玩闹画出的画,拿去给老板作汇报。

这五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部里没人干活,没人接电话,没人翻看Email。五个小时下来,得出的东西,是我们早就在要求的内容:我们不给销售部的人擦屁股!他们出售的机器,他们必须负责到终验收以后才可移交给我们。我一个人在这一点上花出了三分,成了这次workshop结局文件中最高的呼声。看这个新头儿是否能把这事摆平了。我们历届的头头们都没能给我们争取来这一点。
 
-------------------------------------------------------------------------
今天,为了上次长周末前我给我们中国代理写的一份邮件,新头儿把我叫他的办公室,跟我说,我不该用他的名义写这邮件,我看他是脑子里进水了。明明是他自己在上周三的下班时间里跟我说的要我以他的名义给我们的中国代理做个答复。我们的中国代理,给头头发来了一个表格,列出了12项他们询价了而还没得到我们报价的案子。


我已经一一给头头列出了这些询价案子卡在什么地方了,剩下的该怎么去跟我们的中国代理解释,就是他当头头的事儿了,结果他还把这事推给我做,我帮他做了,他现在翻过来说我不该用他的名义,因为我写的不是他所想说的,而且我还没有把他也列入我写的邮件的接收人中间去。这一点,我承认是我的疏忽,因为邮件是写给沃尔夫的,--没人通知我们的中国代理,我们这儿来了个新头头,所以他们还认为沃尔夫仍是我们的头儿,--而我只是被列在抄送人员里,我根本不用采取什么行动的。我只用了这个邮件,做了个回复,忘记把新头头的名字加上去了。可你想想,那是在长周末就要下班的前几分钟的事儿,我还要去反复去推敲如何用词,怎样跟他们说才好,就忘了加新头儿在收件人中去了。可我写的那些也都是事实,我不会去糊弄我们的中国代理,只是给他们说明了我们目前的状况。可这新头儿倒好,说我写的不对题。也许他并不知道,我们的中国代理是不愿让别人糊弄的。没有报价,说什么都是白搭的。他还挺跟我较真,要我再给我们的中国代理写邮件,澄清这件事。我空口无凭,只好答应了。
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决不会再帮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