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雅雄的事还没着落

(2014-06-16 14:06:09) 下一个

雅雄的事还没着落      2014-06-12

前两天堆积起来的活儿一时间还难马上处理完,艾德又拉来台湾那家齿轮厂的刀头的订单。这订单我看是要泡汤的,可艾德还就是把它拿下来了。不明白艾德是不是没机器可买了,来跟这刀头的生意搅上呢?用户要是两个刀头和70多片刀片。我查到的是:目前我们只有一个刀头有库存,其余的都需排加工,生产周期一般是3-4个月。这个用户说如果我们不能在本月底交货的话,他就不下订单了。我又跟生产部的佩帕大姐交流过了,得到的答复还是一样。我如实回答了我们的台湾代理,以为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有机会拿下这个订单了。

可今天一打开信箱,便收到了台湾代理发来的订单。仔细一看才知道是艾德先生答应了用户提出的交货期。我不明白他是从哪里变出来这刀头和刀片的,便再次跟生产部的佩帕大姐校核。佩帕告诉我说,艾德跟其他的销售员通融了一下,杜伊尔愿意将他手里订单中的一个刀头让给艾德。那么就剩下刀片的问题了。佩帕说,这还需她与艾德商量,看怎么解决。

我看到信箱里艾德写来的多封邮件,都是他与KL日本商讨刀片生产的内容。

今天是雯根斯芬去学校上课的日子,她的电话铃响个不停,我只好接过来,帮她处理一下,太麻烦的,我就让对方等明天雯根斯芬来上班后再说了。她那里消停了,我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我看到好吗是中国的手机号,便抓起话筒就喂了一声,听筒里也传来了一声“喂”,可不是正宗的中国话,再说下去就是德语了,是哈泽来的,为了天津大众的那台机器的事儿。我们先前为这台机器发去的那个零件其实没坏,哈泽认为是另外两个零件坏了,上次电话里他说他会在中国找,看能否找到,我在这里也帮他订货,谁先拿到这两个零件谁就通知对方一下。这些天来哈泽没跟我联系过,我还问了我们的中国代理,可也没得到答复。今天中国代理还来邮件问我要这个Case的保修号,因为这台机器还在保修期内。我十天前就通知了他们的,怎么今天又来问呢,我提出的问题他们也不回答。我将十天前发给她们的那封邮件又发了一遍。她却说十天前她没收到我的这封邮件。可我也不是只发给她一个人的,是同时发给她们三人的,一个人没收到,另外两个人呢?估计哈泽给我来电话是她们让哈泽给我打的。哈泽说他没能找到这两个零件,他已经跟我们这边的一位将要去中国安装新机器的顺那瓦尔德先生通过气了,我可把这两件东西交给顺那瓦尔德,他下周去中国时带上即可,这样可以省去了关税,运费等,。。

我正在忙着安排仓库把这两件东西交给顺那瓦尔德,我的电话又叫了起来。还是中国的手机号码。这次我抓起电话后,正式地通报了自己和公司的名字。听筒里传来的是雅雄的声音。看来这一上午的时间就要给雅雄了。

雅雄还是那么健谈。她的这个项目,已经拖了近两年了,去年秋天她还亲自来德,想促成此事,可小贝克都没在这里接待她和她的支持者市川先生,只是在汉诺威的展览会上接待了他们。

一直以来我都是把雅雄的情况报给销售部部长彼得,可上次彼得给我和雅雄回邮件说,这个项目现在是小贝克自己亲自在抓。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消息了。从去年秋天,等到今年的二月,彼得说最晚今年四月会给亚雄一个答复。可现在都六月了,还是没一点儿消息。

雅雄说她的后台老板市川(雅雄居然能把市川的名字读成日本话:一齐卡瓦)先生通过KL Japan找过小贝克,可一直没有跟小贝克谈上这件事的机会。

原说KL转让技术给别的厂家去做这种机器。雅雄也接触了几家有潜力的制造厂家,而且得知一家瑞士的公司也生产与我们这种螺杆磨床类似的机器,甚至很愿意购买KL的制造技术。可我们公司一直没发话说是要转让技术的。可也不接定购这类磨床的订单。雅雄搞不懂:现成的设计,现成材料,现成的时间,为什么KL还是依依不舍呢。我给亚雄分析的是:老板再怎么提要求要卖掉这类技术,毕竟技术都是公司的职员工开发出来,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啊,谁又愿意把它教给自己的竞争对手呢。我估计是“内阻”。

我跟雅雄说,要不要在跟彼得再探听一下?

雅雄说,算了吧,他们都知道我们是想买你们KL的机器的,而且彼得也已说过这事儿小贝克自己亲自管了,我们在去问彼得,他会不耐烦的了。

我说,不论怎么说,您也是KL的老用户了,不能这样让您作冷板凳的啊!

雅雄说,也是,再过两年,市川也退休了(他是1946年出生的,再过两年就70了)据说到了70,会被强制性地退休的。

。。。

下午,艾德和佩帕来了邮件,告知:艾德已经联系好刀片的生产:让我把原料刀片发往日本,日本那头则会按时完成这项生产工作的。

这样我才在系统里输入了这个台湾订单。刚刚打理得差不多的时候,新头儿来了电话,说是佩帕等着我输入系统的单据,不然她无法组织生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