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头儿的老招术

(2014-06-16 13:02:18) 下一个
新头儿的老招术      2014-6-16

今天的例会上新头儿给我们演示了他用一年多来我们的新系统积攒的数据作的分析。的确,这样的统计我们的历届前任头头从未给我们展示过,因而我们不明白这新系统的好处在什么地方,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麻烦,头头们又能得到哪些好处因为这新系统的导入给我们这些要在这系统里干活的人们带来的只是繁琐。
从去年四月一号到今年的三月三十一号,我们部总通过新系统共发出去了3975个报价,还有许多报价是直接用Email发出去的,不包括在其内。其中报价数量最多的是德国境内的客户,中国是第二。可见我一个人的功劳和苦劳了!我们部里德国境内的同事一直都是三个人,后来莱先生提升为小组组长后,减少了一个人,可又给他们增加了一位刚刚学完徒的小姑娘,怎么也能算半个多人了。可中国这一摊,一直就只有我一个人,我还有台湾和南韩的生意要照顾。去年减员的那段艰难时期里,我还要去顶起印度,东南亚和北欧那些区域,可见我的能量了吧。

可怜的是,往中国发去的报价虽多,可从中国来的订单却不多,订单和报价的比率是18%。

德国境内的几个大用户的订单和报价的比率较高一些,在50%-30%。可以说我做的82%都是无用功。
统计数据说去年的总订单数量在1552个,平均数是39%。

报价额有29.5个百万,可订单额只有6.9个百万。比率为23.4%

新头儿说以后就要用这些统计目来说话了。谁能月均拿下两万的订单,就要嘉奖。哈哈,用这种老掉牙的招术来管理?也不怕我们为了拿订单不惜牺牲公司的利益?其实外勤的销售人员在已有这种倾向了。尽管彼得不会这样做,早但销售员的脸上和心里都会觉得:销售额高拿的订单多才是真东西。他们肯定也知道,销售额高是一回事,利润率高是另一回事儿的。中国地区的销售员艾德先生就是典型追求销售额的例子。他竟让要求我们按KP来买工具、刀片、刀头。那就是说公司是一分钱都不赚的,能保住不赔本儿就算是很幸运的了。按艾德的逻辑说:起码我们有活儿干,起码订单没被我们的竞争对手抢走,我们还能维持公司的运营。--在艰难时期这样做是无可非议的,可我们不能老是处在艰难期间啊。。。

--------------------------------------------------------

新头儿的这一套展示,占用了我们不少的时间,晚上只好加班到六点多。


回家的路上好清静,街上的车辆甚少。回到家里才想起,老公昨天跟我说过,今天晚上六点以后,大街肯定车辆稀少的,因为今晚六点开始是世界杯足球赛,德国VS葡萄牙。大家都在电视机前看球赛去了。哈哈!德国队今天还真不负众望,以四比零赢了葡萄牙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