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之行5 丹顿的第一天 初来乍到

(2014-04-29 14:59:02) 下一个

美国之行5丹顿的第一天 初来乍到       2014-04-17

昨天跟女儿联系上了,她叫我临上飞机前再给她去一次电话,还说她已经跟租车的约好了,我们到了后她就会开车来接我们的。

老公早早就醒了,出去抽烟回来后就开始捆箱子,吵得我和儿子也没法睡了,也爬了起来,看看窗外,天晴得很好,老公说现在外面还很冷得。

洗漱后也开始装箱子,捆行李。忙了一气后,大家都饿了,我让儿子去附近的小超市买了些夹好了香肠,蔬菜的面包和饮料,三人在房间里吃了早餐。时间才刚刚早上八点。我们是中午12:55的飞机,真没必要这么早就爬起来啊。我又和衣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老公就催我去退房了。

拖着行李下楼到大厅,饭店的红帽先生就主动上来帮忙,其实也没什么好帮忙的了,我就请他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来。我们要去的机场是纽约的La Guardia机场,尽管我已经事先查好了路线,老公和儿子又去打听了一下,说是出租车只需要20-30分钟的时间,25美元就可以搞定的。那我就随了他们。
 
在我跟饭店的红帽先生说完要出租车后不到两分钟,又有一家黑人家庭,带着好几个箱子和两个孩子,也跟饭店的红帽先生说要出租车。我们跟他说我们倒是不着急,还要先办理退房手续,他就先给这家黑人找来了出租车。
 
我们的房间是在网上订的,钱早已交过了,只要把房卡还给前台的大嫂就可以了,一点儿都不费事的。很快我们就完事儿了,可这位红帽先生跟我们说了好几次“只有五分钟”了,还叫我们就在饭店大厅等着,外面很冷。可都过了一刻钟了,也没给我们叫来一辆出租车,是不是要给他些小费他才给我们叫呢?我观察了一下,好象也不是,他是在等某一辆车,在给他的相识拉生意吧?

老公就在饭店门外抽烟,其实饭店门口的街道上是很容易拦到出租车的。

再让我们等下去,估计这位红帽先生也过意不去了,就帮我们把箱子拉到饭店门口的大街旁,正好来了一辆车后箱很大的出租车,不过看红帽先生的神色,好象不是他的好相识,可我们也不等了,把箱子们装上了车,我们也上了车。

这时上班的高峰期已过去,去机场的路上,畅通无阻。


穿过中央公园的北部,过桥,然后直奔La Guardia机场。


 


到了机场,我一看计程器上的价格,30美元多呢!看来老公和儿子打听来的消息并不真实。然后在这个价格上还要加什么税,就是35美元多了,老公还叮嘱我说要给司机一点小费,我就给了他40美元,让他别找钱了。司机是个黑人,嘿嘿地笑了一下,算是谢谢了?

我们去达拉斯的航班是美国航空公司的AA1145号。美国航空公司的check-in柜台是自助式的,我看了一下,还挺费解的,看上去有三个check-in的方法,最简单的应该是用护照在check-in机器上划过,让check-in机器读取我们护照上的数据,就可以找到我们的航班了。还有一种是手动输入我们机票的确认号,再有一种是直接手动输入机票号码。我找了好半天也没能在我的机票的这些文件上找到相应的号码,因为机票上号码太多也不知道那个是确认号,那个是机票号了。倒是有位美国航空公司的check-in助理,我就求助于她了。她看了看我们的机票,说我们的这趟航班是国内线,不用护照的,就把我们机票的确认号码输入了check-in机器,还问我们有几件行李。我看她动作还挺麻利的,我们的登机卡和行李带也很快就打印出来了。我们自己把箱子拉到传送带旁边,那里有专人帮我们在箱子手把上环粘好行李带,并放到传送带上去。

交了行李,手上只有小背包和小提箱了,三人经过了安检,进入了候机大厅。候机厅的座位旁就有供手机、电脑笔记本等充电的电源插座。

机场里也有WiFi,但我和儿子用手机却怎么也进不去,估计是要缴费的。我的两个手机都是德国的芯片,本来有一个还能打电话的,可到了这机场却也打不成了。好在昨天晚上又跟女儿联系了一下,估计她会准时来达拉斯机场接我们的。

我们到机场的时间太早了些,儿子玩手机游戏打发时间,老公在候机厅的商店里逛了逛,除了卖较高档的商品外,还有一些酒吧,快餐店。

儿子跟我叫饿了,老公说一会儿上飞机就有吃的了,再忍一下吧。我看儿子也有些恶作剧的样子,不过还是在旁边的商店给他买了一个苹果。儿子高兴地吃掉了。上了飞机才知道这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上是没有午餐供应的,只有两个牌子的啤酒,软饮料咖啡,茶水是免费供应的,别的都要花钱买的。

飞机比较老式了些,不过上演的节目还不错,看了一场电影,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就过去了。







到了达拉斯机场,等行李的时间里给女儿去了电话,她说她已经在路上了一刻钟就到。

我们刚刚把行李拖出来不一会儿,女儿就开车到了我们面前。见到女不用说心里是多高兴了,拥抱时怎么感觉女儿不像上次见到时那样胖了,个子怎么显得小了些呢?女儿说都是让她弟弟给比的。他们姐弟俩站在一起,儿子竟然比女儿还高了。
女儿特地为我们租了一辆白色较高档的雪弗莱接我们。据女儿说租车费是每天七十美元。加上她有优惠券,把她原定租住的车升了一级,就成了这辆较高档的了。

从达拉斯机场到丹顿的路程才40多公里,不到一小时就到了。一路上老公和儿子纠结着是先吃饭还是先去旅馆。
 
晚上一家四口去了附近的烤肉店,饱餐了一顿。然后去了女儿住的小公寓,喝茶。
然后在丹顿的downtown逛了逛,到底只是个小镇了,没法与纽约比,时间还不到九点街上就冷冷清清的了。






女儿和她的室友和租的一套小公寓,楼下是厨房起居室,楼上是睡房。她俩养了三只猫和一只老鼠。

晚上女儿的室友欣欣送走了来访她的熟人,还被她熟人留在那里吃过了晚饭才回来。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超市,给我们买了好多零食来,儿子一点也不客气,接过来说了声谢谢就吃上了。好像刚才那一大块牛肉还没吃够似的。

美国之行6丹顿的第二天       女儿上学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ryan' 的评论 : 最后一张照片是在UNT的附近,是Denton镇子中心。我倒是很喜欢Denton这样的小镇子,平日安静悠闲,热闹起来也挺铺天盖地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老鼠关在笼子里,三只猫在家里可以自由活动的。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三只猫和一只老鼠,那是什么样的老鼠啊?
jryan 回复 悄悄话 Denton!!钩起我很多回忆,N年前来美的第一站,最后一张照片是在UNT附件吧,完全没有变,当时中国留学生就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