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提茨先生

(2014-02-13 13:26:56) 下一个
提茨先生(1)      2014-2-10
上周,我们的中国代理发来抱怨,说是用户的一个订单少发货了三个红宝石探针。我便找维什巴赫核实。维什巴赫说应该不会少的,因为这个订单是特地找供货商现订货现发货的,而且进货单他也看到的确是这个用户所定的数目。他还给我看了系统理的数据:仓库物品出入记录显示着进货数量和发货数量是一样,也就是说这个订单是如数发货的。我跟他说还是找仓库的人核实一下为好,我们的代理应该是不会无辜冤枉我们的。

时隔一天后,维什巴赫手上拿着三个红宝石探针来到我办公室,说,的确是由于仓库出货员的失误,少发了。这三个探针还躺在仓库管理员虎伯先生的办公桌上呢,物品出库记录是做了,可他没有交给包装工把这三件也一同包装进去。维什巴赫把这三件东西塞到我手里,要我想办法给补发。

我确实了这是我们的疏忽,便跟我们中国代理的办事员凯茜商量该怎么样法国去,凯茜跟我说,终用户已经将所有海关手续,包括这遗漏的三件,都办理完了,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再次发货,我们不仅要支付运费,还要再支付一次海关税。

为了给公司省点儿钱,我想托我们去中国服务的同事把这三个探针带到中国去。--这三个探针也就比大头针稍稍大一点儿,加上包装也只有一小包纸巾的尺寸和重量,对我们服务人员来说,是不成问题的。

前几天听雅雄说过提茨和库尔茨春节后要去她原来奉职的公司TEG给他们维修机器,我便提起了电话,想问问他俩能否帮忙给带到中国去。

打了库尔茨的内线电话,他办公室的同事说他出差了,不在。有事手机联系。

我也忘记问了是在哪儿出差,找出了提茨的手机号码,没多想什么就拨了出去,这两个人是老搭档了,经常一起出差的。铃声只响了两下,提茨就接了通电话,只是他说话的声音怪怪的,像是得了病似的,我脑子里甚至划过一个念头:他这是不是在医院里?我报了我的姓名,他还是懵懵懂懂的声音支吾着,我便问他,他现在在哪里?

他说他在床上,还在睡觉。
我哦了一声,看了看时间:刚刚九点半,嘴上说了句抱歉,心想,也没听说他这段时间是在休假呀!

他听出了我的不解,说他现在在USA,他那里的时间是夜里3点半。
我这才恍然大悟,连忙说对不起。可我也没拨美国的地区号码呀,竟然也能接通?现在的手机技术太让人哭笑不得了。以后给外勤人员打电话可要注意了。
提茨倒也没埋怨我,问我有什么事儿找他。
我说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完全可以等他回来后再说,我让他接着睡觉,明天好有精力干活。

他说他现在既然已经醒了,就让我说事儿。

我就尽量简洁地跟他说了一遍,问他是否可以帮这个忙。

他说:当然可以的。

我道了一次谢,又道了一次歉,才挂上电话。

后来是库尔茨来我这里取走了探针,说他们会把探针带到的。

跟那天差不多是同一个时间,今天我接到了提茨给我打来的电话。这次他应该是在中国了。
他先问我我这里的天气如何,我说很差劲。他哈哈笑了,马上又说,:“我可不是幸灾乐祸啊,
我就知道我一离开天气就会变坏的。”

听着他爽朗的笑声,我也被感染了,跟着笑了起来:“反正是上班的,坏天气也无所谓了。这不,洗耳恭听你的吩咐呢。”

他说,这次给这个用户发去的备件里少了几样,他刚刚与技术部的拉贝先生联系过了,争取今天就能发出。
我说,“你不是要在TEG呆三周的时间吗,这些东西在三周的时间里,肯定能运到的。--如果有库存的话。”
提茨说他总不能坐等备件来吧。
我说,那你不必在天津碌碌无为地等着啊,福建那边的一个用户还等着你去帮他们换几个零件,再做一次测量机床的几何精度呢。我会查查这个用户所需的这些备件是否有现货,如果这些需要的备件还要现去购买的话,你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不提这个福建的用户还好,我这一提起来,提茨就抱怨上了:那福建人怎么都是猪脑子呢?那几个零件的换法,我都给他们示范过起码5次了,怎么还不会呢?

我说,估计都是你惯出来,活儿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干的,他们不上手,怎么能学会?

提茨说,才不是呢,我手把手教他们的啊。

我说,那就是因为这台机器还在保修期里,他们要享受免费的服务了。
提茨说,这次不能免费为他们服务了!这次是他们自己开机器不小心,刀具和工件相撞了而造成的。

我说,那就看我们头儿们是否能跟用户说通这件事儿了。用户可是死打烂缠地要我们给他们提供免费服务呢,你还是准备去一趟福建吧。

提茨说, 总要有个先来后到吧?你还是尽快把TEG短缺的零件尽快发过来!

由于提茨现在正在服务的这个用户TEG是个特殊的用户(就是雅雄以前在那里当总经理的公司),一直是由销售在管这个用户的一切订单的,我是不好插手的。


提茨他们是跑外勤,对这些内勤的事情不怎么了解,能抓到一个内勤,把事情办了就行。我是服务部的人,少了备件找我,是顺理成章的。我也不跟他废话了,他说什么我都答应就是了,如果他已经跟技术部的人联系过了,拉贝是个干活儿很认真的主儿,他干完了他那一档子的活儿后,自然会跟有关人员联系的。大不了,一会儿跟销售部的人通个气就是了。


忙到了下午两点多,总算是把手头的活儿打点好了。可也不见拉贝的邮件,电话,甚至系统中也没有我的“需处理项目”。我给拉贝打电话,没人接,分别给销售部的柯龙和苏珊娜两位打电话也没人接,难不成他们都这么早下班了?才两点多一点儿啊。苏珊娜只上半天班,这个没话可说,可柯龙和拉贝不该不在的呀。

相信拉贝吧。我就不要多管闲事了。下班,回家。--一个下午都在头疼。

雨不大不小地下着,今天我懒得撑雨伞了,不就是从办公室去停车场的那点儿路吗。结果还是被淋得够呛。


回到家里,老公说他也头疼,还是牙疼没好,--他真该去看看医生了,可他就是不听劝,还说他不知道该去看那一科的医生。这只不过是个借口吧?看家庭医生嘛,家庭医生如果看不好,也会告诉你该去找那个医生的。

老公说他已经放好了洗澡水。

进厨房看了看,儿子烤了劈杀饼,烤箱还是热气腾腾的。他饿不着就好。

我把昨天的剩汤热了热,放上几片大白菜的帮子和叶子,放了几根挂面的面条,渥了两个鸡蛋进去,就关了火,让这火炉的余热来煮熟鸡蛋。

上楼去,看了看手机里面的新闻什么的,就去洗澡了。洗完澡头疼也不见减轻。勉强吃了两口面条,把汤都喝了,这才觉得好了一些。难不成是饿得头疼?

提茨先生(2)2014-02-11
今天天气还算可以,心里想着,今天就没有提茨幸灾乐祸的份儿了。
上班来,刷卡后,在公司的后院碰到了瑞士总部过来的伽瑞斯。跟这个英国佬的问候总是一个拥抱,有几次他还用他那胡子拉碴的脸来跟我行贴面礼,真有些受不了。今天还好,只是拥抱了一下。

他跟我说这次又是跟中国人一起来的,是上海三菱的人,因为一台H机器的验收。
我估计这是我们出售的最后一台H机器了。奇怪的是,一般H机器都是由德国这边的内勤人员负责跟单的,这回怎么是要他大老远的从苏黎世来跟着呢?反正是他们销售部的事儿,我也不要太操心了吧,我祝他跟三菱的人相处快乐,就匆匆向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到了办公室,打开电脑,等电脑启动的时间内,去厨房烧开水,泡茶。

近些时来我觉得自己好像有些上火,从上周起就开始只喝菊花茶了。萨拉看到我茶杯里的菊花,还以为是虫子,叫克里斯托弗来看。克里斯托弗倒是没大惊小怪,问我这是什么,我告诉他这是一种类似于德国的一种叫Kamille(洋甘菊)的花。还捞出一朵给他俩看了看。萨拉看来看,还的确是花,害怕的样子消去了,克里斯托弗也认真地看了看,说跟Kamille还是不一样。

昨天厨房里的日光灯就在闪,起辉器很努力地跳着,可灯管就是不亮该换灯管了。劳嘎里斯说他已经给后勤打了电话,可到今天也没给换上新灯管,厨房里的灯还是亮不起来。

早休时间还没到提茨就给我打来电话,问起那些刮板来,还说要几个电器元件的报价,问我能不能马上做出来。

我被问得实在心虚,只好跟他说了实话:这个用户还在销售部那边,昨天我跟他们一个人也没联系上,不过我给拉贝留了条子啊,今天拉贝也在的。我答应他昨天的事儿马上给他去催,可报价以及其他的事情是要苏珊娜做的。

他说那他就直接给苏珊娜去电话。

挂了电话,总觉得有些对不起提茨,还没来得及仔细想想,就被下这个Case缠上了:

福建的那个刚刚买了我们H机器的用户,前不久工作时因操作工失误发生了撞芯轴的事故,机器的精度受影响不小。我们通过Email帮助用户解除事故影响,给他们写了不知多少分Email,可用户却坚持我们的服务人员去他们的现场再次进行机器的精度检验。

机器虽在保修期内,但事故是用户自己操作不慎造成的。机器终验收时所做的机器的精度检验,每项指标都在允许范围内。因而我们跟用户说明如果要求我们的服务人员去用户现场检修,那么用户则需支付我们服务人员的服务费用。
用户便找理由说,机床打终验收后就没有很好地正常运转过,时不时地出现系统报警。所以我们的服务人员应该免费再来一趟为他们彻底解决问题。我们的代理知道提茨现在就在中国,就跟我们商量能否让提茨再免费去一趟福建这个用户那里?

要知道,如今的机床软件做的很人性化,而且是以操作者的安全为大前提而做出来的。因而若操作者稍稍有些疏忽,机床软件系统就会发出报警。当然,如果工作参数的设置不当,机床控制系统也会有报警甚至拒绝运行的现象。

看过提茨前几次去这家公司的服务记录和报告,每次服务,提茨都教给这家用户的操作人员做了培训,如何正确输入工作参数,如何排除故障,等等。看了他写的报告,就知道了提茨为什么对这个用户那么多怨言了。

恩斯特来找我,跟我商量这事儿该怎么办。我说,这部明摆着的常理嘛:既然是用户自己闯的祸,他们就该出钱,下订单来买我们的修理服务了。我这里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没有订单,就没有服务。

今天我及时给苏珊娜去了电话,她的语音带着浓浓的鼻音,她说她昨天病了,今天她一来上班就把提茨先生的那几样东西准备好了,还跟我说,这个用户的服务早晚是要交给我们服务部做的。

我什么也没多说,谢过她就挂了电话。心里算是踏实下来了。


提茨先生(3)2014-2-13

昨天早上来上班时就在从停车场来公司的路上遇到了一群中国人,我估计就是伽瑞斯的上海三菱来验收机器的,今天早上又是与他们一起走进公司大门的,本想与他们打个招呼,可见他们看我的眼神爱搭不理,不怎么稀罕的样子,我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

在楼梯房里遇到了正在打电话的伽瑞斯,我跟他打了招呼,他忙着跟电话中的人说话,对我指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了。也好,免去他的那套“大礼”。

中午午休过后,系统中给我的“需处理项目”里多了一个福建用户,点开来,看到服务部的同事们跟我的看法一样:这次不能免费给他们服务了。可是他们还是让提茨今、明两天去福建。我马上在系统的对话栏里写了:有没有订单?哪怕不是正式的,有Email也行,起码有个文字上的认可。可直到下班也没有回音。活干完了再去找福建人要订单?还能要到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